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飲料吸管和雙黃連口服液兩種吸管的 吸「藥效果不同

2021-10-04 21:28:12 字數 1209 閱讀 8628

1樓:熊熊佳未

因為飲料吸管插入瓶時,由於是光滑圓形,與瓶蓋軟塑之間配合緊密,形成密封,也就是外邊的空氣進不來。所以拿它吸飲料時,液體減小,瓶內氣體體積變大,而外邊空氣又進不來,氣體壓力變小,小於外面壓力,人在吸時,還要克服外面和裡面空氣形成的壓力差所以難吸,而稜形的設計使瓶內外空氣是互通的,無論何時內外氣壓都是一樣的,不會產生阻礙的壓力差。

2樓:手機使用者

吸管下端較尖,在壓力一定時,減小了受力面積,增大吸管對橡皮塞的壓強,便於吸管插入瓶中.同時吸管外邊有稜角,便於大氣壓通過稜角作用在瓶內的藥液面上,使藥液能吸上來,如果採用光滑的吸管,將使瓶內與外界大氣壓隔絕,無法吸起藥液.

3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液外壁的稜。可以使空氣進入瓶內。不斷向瓶內補充空氣,利用大氣壓將藥液壓出,而飲料吸管光滑,將口封死,,瓶內氣壓變小,小與外界大氣壓就吸不

上來了。(物理老師的解釋)首先我們考慮用吸管吸水的原理:吸管被吸後,管內壓強小於管外氣壓,於是水從管內壓上來。於是得到結論:*能將水吸入其實是管外氣壓大於管內氣壓的結果

4樓:建築科研小屋

飲料吸管(圓形)與藥瓶的皮塞緊密接觸,這樣你要是要析出裡面的藥就要把藥瓶抽成真空,這樣藥克服很大的大氣壓力,當然吸不出。

雙黃連口服液吸管(帶稜角)能讓吸管與皮塞之間保持一點空隙,這樣就可以吸出來啦~~

如果瓶內藥水是滿的,瓶內部沒有和大氣接觸啊,所以瓶內壓強是0,那麼你藥把藥吸出來,藥的在管子裡的液麵是和大氣接觸的,這樣壓強就是大氣壓,那你就要克服大氣壓吸藥咯

為什麼吸飲料的吸管不能用來吸口服液?

5樓:匿名使用者

吸管插入藥液瓶後,由於飲料普通吸管外壁光滑,與藥液橡膠瓶蓋緊密接觸,空氣不能進入,因此很難吸上藥液,而藥液吸管外壁有稜或凹凸不平,利於空氣進入,藥液在大氣壓的作用下被壓入口中。

6樓:三歲訂八十

為了能夠穿破那個口服液蓋.

喝藥的吸管和喝飲料的吸管相同點不同點 5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都是利用大氣壓的原理把藥或飲料吸上來,因為在你吸的過程中,瓶內的大氣壓和瓶外的大氣壓是不同的,在大氣壓差的作用下,就會把藥或飲料吸入口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大氣壓的原理把藥或飲料吸上來.

為什麼90後喝飲料時喜歡咬吸管,喝飲料喜歡咬吸管是什麼毛病

咬吸管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之一,一般喜歡咬吸管的人敏感,容易緊張。深層次的理解為咬吸管與咬乳頭或奶嘴的動作相同,嬰兒通過吸允獲得安全感,長大了沒有乳頭了,就只有咬指甲咬吸管。根本原因是由壓力帶來的焦慮,這個和童年時期的生活有關了是否父母一方或雙方對孩子比較冷漠或者暴力相向以及生活環境的不穩定,等等。解...

我為什麼喜歡先喝一口水,再喝一口飲料呢

你喝水是為了解渴,喝一口飲料是為了嚐嚐飲料的味道。這個應該是跟一個人的飲食習慣有關係,你一開始這麼喝,慢慢就形成了習慣,其實我覺得應該少喝飲料,多喝白開水,更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可能你不喜歡飲料太甜,沖淡一下味道,或者你想花一分錢喝兩份 這是你的個人愛好習慣而已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可能你想沖淡嘴裡其...

團為什么由「口」和「才」組成,團為什麼由「口」和「才」組成?

很遺憾地,我必須得說上面的人都被lz誤導了一下。你所謂的團,為什麼是口加才?因為這是簡體字,是建國後改進的,而繁體的團,是口加專字組成的。接下來看,專是什麼意思?專,會意兼形聲。甲骨文字形,右邊象紡塼 zhu n 形,即 叀 zhuan 左邊是手 寸 合起來為用手紡織。而古文裡面也解釋為 專,紡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