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研究生院在哪個校區,中山大學四個校區分別有什麼學院?

2021-10-05 01:13:47 字數 5016 閱讀 1350

1樓:懷凡桃

在南校區(廣州市海珠區),坐地鐵到中山大學站(南校區的南門)或者鷺江站(南校區的東門)都可以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在南校區,但好像有少量在東校區,更可悲的是好像珠海校區也有少量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校區都有研究生。我們是東校區的。

中大實行的是大部分院系全日制就是從頭到尾都是在一個校區~~~看你的專業咯。

南校區:金融,嶺南,數學,考古,博雅,

東校區:資訊科技,數學,生物,藥學,傳設,工學,管理等北校區:醫學;

珠海校區:經濟,物流,海洋,翻譯,財務等等。

中山大學四個校區分別有什麼學院?

4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中山大學只有三個校區,具體開設的學院是:

1、廣州校區:外國語學院、管理學院(創業學院)、嶺南學院、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法學院(智慧財產權學院、中英國際海事法學院)、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院、傳播與設計學院、心理學系、藝術學院、博雅學院、數學學院、物理學院、化學學院。

生命科學學院、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逸仙學院、資料科學與計算機學院(軟體學院)、國家保密學院、網路安全學院、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微電子學院)、中山醫學院、藥學院、光華口腔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護理學院。

2、珠海校區:旅遊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國際金融學院、國際翻譯學院、數學學院(珠海)、大氣科學學院、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海洋科學學院、 海洋工程與技術學院、物理與天文學院、中法核工程與技術學院、化學工程與技術學院、土木工程學院。

3、深圳校區: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深圳)、藥學院(深圳)、生物醫學工程學院、材料學院、電子與通訊工程學院、航空航天學院、智慧工程學院、農學院、系統科學與工程學院。

5樓:聞時芳鄧嫻

北校區:各個醫學專業(本科、研究生)

東校區: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傳播與設計學院、工學院、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軟體學院、管理學院、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法學院、環境與工程學院、資訊管理系的全部專業,醫科非長學制的大一學生珠海校區:嶺南學院、人文學院、外國語學院、翻譯學院、教育學院、物理科學與工程技術學院、化學與化學工程學院、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旅遊學院、生命科學學院、環境科學學院、地球科學系的專業的大一大二,中山醫學院的八年制臨床醫學和七年制口腔醫學,藥學院的藥學

南校區主要是非醫學高年級學生和研究生,在珠海校區就讀的同學要搬遷到南校區或北校區(少部分學院除外:翻譯學院、國際商學院等,在珠海校區4年),東校區的非醫科專業不搬遷到南校區。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起生科院大一大二在南校,大三大四在東校南校有嶺院等諸多院系的高年級本科生、研究生,還有物理科學與工程技術學院、化學與化學工程學院、中山醫學院的低年級(都是今年搬的),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社會學與人類學、邏輯學、亞太研究院(國際政治)、公共事業管理(體育事業管理)的本科生,東校有管理學院、軟院、信科院、藥學院、資訊管理學院、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傳播與設計學院、工學院、法學院

珠海校區有地院、中文系、外院、翻院、海院、中法核、旅院、嶺院、心理學系、歷史系、國商其中翻院、海院、中法核、旅院、國商按目前學校政策得在珠海待四年。

其實你可以在中大本科招生網上(新版招生網的左側)看到2012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那裡註明了報到校區

7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校區:是新生大一大二一些學院的新生,如嶺南學院、人文學院、生科院、藥學院、醫學本碩博連讀的、地理學院、理工學院、物理學院、化學學院,還有四年駐在珠海的翻譯學院、旅遊學院和國際商學院。

大學城(東校區):在大學城的基本上是除了在珠海的學院外的所有學院的本科生,他們四年都是在大學城的。還有醫學所有專業的本科新生頭一年是在大學城的。

南校區(老校區):行政,辦公,研究生,博士都在此,部分專業的大三大四本科生也在此(即在珠海讀了兩年的本科生後兩年回到南校區)。

北校區(即中山醫科大學):所有醫學類的學生,無論本科,研究生,博士都在此校區(除了以上所說的新生外,另外藥學院大三大四也回遷北校區)。

中山大學有哪幾個校區,分別是做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有三個校區,分別是廣州校區、珠海校區和深圳校區,區別如下:

1、佔地面積不一樣:廣州校區分為南校園、北校園和東校園,佔地面積分別是1.208平方公里、0.

203平方公里和0.989平方公里。珠海校區佔地面積3.

571平方公里。深圳校區佔地面積3.217平方公里。

2、院系設定不一樣:廣州校區南校園設有中國語言文學系、歷史學系、哲學系、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博雅學院(人文高等研究院、通識教育部)、嶺南學院、外國語學院、管理學院(創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數學學院、物理學院、化學學院、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生命科學學院、逸仙學院、體育部。

北校園設有中山醫學院、光華口腔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護理學院。

東校園設有法學院(智慧財產權學院)、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管理學院(創業學院)、心理學系、傳播與設計學院、資訊管理學院、工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微電子學院)、資料科學與計算機學院(軟體學院)、國家保密學院、網路安全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藥學院。

珠海校區設有中國語言文學系(珠海)、歷史學系(珠海)、哲學系(珠海)、國際金融學院、國際翻譯學院、國際關係學院、旅遊學院、數學學院(珠海)、物理與天文學院、大氣科學學院、海洋科學學院、地球科學與地質工程學院、化學工程與技術學院、海洋工程學院、中法核工程與技術學院。

深圳校區先期開設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深圳)、藥學院(深圳)、生物醫學工程學院、材料學院、電氣與通訊工程學院、智慧工程學院、航空航天學院、海洋工程與技術學院等。

3、建設情況不一樣:廣州校區和珠海校區都已經建設完成了,深圳校區位於深圳市光明新區,正在建設中,還未建設完成。

9樓:影壇先鋒

中山大學分為廣州

校區、珠海校區和深圳校區三個校區。

廣州校區設定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系 、歷史學系、哲學系、外國語學院、管理學院(創業學院)、嶺南學院、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法學院(智慧財產權學院、中英國際海事法學院)、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院、傳播與設計學院、心理學系、藝術學院、博雅學院、數學學院;

物理學院、化學學院、生命科學學院、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逸仙學院、資料科學與計算機學院(軟體學院)、國家保密學院、網路安全學院、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微電子學院)、中山醫學院 、藥學院、光華口腔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護理學院、體育部。

珠海校區所設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系(珠海)、歷史系(珠海)、哲學系(珠海)、旅遊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國際金融學院、國際翻譯學院、數學學院(珠海)、大氣科學學院、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海洋科學學院、海洋工程與技術學院、物理與天文學院、中法核工程與技術學院、化學工程與技術學院、土木工程學院。

深圳校區所設專業:

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深圳)、藥學院(深圳)、生物醫學工程學院、材料學院、電子與通訊工程學院、航空航天學院、智慧工程學院、農學院、系統科學與工程學院。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校區南校園

佔地面積:1.208平方公里

院系設定:中國語言文學系、歷史學系、哲學系、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博雅學院(人文高等研究院、通識教育部)、嶺南學院、外國語學院、管理學院(創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數學學院、物理學院、化學學院、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生命科學學院、逸仙學院、體育部。

廣州校區北校園

佔地面積:0.203平方公里

院系設定:中山醫學院、光華口腔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護理學院。

廣州校區東校園

佔地面積:0.989平方公里

院系設定:法學院(智慧財產權學院)、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管理學院(創業學院)、心理學系、傳播與設計學院、資訊管理學院、工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微電子學院)、資料科學與計算機學院(軟體學院)、國家保密學院、網路安全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藥學院。

珠海校區

佔地面積:3.571平方公里

院系設定:中國語言文學系(珠海)、歷史學系(珠海)、哲學系(珠海)、國際金融學院、國際翻譯學院、國際關係學院、旅遊學院、數學學院(珠海)、物理與天文學院、大氣科學學院、海洋科學學院、地球科學與地質工程學院、化學工程與技術學院、海洋工程學院、中法核工程與技術學院。

深圳校區

佔地面積:3.217平方公里

院系設定:先期開設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深圳)、藥學院(深圳)、生物醫學工程學院、材料學院、電氣與通訊工程學院、智慧工程學院、航空航天學院、海洋工程與技術學院等。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4個校區,北,南,東,珠海校區

北校區是醫學院,即醫學類的學生都在北校區,北校區就是原中山醫科大學;

南校區是本部;

珠海校區和東校區是新生去的地方,中大有大約有一半的本科專業的學生在珠海校區呆2年(大1大2),大3大4播遷回南校區,而在東校區的學生則4年都是在東校區。

在東校區的有:政務學院,數計學院,管理學院,藥學院,法學院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有些不準確的地方,具體來說是這樣的:

北校區:各個醫學專業(本科、研究生)

東校區: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傳播與設計學院、工學院、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軟體學院、管理學院、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法學院、環境與工程學院、資訊管理系的全部專業,醫科非長學制的大一學生

珠海校區:嶺南學院、人文學院、外國語學院、翻譯學院、教育學院、物理科學與工程技術學院、化學與化學工程學院、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旅遊學院、生命科學學院、環境科學學院、地球科學系的專業的大一大二,中山醫學院的八年制臨床醫學和七年制口腔醫學,藥學院的藥學

南校區主要是非醫學高年級學生和研究生,在珠海校區就讀的同學要搬遷到南校區或北校區(少部分學院除外:翻譯學院、國際商學院等,在珠海校區4年),東校區的非醫科專業不搬遷到南校區。

中山大學在職研究生有哪些優勢,中山大學在職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對於在中山大學在職研究生 的好處有很多的,下面就來講解一下。院校優勢 中山大學是一所由孫中山先生創辦的百年院校,報名該院校在職研究生的學員能深感該院校的濃厚革命情懷和學習氛圍,以及院校的歷史文化。共享院校的雄厚師資和一流的教學裝置。該院校勵志走向世界級一流大學行列,在社會上有很好的口碑。學習優勢 學...

關於中山大學中文系研究生,關於中山大學中文系研究生的問題

基本上沒什麼區別.如果是想當老師的話,還是選 中國現當代文學中的現代文學或當代文學方向 因為中國古代文化也是精華所在,結合現代語言學,能在語言上有相當大的進展.關於中山大學中文系研究生的問題 兩門專業課分別是613現代漢語和語言學概論,806古漢語與古文字。參考書目是 613現代漢語與語言學概論 語...

如何遊廣州中山大學,參觀中山大學,去哪個校區比較好

要有自己的觀點。現在,大部分同學遇到一些較難或不清楚的問題時,就不加思考,輕易放棄了,有的乾脆聽從老師 父母 書本的意見。即使是老師 長輩 書籍等權威,也不是沒有一點兒失誤的,我們要重視權威的意見,但絕不等於不加思考的認同。 中山大學不讓進去遊玩,但可以進去參觀。你說是未來考生,就ok了。你若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