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後,鼻涕由清變黃是轉好還是嚴重

2021-10-04 15:50:51 字數 3634 閱讀 9734

1樓:健康一線**網

上呼吸道感染俗稱的感冒,大部分患者是病毒感染後侵犯鼻黏膜和氣道黏膜,導致黏膜的黏液分泌增加,黏液呈現為白色,當合並細菌感染鼻黏膜和上氣道分泌的黏液就會呈現為黃色。鼻涕由清變黃,呼吸道可能存在細菌感染。

2樓:

您好,感冒黃鼻涕是有內熱的表現,如果口服藥物後出現了清鼻涕,可能是身體的內熱得到了改善。

意見建議:一般情況下感冒是病毒感染的,有清鼻涕,病程一般在7天左右可以**,建議多喝水,室內空氣通風。

3樓:匿名使用者

鼻涕由清變黃 是嚴重了 需要看醫生

寶寶感冒了鼻涕由清變黃今天又變白是不是快好了

感冒的時候,清鼻涕變成了黃鼻涕,是病情嚴重了嗎?

4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關於感冒流鼻涕這方面,從清鼻涕到黃鼻涕,在西醫來講是由於病毒增加的原因所造成的。正是由於毒素的增加,所以說從清鼻涕到黃鼻涕。嗯,對,但是西醫方面對於感冒來講,他所採取的方式方法是消炎或者對抗的一種方式,來使感冒快速得到恢復。

例如你在流鼻涕,我就想辦法不讓你流鼻涕,這樣就是感冒好了,你打噴嚏我不讓你打噴嚏,這樣也是感冒好了,這是西醫的一種對抗**。

但是從我們中醫方面來講,看待感冒的話,像感冒,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流眼淚這些症狀都是身體出現的一些排異的症狀,它是一種往外排出毒素的一種現象。所以中醫對於這樣的**方法是幫助身體快速的排出毒素,所以我就會有流眼淚,打噴嚏,流鼻涕等這些症狀,那麼這些症狀過去之後,毒素排出了感冒就好了。所以從這兩個方面來看,我還是覺得中醫是真正的幫助身體在把毒素排出來,然後從清鼻涕黃鼻涕再到流眼淚,等這些症狀過去之後,感冒就好了。

清鼻涕的時候是感冒初期的一種症狀,黃鼻涕的時候是身體的很多的分泌物,通過這樣的症狀排出來,所以說這個時候是毒素大量往外排的一種階段。當毒素都通過這樣的方式往外排出的時候,身體就會得到了,**體內的環境也就好了,也就乾淨了,也就健康了。所以感冒之後就會有這樣的一系列的反應,那麼它其實就是一種排毒的一種反應,還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所以看待清鼻涕或黃鼻涕,要從系統方面身體的整體方面來看待。我不覺得西醫方面的線性思維有利於身體的健康,我反而覺得單單流鼻涕就不讓你流鼻涕的**方式,對抗方式並不一定讓感冒能夠真正的好起來。所以我覺得如果遇到感冒症狀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找到好一點的中藥醫生,來幫助自己快速的恢復感冒症狀。

5樓:歷來現實

俗話說頭疼腦熱、家常便飯。言下之意是感冒這種狀況我們經常會遇到,在我們身邊也司空見慣,是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事。

中醫把感冒分為兩種,一種是風熱型感冒,一種是風寒型感冒。兩種感冒的**不同,臨床症狀也不一樣。

而風熱型感冒表現為發熱重、輕微發冷、頭脹疼、咽喉腫疼咳嗽、舌苔黃或薄白。

但是兩種感冒都有一個基本相同的症狀,那就是流鼻涕。

多數人感冒的時候,都會咳嗽、頭痛,都會鼻塞,流鼻涕。但是細心的人會觀察到一個現象,那就是每個人感冒,所流鼻涕很可能是不一樣的。

有的**的是透明的鼻涕,有**的是綠色的鼻涕,有**的是黃色的鼻涕,還有**的則是紫色的鼻涕,那麼為什麼鼻涕會有這麼多種顏色呢?

你也許沒有注意,人鼻涕顏色和濃度不同跟人的身體健康有密切關係的,是人身體健康的一個晴雨表。

比如說正常**的鼻涕多為清鼻涕,其實就是正常的黏液,人的呼吸機制正常工作的時候,他流的鼻涕是清的,而且量比較大。

一個人身體正常的人,體記憶體在著大量的清鼻涕,每天都會有0.5到1升,有時產生的太多了供過於求,還會從鼻子裡面流出來。

現在我們就來回答,一開始感冒的時候人們流出來的是清鼻涕,之後又變成了黃鼻涕了,那這到底是意味著病情好轉了,還是變得更嚴重了呢?

一般來說,一個人感冒之後,假如你流出的鼻涕從清鼻涕變成了黃鼻涕的話,也是在發出一個明確的預警,意味著感冒進入一個新時期,變得更嚴重了。

因為我們在上面說過,人們在感冒初期,流出來的鼻涕多數是清鼻涕,同時還會打噴嚏。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是一種本能反應。

感冒後流的鼻涕如果變成黃鼻涕,一般表示寒邪化熱。黃涕說明患者體內有熱象,顏色越黃,說明炎症越嚴重。

但是流黃涕也應該一分為二來來看,如果一開始就流清涕,隨後變黃伴隨鼻涕量減少以及鼻腔變乾燥,則表明感冒在逐漸好轉。如果鼻涕量沒有減少,黃涕越來越濃,說明感冒加重了 ,在這個時候,就需要認真對待,不能不搭理它,要服用一些消炎藥來去除身體的炎症,這樣病情才能有所好轉。

瞭解到這個知識,就會對你的健康有所幫助,當你在感冒來臨的時候能及時應對,避免病情加重,延長**時間。

6樓:中醫視力理療師王醫生

從中醫的角度來辯證,首先感冒流鼻涕是因為風寒入肺而引起的,屬於寒證;此時,服用或飲食選擇溫熱之物,則會改變症狀。其次,如果感冒者屬於陰虛體質,自身的體質也會改變風寒感冒的性狀,而轉為虛熱症狀。流黃鼻涕是風寒轉肺熱的傾向,注意飲食清淡,多食用潤肺滋陰的食物,可以不藥而癒。

7樓:無夢才覺歲月寒

是的,作為在冬天經常感冒的人來說,這就是病情加重的前兆,當剛開始發現流清鼻涕時,就要做好保暖工作,那要不然流黃鼻涕的時候,超級難受,相信我

8樓:你的小公主

是的,當你的清鼻涕已經開始變成了黃色的話,說明你的身體裡面已經出現了炎症,而在這個時候,你就需要通過服用一些消炎藥,以此來消滅身體裡面的炎症,這樣才有利於病情更好的恢復。

9樓:銅悠醒

一窩感冒,以往的經驗,留鼻涕變成了黃鼻涕,那是由細菌感染變成的皇帝要吃抗生素去**,或者去,看大夫,乙方肺部感染,會慢慢變咳嗽的,不可大意

10樓:喵喵

我平時感冒基本上都是上火感冒,一開始是清鼻涕,然後變成黃鼻涕,然後感冒就快好了。

11樓:曾經蒼茫難為海

上次看醫生時,醫生問我是清鼻涕還是黃鼻涕,我說清鼻涕,他就說那沒什麼事,後來我女兒流黃鼻涕,去他那裡看病時,他說體內有炎症了才會這樣。

12樓:花開緩緩歸

我的經驗,這是快好了,開始打噴嚏了也是快好了,就怕噴嚏打不出來,稀鼻子變成稠的也是快好了

13樓:風吹過隙

是的,鼻涕顏色變黃,說明體內炎症加重,有呼吸道感染的現象,建議多喝開水,多休息。

14樓:恭子愛

是的.如果流黃鼻涕的話.有可能鼻炎哦.所以保護身體.感冒真的不舒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病毒感染變細菌感染才變黃涕,要吃抗生素**才行

16樓:

感冒主要分為三個階段,包括感冒初期、感冒中期、感冒恢復期。在感冒初期時,會存在一些比較輕微的感冒症狀,比如喉嚨幹癢、鼻塞、流鼻涕等。到了感冒中期症狀會加重,出現咳嗽、咳痰、發熱、頭痛、四肢痠痛的症狀。

感冒恢復期這些不良症狀會有所緩解,在進行抗感冒**後,3~7天左右就會痊癒。

感冒是比較常見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大多是因病毒感染引起的,在服用抗感冒藥物同時,也可以配合一些抗病毒的藥物。感冒期間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可以多攝入一些富含營養的食物,增強體質。

17樓:昕昕典典

不是,只是寒症變成熱症而已

感冒為什麼先清鼻涕後濃鼻涕,為什麼感冒時流清鼻涕,好了以後流濃鼻涕呀?

你好 一般感冒後幾天開始流黃鼻涕是病情好轉的徵象流黃綠色鼻涕說明是病毒感染導致的 要吃抗病毒藥物 祝早日 為什麼感冒時流清鼻涕,好了以後流濃鼻涕呀?其實你感冒並沒有好而且是加重了,剛開始流清鼻涕只是屬於一般的鼻黏膜受到刺激的應激反應或者 反應,只要對症 就可以了 而流濃鼻涕是有細菌感染了,這時是需要...

鼻涕是黃色是什麼感冒,流黃鼻涕是什麼感冒

感冒時流鼻涕是正常現象,但是鼻涕的顏色出現變化又有著什麼含義呢?西醫普遍認為流黃涕表示人體內還存在有細菌感染。一般來說,感冒如果是病毒引起的,患者通常會流清水樣鼻涕,病體可以逐漸自愈。如果感冒患者繼發細菌感染鼻涕顏色就會變成黃色,說明炎症加重了。感冒流黃鼻涕 黃鼻涕代表什麼 感冒初期就出現黃鼻涕是風...

清鼻涕裡面還有淡綠色的鼻涕是感冒還是鼻炎

連續10天以上就是鼻炎了,鼻炎的主要表現為 鼻塞 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 天熱 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當鼻塞時用雙食指的外側來回地搓鼻樑兩側的上下,共搓200下,搓揉到鼻樑有發熱的感覺。用雙食指尖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