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畫畫基礎適合在美國學設計專業嗎

2021-10-04 19:55:37 字數 5149 閱讀 279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休學一年. 美國的教育是很棒的, 同時學生的壓力跟競爭力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沒有繪畫基礎而去學設計的話會很吃力.

而且, 個人認為, 一年的時間其實也不算太長, 所以你想要在以後學習設計的過程中更輕鬆的話, 這休學的一年就絕對不能讓自己太輕鬆. 不然一年的時間也學不到什麼, 基礎也不見得會有多大的提升. 而且, 最好是有意識的多針對你所選擇的設計方向的設計圖進行臨摹和學習.

這樣有方向的努力, 會事半功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選擇休學一年. 美國的教育是很棒的, 同時學生的壓力跟競爭力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沒有繪畫基礎而去學設計的話會很吃力.

而且, 個人認為, 一年的時間其實也不算太長, 所以你想要在以後學習設計的過程中更輕鬆的話, 這休學的一年就絕對不能讓自己太輕鬆. 不然一年的時間也學不到什麼, 基礎也不見得會有多大的提升. 而且, 最好是有意識的多針對你所選擇的設計方向的設計圖進行臨摹和學習.

這樣有方向的努力, 會事半功倍.

祝你順利!

沒有畫畫基礎可以在大學學設計嗎?

3樓:那個啥仰望

沒有畫畫基礎在規定上是可以學設計的,只是需要自己以後去嘗試是否適合,設計需要一定的繪畫理念,思維和部分基礎。

藝術設計專業:包括平面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專業、電腦藝術設計專業、裝潢藝術設計專業、工業設計(藝術類)、動畫專業 服裝設計,展示設計等。

4樓:溫俊俊俊

成本一:選擇行業精力的成本。

如果一個公司的戰略很清晰,那麼基本專案會很成功;如果一艘船的目的地已經確定,那麼航海的路線就非常明確;如果我們知道我們要什麼,那麼就會朝著它努力。在確定自己未來幾年或者更久的行業選擇是非常困難的,與其說要花費時間成本,這個揪心的過程更辛苦。清晰了戰略,公司的凝聚力會迅速提升,不僅專案會帶來利潤,團隊建設無形之中便建設起來了。

具有目的地的船隻會風雨兼程。不僅是我們剛畢業的夥伴不知道怎麼選擇行業,甚至是工作了幾年的夥伴都還在困惑這個問題,沒有方向的感覺,就感覺自己是鹹魚,與親戚朋友相聚,生活上也會缺少精神氣。選擇前的這無形的成本很多夥伴深有體會。

成本二:努力進入的時間成本

我一個朋友是做按摩技師培訓的,學員學出來的時間成本是七天,我們遊戲設計(原畫,3d模型),學員的時間成本是六到八個月。當然自學就不建議了,時間成本根本無法估算,想進入哪一行,儘量找行業優秀前輩或者老師,專業的學習。早些入行,減少期間的痛苦,自學很有可能讓你半途而廢,因為你是一個人在戰鬥。

早入行,早些掙錢,其實比省錢自學更划算,就拿我們行業來說,自學一年不一定能夠進入行業,跟我們學半年,幾個月工資就把學費掙回來了,起步也相對自學高。

成本三:金錢的成本

捨不得投資自己,選擇行業的夥伴,得深思下了。行業的專業度高,那麼對以後職業生涯長遠著想是非常好的,相對應的成本也會較高,行業如果容易轉的,那估計你不久又得轉行了,因為可替代性強。我們遊戲行業,很多夥伴覺得水深,培訓出來找不到工作,這恰恰證明了我們行業的專業度,並不是單純的有老師教那麼簡單,而是要專業的老師!

以上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成本,精力,時間,金錢,如果大家看到,或者覺得還有其他成本,歡迎暢言

5樓:手鞠

我覺得設計類的學生畢業後,很好找工作,真的沒有美術基礎,而且高三,這個沒問題,你來北京美院周邊的畫室,認認真真的學半年,就能畫的很好

我不清楚你想上什麼型別的大學,你是想 讀著普通類大學,來當設計師呢?還是直接上美術這方面的大學。如果是前者,我認為真的不好辦,設計師要具備很多素質,眼光的高低,技術的好壞,都很重要,不要覺得喜歡就能行,幹這個的專家太多了;如果你選後者,那我直說,你現在正是大好機會,其實很多美院的學生在高三之前也對美術知之甚少。

設計類好的大學,文化課一般都要求420以上,前提是你的專業成績排名要很靠前,如果中游那就得往480以上奔,要是很靠後……打譜復讀吧

好的藝術類大學的設計專業有

**美術學院

清華美術學院

北京服裝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江南大學

北京傳媒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

復旦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6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繪畫只是設計師想要表達設計理念的一種表現方法 現在有了電腦 繪畫在設計當中的位置好像沒有那麼重要了 上了大學 大一基礎課就是給你鞏固繪畫的機會了 大一一年就可以趕上來 到了大二才學基本的設計理念和各專業的設計課 而且這個時候就跟繪畫沒有什麼聯絡了

2.你看什麼大學了 有的學校裡分設計系 而且還分好多 這種大都是藝術類學校 比如 服裝設計 工業設計 視覺傳達 有的綜合類大學 就沒有藝術設計一項..

3.現在工業和視覺傳達 比較熱門 出來比較好找工作 需求量也大4.你現在沒有繪畫基礎...

想在大學裡面學設計是不可能的..因為有這個專業的學校必須要經過美術高考 然後再看你的分數 才給予錄取的 你現在要學美術就有點晚...不過也不一定學不好 看你天賦了 可以考幾個一般的學校試試 如果你真的相當設計師 也可以選擇再復讀一年 這一年學美術再考的話 那是絕對能考得上了 分數線不是條明確的線..

各個大學不一樣 但都是按照你的專業分數和文化分數 綜合評定的

7樓:環球青藤

只要你想學,沒有說一定要有多少畫畫基礎才能學的,有心不怕遲。

更何況現在學設計,其實很大部分都是在學軟體。當然啦,這些都是可以邊做邊學的,取長補短,把你對這方面的興趣和潛能全都激發出來,分分鐘推前浪,加油哦ヾ(◍°∇°◍)ノ゙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時可以學,完全沒問題,基本只要不是藝術生考的設計專業都會加試美術或者在大一一年中讓你的美術功底達到一個比較合適的位置。我是學建築學的,這是一門完全可以再大學現深造美術基礎的專業,前提是你得有這個天賦,畢竟建模.設計同時需要一定的審美基礎和比較良好的空間想象力,至於分數我對現在的高考不是很瞭解,馬上畢業的人了...

就專業來講除了建築學其他方面的設計估計很難基本都是藝術生報考的,有加試或者需要藝術專業考試的分數。你就別想了,我認識有第二學歷學藝術設計的,估計也是正常的本科專業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建築學本身專業很綜合,畢業之後可以從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城市設計,結構設計建築理論多種工作選擇性很大但是也不好學,非常累;藝術設計以後的路線更多比如廣告設計,工業設計什麼的,看你想怎麼發展了。知道的也不多,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問的這些來看、、你不適合做設計、、、、、、、、、、、 只是我個人感覺,不要見怪~~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沒有繪畫基礎不會畫畫可以學設計的,大部分人一開始都沒有基礎,都是一點一點學的,現在很多學校都是零基礎教學。只要認真學習就可以。

學設計專業是不是一定要有美術基礎

11樓:acg藝術留學

藝術留學的申請者是不是需要具備藝術基礎,一直都是困擾廣大學生和家長的

大問題。關於藝術基礎和作品集的準備,很多人對心之嚮往的藝術留學充滿了擔憂。但其實,零基礎的申請者也是可以選擇藝術專業的留學道路的。

q1:毫無繪畫基礎,能學習藝術設計類嗎?

老實講,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超級高。

一方面,因為學藝術設計的學生中很多都是普通高中生,並非真正的藝考生,所以很多學生會有這個顧慮;即使本科生也有很多學生在出國的時候想選擇轉專業讀藝術設計,那麼這幫學生同樣是沒基礎的;

另一方面,則是對作品集的理解存在誤區,所以會有這個顧慮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 而實際上,正如我們前面所說的作品集它最主要是一個設計的過程,更多的是想法的表達,邏輯的表達,學校甚至不會怎麼看基礎技法深淺,我們也經常看到很多繪畫一般的學生拿到很頂級院校錄取。

另外,在專業問題上也提及到,如果你是擔憂手繪基礎,那麼可以選擇一些時尚設計類或藝術設計類等專業進行學生。所以,完全不用擔憂毫無繪畫基礎啦。

q2:不確定自己要選擇哪個藝術類專業,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更進一步地確定嗎?

至於這個問題,也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常常會看見部分學生好像對專業沒什麼感覺或者哪個專業都覺得有意思或者在兩到三個專業中無法確定。 這個除了對不同專業理論知識的瞭解與認知有個初步判定外, 可以結合該專業的就業工作型別比如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場景是哪些,讓自己進一步確定。

另外,覺得最重要的是執行力,要真正的開始著手做一些東西幫助自己更進一步判定。 其實藝術設計類不會是單純的單一專業,很多專業本身存在交叉,或者說跨界設計。前期可以從2d到3d簡單區分進行篩選, 最最重要一般會建議學生在2個模糊專業中通過設計一個專案去了解自己更擅長或更喜歡哪一板塊,進而判定專業。

(當然,這個一般需要專業老師做專案指導),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做專案的過程中判定或篩選。

q3:藝術設計類專業中哪些專業對軟體要求更多一些?

如果硬是要分個武林高低的話,那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動畫設計等專業對申請者軟體能力要求更高些,因為需要涉及到3d建模,渲染等環節, 而其他所有專業都需要會基本的平面設計軟體,如ps, indesign等。

但切記, 不要輕易以軟體效果好壞去評估自己的作品集, 學校並不會以此為依據,這只是最後的展示形式, 依然看重的是過程。 這也是很多學生在做作品集的過程中會走偏的一點,過渡的追求軟體效果或優先學習軟體等。更多藝術留學專業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12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不一定需要美術基礎。

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這是國內設計教育的誤區。老師告訴這麼畫是對的這麼畫是錯的,這本身就不合情理。

在平面設計中任何規則是可以被打破的。如果大家都一樣,那還有什麼個性和創意可言?

一開始學平面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美感,多多看平面設計大師的作品,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培養的品味和鑑賞能力,也不能光看,要好好思考他們為什麼這麼想,這麼做。接下來要熟悉平面設計有關的軟體,最常用的是photoshop illustrater或者 cordraw ,用這些軟體初步模仿大師的作品。最好少看很一般的設計作品,否則影響自己的感覺。

們知道對於一個平面設計師來說,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是天生就具備很好的審美,而有些卻需要後天慢慢培養。有空也可以多練練速寫,快速抓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描如果實在沒時間,可以在剛入門的時候擱置。

一開始學平面設計也是一點繪畫基礎也沒有,但是這無所謂,並不影響。

當然了,等到以後更深入學習設計的時候,繪畫功底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因為電腦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感覺冰冷,而手繪卻是可以個性十足。

我沒有畫畫基礎我想當服裝設計師,沒有畫畫基礎,想學服裝設計可以嗎

搞服裝不能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你雄心勃勃地學這學那,其實連你的授課老師心裡都沒底,只不過是看著外國服裝界的眼色行事,所以教給你的東西能時興多久,也得看外國服裝界的眼色,它們換潮流了,我們想不換都不行。樓主可以看一下二十世紀各年代的明星照,包括港臺明星,始終擺脫不了被動跟隨的地位。樓主既然年齡還小,又...

我想去美國讀本科,請問哪些專業適合在研究生時轉精算專業

建議你找一本官方的 精算 看看,可以有所啟發!網上有,你去找找!你好,美國本科階段除了數學還可以學習經濟和金融,羅徹斯特大學的精算專業,ibt至少要100,sat前兩部分1400以上。至於精算師多長時間能夠考下來得看你的努力了。出國去美國讀研轉專業要什麼條件?這個要看學校的,不是美國有統一的要求 我...

不會畫畫沒有美術基礎 能學室內設計嗎

如果不會畫畫沒有美術基礎甚至你沒有繪畫基礎,學室內設計是很困難的。參考建議 一 建議你買些相關美術基礎的教材書,然後通過在較短時間的練習素描,色彩達到設計要求的描繪能力。設計只需要勾勒出簡單的線條來表達形象 簡單的上色來表達材質,要求快速 簡潔但精細程度不高 大部分人可以通過一段時間的刻苦練習達到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