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像現在還存在嗎,四不像指的到底是什麼動物,現在還有嗎

2022-11-27 22:30:28 字數 1236 閱讀 2484

1樓:陳家少炎

2023年,在世界野生動物**會的努力下,英國**決定,倫敦5家動物園向中國無償提供麋鹿。2023年8月,22頭麋鹿被用飛機從英國運抵北京,當晚運至南海子原皇家獵苑,奇獸重新回到了它在中國最後消失的地方。2023年8月,39頭麋鹿從英國經上海運抵江蘇省大豐市,麋鹿重新回到它的野生祖先最後棲息的沿海灘塗。

至2023年,中國已在北京、江蘇省大豐市、湖北省石首市、河南省原陽縣等地實施麋鹿散養計劃,形成種群,全國已有麋鹿2000多頭。江蘇大豐國家級麋鹿自然保護區有麋鹿648頭,有效種群已達到50個,這表明這個保護區已形成了世界第一家麋鹿基因庫,麋鹿的遺傳基因已不會再流失。2023年3月,世界第一頭純野生的麋鹿在大豐麋鹿保護區內出生。

所以四不像依然存在。

2樓:master氣功

科學上認為四不像就是麋鹿,目前麋鹿處於滅絕的邊緣。

四不像指的到底是什麼動物,現在還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四不像指的是麋鹿 ,大一點的動物園都有。如果在北京的話這裡還有個麋鹿苑。

4樓:

說的是一種車,方方正正的

四不像是什麼動物啊?有圖嗎

5樓:溫柔小兔

麋鹿又名「四不copy象」,是bai中國特有的動物,也是世du界珍稀動物。它善於游泳,再加上寬zhi大的四蹄,非常適合在泥dao濘的樹林沼澤地帶尋覓青草、樹葉和水生植物等,棲息活動範圍在今天的長江流域一帶。長江流域是人類繁衍之地,生息於此的麋鹿自然成了人們為獲得食物而大肆獵取的物件,致使這一珍稀動物的數量急劇減少,其野生種群很快便不復存在了。

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o∩_∩o~

6樓:bie___汀

就是麋鹿,屬於鹿科,又名大衛神父鹿,因為它頭臉像馬、角像鹿、頸像駱駝、尾像驢,因此又稱四不像。

7樓:超爺

麋鹿,我國一種特有鹿種。

請問有誰知道122期四不像嗎? 30

真有四不像這種神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神獸 那就是猜的 神有沒有都無法確定的事

麒麟和四不像有什麼區別嗎

傳說中的四不像又叫麋鹿,那麼 四不像 具體指的什麼呢

四不像 四不像 是麋鹿的綽號。由於麋鹿長相非常特殊,它的犄角像鹿,面部像馬,蹄子像牛,尾巴像驢,但整體看上去卻似鹿非鹿,似馬非馬,似牛非牛,似驢非驢,故獲得 四不像 的美名。四不像 據科學家從出土的化石考證,四不像 曾經廣泛分佈於我國的華北和中原的沼澤低窪地區,而到了明清時期,開始從野外絕滅而成為一...

俗稱四不像的動物是,俗稱四不像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b.麋鹿 別名 四不象 學名 elaphurus davidianus 英文名 david s deer 鹿科 cervidae 分佈 原產於遼寧 華北 黃河和長江中下游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是中國特產動物。麋鹿性喜水,善游泳。由於至蹄寬大,側蹄亦能著地,適於在雪地和泥濘地上活動。以青草 樹葉 水生植...

俗稱四不像的動物是什麼,俗稱四不像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麋鹿 角似鹿非鹿,臉似馬非馬,蹄似牛非牛,尾似驢非驢,俗稱 四不象 望採納 麋鹿.俗稱 四不像 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四不像又叫麋鹿,是梅花鹿和馬鹿的親戚,生長在我國的河南 河北 山東 安徽一帶。為什麼把它叫四不像呢?這是因為它的頭頂上的角像鹿角,但沒有鹿角的蛋杈 脖子像駱駝,但又沒有駱駝的脖子長 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