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不像什麼,可以什麼也不像什麼,可以什麼”中“什麼”如

2021-10-04 14:07:32 字數 5242 閱讀 4024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不像什麼,可以什麼;也不像什麼,可以什麼”可以補充成以下句:

1、醜石不像漢白玉那樣的細膩,可以鑿下刻字雕花;也不像大青石那樣的光滑,可以供來浣紗捶布。

2、面子不像錢,可以用來交換物品,也不像食物,可以用以生存。

3、眼前的這個小野花既不像牡丹那樣高貴,又不像梅花那樣高傲,也不像桂花那樣發出沁人的幽香,它僅堅強地立在那裡。

4、那幾棵樹既不像毛毛蟲,又不像小松鼠,也不像大烏龜,真是太不美觀了!

5、我不像藝術家那樣有藝術細胞,可以在各類晚會上一展舞姿,也不像歌手那樣有**細胞,可以一展歌喉,我就是我,一個平凡的我。

6、這種花紅得不像玫瑰那麼深,也不像桃花那麼淡,而是介於兩者之間。

7、這個動物既不像鹿,可以是馬;又不像驢,可以是牛。

8、這多雲既不像小狗,可以是狼。又不像小貓,也可以是狐狸。

9、眼前的這個小野花既不像牡丹那樣高貴,又不像梅花那樣高傲,也不像桂花那樣發出沁人的幽香,它僅堅強地立在那裡。

10、冬天的臘梅美的很特別,既不像春天百合那樣嫵媚,也不像夏天荷花可以那樣高潔,又不像秋天楓葉那樣鮮豔,它是可以那樣的堅強而驕傲。

什麼不像什麼,可以什麼,也不像什麼,可以什麼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不像鮮花那樣奼紫嫣紅,可以千姿百態;不像大樹那樣高大挺拔,可以迎風而立。它只是在默默的點綴著大地。

3樓:遇聰而過

面子不像錢,可以用來交換物品,也不像食物,可以用以生存。

4樓:紫茜伊姬

1.面子不像bai錢,可以用du來交換物品,也不像食物,可以zhi用以生存。

2.醜石不

dao像漢白玉那樣回細膩,可以鑿下刻答

字雕花,也不像大青石那樣的光滑,也可以供來浣紗捶布。

3.花生花不像桃花那樣美麗,可以令人心曠神怡,也不像荷花那樣迷人,可以點綴小河。

4.小草,不像鮮花那樣奼紫嫣紅,可以千姿百態;不像大樹那樣高大挺拔,可以迎風而立。它只是在默默的點綴著大地。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花不像桃花那樣美麗,可以令人心曠神怡,也不像荷花那樣迷人,可以點綴小河。

6樓:158946645不好

1.面子不copy像錢,可以用

來交換物bai品,也不像食物du,可以用以生存。

3.花生花不zhi

像桃花那樣美麗,可以dao令人心曠神怡,也不像荷花那樣迷人,可以點綴小河。

4.小草,不像鮮花那樣奼紫嫣紅,可以千姿百態;不像大樹那樣高大挺拔,可以迎風而立。它只是在默默的點綴著大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醜石不像漢白玉那樣細膩,可以鑿下刻字雕花,也不像大青石那樣的光滑,也可以供來浣紗捶布。

8樓:匿名使用者

nononononono

什麼是理想?

9樓:小花豹

理想就是走向未來的 指路明燈 人生的理想 並不一定你能 百分之百的實現 但是呢 只有理想拉著你 你就能夠不斷的前行 不斷地前行 你就能夠走到 你可能自己都意想不到的 更加遙遠的將來

10樓:柿子的丫頭

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也比喻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是人們在實踐過程中形成的、有實現可能性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嚮往與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 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

滿足眼前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又憧憬未來的生活目標,期盼滿足更高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對未來不懈追求,是理想形成的動力和源泉。

理想,分短期和長期的。短期的一般指在近期要完成的目標。長期的一般稱遠大理想,奮鬥時間長,甚至不止一代。

理想作為一種精神現象,是人類社會實踐的產物。人們在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的實踐活動中,既追求眼前的生產生活目標,渴望滿足眼前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又憧憬未來的生產生活目標,期盼滿足未來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對現狀永不滿足、對未來不懈追求,是理想形成的動力源泉。

在一定的意義上講,理想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嚮往與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

我們生活在比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愛,有壞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們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在比較中才能存在,沒有醜便沒有美,沒有失去便沒有得到。同樣,我們總害怕死亡,而如果人真的可以永遠活著,我想人們同樣會像害怕死亡一樣害怕永恆,或厭倦永恆。

人生就是由慾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趣這兩者所構成。生命沒有終極意義。--不要輕易去否定。我們需要在最沉痛的世界觀裡重新審視當下總讓我們痛苦的慾望。

人所執迷的慾望是如此虛妄、空洞、無聊,但我們卻並不容易不去執迷它。人誕生在這個世界是被迫的,生來就有的俗世的道德與競爭意識註定了我們的不自由。一種理想主義的人生觀是:

生命的長度無需受制於肉體自然的衰敗,它應該是受你的心靈、你的快樂的需要而去自主選擇。

我們只需要一個我真愛的人和真愛我的人,在一起,我們的人生便圓滿了。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名利,不是富足的生活,而是得到真愛。有一個人愛上你的所有,你的苦難與歡愉,眼淚和微笑,每一寸肌膚,身上每一處潔淨或骯髒的部分。

真愛是最偉大的財富,也是唯一貨真價實的財富。如果在你活了一回,未曾擁有過一個人對你的真愛,這是多麼遺憾的人生啊!

人生就是由慾望不滿足而痛苦和滿足之後無趣這兩者所構成。有一個年輕人在森林裡的伐木場工作,卻在都市裡租下房子居住,每天奔波於兩地,他說他喜歡燈紅酒綠、物慾橫流的都市生活,那讓他覺得生命的激情和熾熱,他的理想是做一名上流社會的人。

金錢和名色的慾望已經讓他瘋狂了。我告訴他:你所想象的事物被你蒙上了神祕的光環,實際等你擁有它的時候,它會和你此刻握在手中的杯子一樣樸實。

而他不能聽從我的建議。他深陷入慾望中,由此偏執,不能自拔。慾望的事物是一個發光體,充滿神祕和迷惑性,這是人們痛苦的根源。

生命的長度無需受制於肉體自然的衰敗,它應該是受你的心靈、你的美與快樂的需要而去確定。人具有死亡的權利。我們應當主張快樂人生,就是但凡在你活著的每一時刻你都是安寧與快樂的,如果你受到了生命中的重創,你評估這種創傷是難以挽回的,你可以自由地選擇死亡。

死亡並不是**的、可怕的,它是自由的象徵,沒有什麼比它更為高尚,更為美麗。如果這個世界接受"死亡權力",我們會發現我們的活著會顯得輕鬆愉快、安詳。它將擊垮一切陳腐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每個人也都因此真正平等!

生命如藝術品一樣,不論其長短,都在生命的過程中彰顯著屬於他的奇妙意義。我的這段生命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旅程,也許只是為了一段風景,也許只是為了一段愛情,這正是生命的偉大意義之所在。如何這樣,我們會發現,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處處充滿了生機、美和喜悅。

最困擾我們的慾望,其一是愛情,其二是愛情中的性。而當我們所渴望的事物真的變成現實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原來它並非那麼華麗,有時還讓我們覺得充滿了極強的欺騙性。

所有真實的都是樸素無華的。所有激情的渴望和熱愛如果能給我們帶來快樂,那我們可以去抱有那份慾望。如果它給我們帶來了痛苦,我們一定要警覺它的虛幻性!

所有人的人生都是極度平凡的,你所看見的那些你未得到、你渴望得到的所謂的幸福,也極度平凡,不要被自己的慾望(想象)所欺騙。

有理想並且為之一直堅持、努力奮鬥的人是很偉大的,也一定是開心的,總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理想。

擴充套件資料

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是人們對未來的一種有可能實現的想象。理想是一種對未來的想象,但是,並不是任何想象都是理想。

理想既不同於幻想,也不同於空想和妄想。理想是一種正確的想象,具有不同於幻想、空想和妄想的突出特點。

第一,理想具有客觀必然性。理想的客觀必然性就是理想作為一種想象,正確的反映客觀實際,正確的反映現實與未來的關係,合乎事物變化和發展的規律,經過努力是可以實現的。

第二,理想具有社會性。理想是人類特有的一種精神現象,理想具有鮮明的社會性。理想的社會性是指理想不是離開社會的孤立的個人的隨意想象,而是由社會制約和決定的想象。

第三,理想具有階級性。在階級社會,理想具有鮮明的階級性。在階級社會中,由於不同階級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利益的不同,追求的目標也就各不相同,所以,他們形成的理想也各不相同。

人們的階級地位和階級利益決定,人們的理想在階級社會中必然具有階級的烙印。各階級統一的理想是不存在的。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理想,指引著每一個人前行。

當我,還是個孩童的時候,便一心想成為神槍手。 艱苦的訓練,灑下的汗水,是我在用行動證明。 當,被人在嬉笑玩耍,彈琴作畫,我羨慕。

可我,可我知道,什麼是我的追求,我不能被花花世界所**。

守護,戰鬥,英雄一般的捍衛我的家園。

眼望四周火焰飄,執著是我對理想的答卷。

12樓:管讓宓己

精彩,是靠

自己努力爭取得到的吧,自己的辛勤勞動不會付諸東流,應該會很開心,真正感到了生活的無限樂趣,這樣應該會感到生活很美好,蠻有趣的吧。

當然自己覺得精彩才是真正的精彩,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都不同,除非這是一個很沒有主見的人。

所以你的人生一旦開始了就不會停止。背起人生的行囊與時光一道遠行,無論未來如何,記住對自己說:未來在我手中,我要讓人生更精彩!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

正處美好年華的我們,能不能不要去浪費自己的短暫的人生呢?我想已經有很多人正在努力做,我想只要我們每一個人不放棄自己的人生,就一定會感悟到什麼是真正的人生。在

人生的征程中感悟人生。去努力吧!為自己精彩的人生去努力就一定會擁有一張精彩的紙,上面記載著你人生的成功軌跡!

在此,希望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精彩的人生,一個完美的人生,一個輝煌的人生!

13樓:澹臺姣麗稱姣

人生是個經歷,是個過程,從不斷的經歷中得到經驗總結出正確的道理,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同一件事物,以儘量瞭解事物的本質,事物是有多面性的,所以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理解,這與每個人的性格、經歷、環境有關。

首先要正確的認識到自己對理想和信仰的理解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一定會找到相應的信仰或是理想,先建立理想或是信仰哪個都可以,但一定要證實是正確的,這需要不斷的經歷總結經驗得出道理,再不斷的隨著時間和發展再不斷的更正和改變,最終證實正確與否。

信仰和理想是一個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體現。可以信仰宗教,政治,家庭,生活,金錢,子女等。夢想是要讓信仰的高度得以實現,也就是說,希望在信仰中達到什麼程度,比如說宗教,要達到多深的理解,政治上要做到哪個職位,金錢上要掙到多少錢,子女要培養成什麼樣,這就是高度,這就是理想,但人的夢想往往都是很高的,難以實現或是不可能實現的。

信仰和理想,同於對與錯,黑與白,有相成也有相對,有理想一定會有信仰,有信仰一定會有理想。

只要你確立了理想,那麼這個理想就是最好的,最好的理想就是自己從經驗中得到了自己的理想。

這是什麼蟲子啊,不像蟑螂,這是什麼蟲子啊,不像蟑螂

這是天牛,是多食亞目天牛科昆蟲的總稱,咀嚼式口器,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全世界約有超過20,000種。有一些種類屬於害蟲,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天牛是植食性昆蟲,會危害木本植物,大部分鬆 柏 柳 榆 核桃 柑橘 蘋果 桃和茶等,一部分棉 麥 玉米 高粱 甘蔗和麻等...

這是什麼東西看著也不像蚊子幼蟲,這是什麼蟲子,是蟑螂幼蟲麼親們

孑孓 ji ju 蚊子的幼蟲,是蚊子由卵成長至蛹的中間階段,由蚊卵在水中孵化而成。它身體細長,相對頭部或腹部而言,胸部較為寬大,游泳時身體一屈一伸,俗稱跟頭蟲。孑孓身體細長,呈深褐色,在水中上下垂直遊動,以水中的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呼吸空氣。孑孓 ji ju 由雌蚊在淡水中產的卵孵化而成。其胸部較...

這是什麼東西,壁虎不像壁虎,蜥蜴不像蜥蜴,四腳蛇不像四腳蛇

這是 蠑螈 蠑螈,隸屬蠑螈亞目 蠑螈科 蠑螈屬。蠑螈科在中國有6屬23種,分別佔世界該科20屬77種的30.3 與29.9 其分佈範圍北起秦嶺以南,南達南海,西自橫斷山區的四川大涼山和雲南騰衝及盈江一帶,東至閩 浙沿海地區和臺灣等島嶼,處於我國較溼潤的 帶。本科動物在中國境內均勻分佈於東洋界,古北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