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耽美小說,對同性戀的文化很感興趣,請幾本介紹

2021-10-04 19:26:36 字數 970 閱讀 4571

1樓:綠衣小童

滿意答案裡面我讀過的幾本,認為李銀河的《同性戀亞文化》、郭鵬飛的《中國法視野下的同性戀》、弗洛朗斯﹒塔瑪涅的《歐洲同性戀史》的確是比較不錯的幾本

我再來推薦幾本

周丹:《愛悅與規訓:中國現代性中同性慾望的法理想象》,這本我覺得比滿意答案中的那本好,相對深刻一點,但是其實周丹分析問題一直不會太深,畢竟不是法學或社會學的專業人士,但是對於各種理論或常識的大眾科普和一些觀念視角的改變還是不錯的讀物,周丹因為自己的身份,所表達的“態度”也是比較明確的,學術性就相對薄弱。

張在舟:《曖昧的歷程:中國古代同性戀史》,這本是關於中國的同性戀史我很推薦的一本書,作者的寫作是很嚴謹的,因為是史學的書,所以不會有很明確的態度,比較中立。

好的就是史料很多,而且文學資料也很多,內容很豐富,但又不像現在很多歷史書那麼寫得又俗又野,因為作者用了很多原始資料,所以有趣又學術。不過貌似這本書已經斷版了,學校圖書館這種地方會有,要不就是電子版。

葛爾﹒羅賓等著:《酷兒理論》,李銀河譯,這個是比較理論的書了,它涵蓋了整個lgbt人群,因為其實現在國外偏向於不用同性戀這個分類方法,而把這些對傳統社會性別形成挑戰的少數人群另行組群。不過就是比較理論……

如果你可以看到**的話,其實有些專門的歷史**也不錯。

不行的話可以考慮上wiki,最好是英文頁面,人家內容更新的比較多,也比較觸類旁通,看起來也快

2樓:仙雅居

中國歷史典籍中的《史記》和《漢書》曾經記載幾乎所有的西漢(公元前202年到公元8年)帝王都有同性戀人。

《同性戀亞文化》《心是孤獨的獵手》《孽子》《他們的世界》《請在天堂等我》《鱷魚手記》《蒙馬特遺書》《邱妙津日記》《魂斷威尼斯》《追憶似水年華》 《鮮花聖母》《背德者》《奧蘭多》《蜘蛛女之吻》《哈德里安的回憶》《淡彩之血》《波斯少年》《喬萬尼的房間》 《孤獨之井》。

3樓:來自河坊街方桃譬李的曼陀蘿

雙性戀qq

124649774

最近文荒了,幾本好看的耽美小說唄

有具體要求的麼?把要求發到我郵箱1585831897 qq.com 最近鬧文荒,誰能推薦幾部好看的耽美文?男作家 雷蒙copy 漸蒙.周舟.mmandtim 的作品現代bai現實向 作品有 日過之du後 白首相知zhi 浮生記醜小鴨百分百純daogay 好忙 刺青 奢侈品他的作品在鮮鮮 可閱讀 特推...

同性戀就不該得到屬於自己的愛情嗎?我給很多直男表白過,都不理我了,都是喜歡女的,我想做朋友他們也不

感情這個東西是來不能勉強自的,不過每個人也有選擇自己愛情的權利!不管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只是你的方法用錯了。你對一個異性戀的小夥伴表白怎麼可能成功?不是你愛他,他就必須接受。在中國還沒到大部分人接受同性戀的地步。你可以試著去找這一塊的團體!的團體我是見過,所以男男應該也有!我們也做不到改變別人的取向...

最近都有什麼好看的耽美小說啊?要長篇的,不要小白文,最好是500兆以上的,以前經典的文也可以的

重生類 別人經常推的我就不寫了 公子變敗家子 兄弟 妻為上 古代重生 重生之暴君by 時不待我 同人類 比較少看,但被我看過的都是很不錯!東方不敗之暖陽 火影同人之殘月by 右眼天堂 一公升微笑 流星花園同人 現代類 殺帝的閃婚愛人by 旭日耀陽 我的男友是怪物 黨情夫 古代類 揚書魅影 即墨修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