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得知識問答題,最好是選擇題

2021-10-04 19:18:16 字數 1344 閱讀 9963

1樓:匿名使用者

1.植物中花和果實以及葉子的顏色

各是細胞中什麼物質的外在體現?

誰給我15道關於傳統文化知識的問答題(選擇題,千萬別忘記附上答案)

2樓:吧唧斯坦

1、按照古人的禮儀,一般稱呼對方的兒子為( 令郎),稱自己兒子為(犬子)。

2、我國古代第一部字典是《說文解字》,第一部詞典是《爾雅》。

3、古人所稱的「手談」指的是哪種物品?答(圍棋)。

4、古代所稱「不惑之年」是指(四十)歲,「古稀之年」是指(七十)歲。

5、古代刑罰名目繁多,其中將腳砍掉的刑罰叫(刖),割去膝蓋骨的刑罰叫(臏)。

6、漢代選拔人才的制度主要是(察舉制),選拔後的官職名主要有(孝廉)和(秀才)。科舉制開始於( 隋 )代,殿試是由(武則天)首先設立的,第一甲前三名俗名分別叫做(狀元)、(榜眼)、(探花)。

7、我國古代稱為「千年冰」的是(水晶)。

8、中國古代第一部國別體史書是《國語》,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春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是《史記》,第一部斷代史是《漢書》。

9、根據成語寫出相關的歷史人物

韋編三絕( 孔子 )

破釜沉舟( 項羽 )

才高八斗( 曹植 )

春風得意( 孟郊 )

望梅止渴( 曹操 )

洛陽紙貴( 左思 )

一字千金( 呂不韋 )

東山再起( 謝安 )

10、有人把儒家十三部經典著作及比較好的注、疏、正義合刻在一起,名為《十三經注疏》。

11、根據古代詩人的雅號寫出相應的詩人姓名:

詩仙(李白 ) 詩聖(杜甫 ) 詩佛(王維 )

詩囚(孟郊 ) 詩豪(劉禹錫) 詩鬼(李賀 )

詩魔(白居易 ) 詩王(陸游 )

12、古典名曲《高山流水 》取材於「伯牙鼓琴遇知音」的故事。

13、(西安碑林 )是我國最大的碑刻藝術博物館。

14、目前所發現的世界上最早的印刷品是中國的《 金剛經 》。

15、瓊瑤**中很多書名實際上來自古典詩詞,比如:《在水一方》出自《詩經》中的愛情名篇《蒹葭》,《庭院深深》出自(歐陽修)的詞《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幾度夕陽紅》出自(楊慎)的詞《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

3樓:星空物語

元宵節要幹什麼

1吃元宵 2賞花燈 3吃粽子

a1 2 b 1 3 c2 3你就按照這個回答 提問就行了

急急急!!!!急求關于海洋知識問答的題目,最好是選擇題,謝謝,要小學水平的那種,很簡單易懂的

郵票知識問答題,郵票知識問答題

郵票是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一般由主權國家發行。郵票的方寸空間,常體現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歷史 科技 經濟 文化 風土人情 自然風貌等特色,這讓郵票除了郵政價值之外還有收藏價值。郵票也是某些國家或地區重要的財源 收藏郵票的愛好叫集郵。世界上最早的郵票是英國羅蘭 希爾爵士發明的黑便士,中國最早的郵票是...

趣味知識問答題目,趣味問答題及答案

米的媽媽是誰?花 因為花生米 米的爸爸是誰?蝶 因為蝶戀花 米的外婆是誰?爆米花 因為抱過米又抱過花 給你一題 今天星期幾?話說在宇宙中有個說謊王國,這個國家的男人和女人在一星期裡有幾天說真話,有幾天說假話。男人說真話的日子是星期 四 五 六 日,說假話的日子是星期 一 二 三 女人說真話的日子是星...

海洋的問答題(要有答案),有關海洋的知識問答題 (急需 )謝謝

舉個例子吧,海洋與氣候的關係是什麼?答 海洋是地球上決定氣候發展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海洋本身是地球表面最大的儲熱體。海流是地球表面最大的熱能傳送帶。海洋與空氣之間的氣體交換 其中最主要的有水汽 二氧化碳和甲烷 對氣候的變化和發展有極大的影響。加分吧 1.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各有多少平方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