關於中國哪些大學可以學汽車設計,中國哪個大學有汽車設計專業的?

2021-10-05 01:13:47 字數 2134 閱讀 51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的高校中,開設汽車車身設計課程的院系大致有兩種,一個是美術學院的交通工具設計方向,另一個是車輛工程系的車身班。非藝術生的話就沒辦法考到各個高校的美術學院,所以非藝術考生想學汽車車身設計就只能去車輛工程系中的車身班。

我當就是非藝術生,本科就是讀的汽車工程系的車身班。我接觸過的國內開設車身班的學校比較有名的有兩所 清華大學和同濟大學,開班的歷史都在十年以上。

工程院系的車身班與美院的交通工具設計班的課程重點略有不同: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交通工具設計方向每兩年招一次生,課程的設計就是按照美院的討論來的。

而車身班的課程則更加綜合一些,其中有一半課程是設計類課程,與美院開設的相應課程內容是一樣的包括結構素描、色彩基礎、計算機輔助設計(建模)、油泥模型製作、設計思維等等。另一半課程則是傳統的工程類課程,包括線性代數、微積分等這些工科通識課程以及車身結構、汽車電子、內燃機等這類車輛工程專業課程。

車身班如上所述的課程安排有好有壞:

好處是,由於工科類課程和設計類課程都要學習,所接觸的課程涉獵更加廣泛,更能體會到工程與藝術的結合之美,看待汽車車身設計也會有更加全面的視角。同時,在本科結束之後下一個階段的方向選擇上也更具靈活性,經過本科4年的學習,你看清了自己擅長的、喜歡的領域,因此在車身班的學業之後,有繼續專研車身設計的同學,也有轉到工程研究方面的同學,還有轉到金融等其他領域的同學。

汽車車身設計就是工程與藝術的不斷博弈

弊端是,如果一直沒有認定自己將來的發展方向,可能會有較長時間的迷茫期,在迷茫期你工程和設計都在學,但是雨露均沾會讓人很難在某個領域有深入的鑽研。

在二維平面上清晰表達車身上的典型結構

中國哪個大學有汽車設計專業的?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大學都有,哈工大、東北林業大學等等都有

3樓:淦良

以清華、吉林工大最為專業。這樣的深造不像一般的專升本容易,汽車設計屬機械類,你必須從文化課-專業基礎課-專業課學起,跟重新上大學一樣,很難的。我國的汽車研究所(長春)、內燃機研究所(天大)、清華、吉大乃至一汽、二汽還沒有一篇**能在sae上發表,差遠了。

我國的****之父孟少農曾說過:我們的****才剛達到中學水平。

4樓:人文印象

選取學校時要按自己的實力

如果自己實力很強可選一流大學且汽車類實力強的如同濟大學 清華大學 吉林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等

實力較強可選一本中汽車類實力較強的如 湖南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長安大學 江蘇大學等

當然很多學校的汽車類實力都很好如上海交通大學 哈工大 中國農業大學等 還有很多

各個學校的側重點也不同 如北京理工大學主要搞軍車 西南交通大學搞的是機車 長安大學搞的是客車

找工作的話也不錯啊,大學學的到了廠子幾乎接近零,還得從頭開始,所以早點工作能讓你有更多的工作經驗,這個在汽車專業相當重要。供參考

中國哪幾所大學的車輛工程最好?有哪些大學有專業的汽車設計?

5樓:嶽玉蓉酈昭

如果成績在一本線,而且是汽車方向的,那江蘇大學和合肥工業大學最適合你了。這兩個學校的車輛工程很有實力的,比他們好的只有吉大、清華、北京理工、同濟。分數不是很高(每年高低不同)。

當然如果想穩妥一點長安大學更合適,只是和前兩者實力上有些差距。

6樓:咎奕聲改燕

清華大學

開設汽車設計專業的大學有那些 20

7樓:dd雨人

你要找的專業叫做「車輛工程」武漢理工大學不錯的。可以自己查專業排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工業設計是藝術類的吧?其實目前國內大學工業設計中很少有包括汽車造型設計的,國內這方面還不成熟,只有清華美院,同濟,吉大這幾個學校比較成體系,北理和武漢理工也湊合……

另外一般本科最好的是********,在東風的發源地**,專門開設汽車相關的專業,另外重慶交通學院這內的交通院校也開設,其他的大部分高校都開始了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車輛方向)的專業,不是車輛工程。

9樓:

湖南大學的工業設計很強!你可以上網查查~

還有湖南大學的校長鍾志華就是搞車輛工程的

中國哪個大學有汽車設計專業的

很多大學都有,哈工大 東北林業大學等等都有 以清華 吉林工大最為專業。這樣的深造不像一般的專升本容易,汽車設計屬機械類,你必須從文化課 專業基礎課 專業課學起,跟重新上大學一樣,很難的。我國的汽車研究所 長春 內燃機研究所 天大 清華 吉大乃至一汽 二汽還沒有一篇 能在sae上發表,差遠了。我國的 ...

國內哪些大學有視覺傳媒設計專業,國內哪些學校的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是王牌?

是視覺傳達設計專業。開設院校有 天津財經大學珠江學院 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四川美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 魯迅美術學院 天津美術學院 湖北美術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吉林動畫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 新疆藝術學院 廣西藝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四川 學院 景德鎮陶瓷...

平面設計方向中國美術學院與江南大學設計學院的比

可以理bai解,我當年也是du 這麼糾結。作zhi為跨校考研,要 dao審慎一些。你內選的都是設計容 界最好的學府,也都是南派的設計類,不知道你是否瞭解他們的涉及喜好,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特定的框框,據我所知江南的設計是很靈活的,不按常理出牌,有時候專業不是最拔尖的考生在最後勝出,總結來看,錄取的人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