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遠鏡》閱讀題答案,《望遠鏡》閱讀題答案。

2021-10-04 21:05:19 字數 1402 閱讀 3757

1樓:匿名使用者

1 根據意思,從文中找出詞語,寫在橫線上。

⒈形容路途遙遠。 千里迢迢

⒉比喻將原物完好無損地歸還本人。 完璧歸趙

⒊模模糊糊,很難得看清楚、看明白。 影影綽綽

2 文中最後一段的方框中,應填上( d )組詞語最合適。

a伸展 漂移  b 飄移  c伸展 飄移  d延伸 漂移

3 從文中畫橫線的句子中,我們可以瞭解中國革命歷史上的兩件大事。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是黃埔軍校畢業時的臨別贈品?是北伐會師時的紀念物?是第二次國共合作時攜手驅敵的饋贈?抑或是有著其他意義的什麼……

①北伐會師 ②國共合作

4 文中的薛華菁女士是一個美籍華人,是一位辛亥革命已故元老的侄孫女,是一位紐約普通的漢語老師。她乘飛機從美國回到祖國,參加辛亥革命70週年紀念活動,活動結束後,又轉道到臺北探訪親友,給她送行的是一位老紅軍。

5 仔細體會文章最後一句的含義並填空。

“靈犀的火花一閃”意思是 突然想到了什麼。

老將軍真正想看到的是 闊別的祖國。

6 本文通過記敘薛女士受老紅軍所託,送望遠鏡給孤島將軍的故事,表達了老一輩革命家期盼兩岸統一。

7 大陸的那位老將軍把一架望遠鏡送還給其主人的真正用意是 希望臺灣迴歸祖國。

2樓:峰戀霞

本文通過記敘美籍華人薛華菁女士的故事,表達了老一輩革命家期盼祖國統一的願望。 文中的薛華菁女士是一個美籍華人,是一位辛亥革命已故元老的侄孫女,是一位紐約普通漢語老師。她乘飛機從美國回到北京參加辛亥革命70週年紀念活動,活動結束後,又轉道到臺北,給她送行的是一位在中國近代革命戰爭史中著名的將領。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ycompqecnx77113542032012-06-10 14:10:44

3樓:

1.臺灣與大陸的血脈情感是割捨不斷的。

2.第九自然段。太多的猜想,讓這架望遠鏡的故事有了更多的含義。

3.拿到這望遠鏡後,老將軍想起歷歷往事,不由得老淚盈眶... ...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貴的往往不是最好的 而是經常伴隨身邊的那隻!

5樓:胡2001喬娜

1 大陸一位老紅軍託美籍華人薛華菁女士帶給臺北舊友奇異的禮物——望遠鏡。表達了渴望臺灣迴歸大陸,渴望大陸與臺灣統一的美好願望!

2 “飛機平穩地行進在一片湛藍的海洋上空。薛華菁無意中把望遠鏡舉到眼前,啊!大陸在延伸,孤島在漂移,海峽兩岸的距離縮得那麼小……倏地,她靈犀的光花一閃,想到孤島上的那位將軍,不正需要這架望遠鏡麼?

”結尾這段話,通過薛華菁的見聞感,深刻表達了渴望臺灣迴歸大陸,渴望大陸與臺灣統一的美好願望!意味深長。

6樓:蝶戀心櫻

1.臺灣與大陸的血脈情感密不可分

如何清潔天文望遠鏡,如何清洗望遠鏡

1 光學系統的維護 1 保證望遠鏡放置在通風 乾燥 潔淨的地方 所有的目鏡 稜鏡 二次成像鏡及其它小的光學零附件,不使用時應放入帶乾燥劑的乾燥箱或乾燥缸內,同時要時常注意更換新的乾燥劑。在雨雪天 風沙 溼度大 超過85 的天氣均不要使用望遠鏡,也不要開啟物鏡蓋,特別是對於無密封窗的反射望遠鏡,灰沙是...

關於望遠鏡

看到的是120億年前這個星星發出的光,也就是說這個星可能己經不存在了,如果壽命長可能還在.不是。由於是在120億光年的星星,所以我們看到的這些星星的光是120億年前他們發出來的,即這些光在宇宙空間裡已經走了120億年,所以不是現在的星星,而是120億年前的星星。不是,觀測到的是該星星120億年前的樣...

天文望遠鏡可以當普通望遠鏡看風景嗎

天文望遠鏡,一般認為,很不適合看景物,視野比專門為看景物設計的高倍臺式 三腳架 觀景鏡要小很多,因為看星星不需要很關注視野.而且你說的那個看景物的天頂鏡 加上天頂鏡,天文望遠鏡依然不適合看景物,天頂鏡是左右反的啊 看起來很彆扭.找目標也很彆扭,很多原因.總結一下,是這樣 1 首先,你一定要明確區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