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摩托車機油泵是否正常,怎麼識別摩托車機油泵壞了

2021-10-04 03:45:11 字數 1907 閱讀 4574

1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發動機啟動後,先要預熱3-5分鐘,才能起步行駛。發動機預熱是一項不容忽視的工作,尤其是在周圍環境溫度低的情況下,顯得更為重要,但不能空轟油門來加快預熱。

預熱溫度不夠的發動機,在工作時會加劇氣缸、活塞環、搖臂等零部件的磨損。起步前,應先觀察周圍的情況,併發出訊號。起步的關鍵是油門與離合器之間的動作配合要協調。

握緊離合器手把,掛上低速檔,左手逐漸放鬆離合器手把,右手配合慢慢加油,若發動機有熄火的趨勢,應迅速加些油,若發動機轉速較高,應減小油門,要儘量控制發動機轉速不要太高,使發動機在離合器從「開始接合」到「完全接合」這個過程中轉速一直保持穩定。

1.2換檔:摩托車起步後,接下來就是加速換檔的操作。換擋時,離合器「分離」這段時間是「空走區間」,既不能加速,也不能用油門控制摩托車的速度,只能是一種「慣性」行駛。

因此,要儘量縮短離合器的「分離」時間。由低速檔換高速檔時,首先加速,然後關小油門,左手迅速握緊離合器手把,使離合器分離,掛上高一檔位,然後輕輕鬆開離合器手把,再加大油門,依此要領逐步換檔就可達到最高車速成檔。

摩托車行駛中,發動機動力不足(如上坡)或道路有障礙時,應及時換掛低速檔。由高檔換掛低檔的動作要領是:先關小油門,降低車速,迅速握緊離合器手把,換至所需檔位,然後逐漸放鬆離合器手把,同時加大油門。

由高檔換掛低檔時,必須讓車速降到與換掛檔位車速相近時才能進行。否則,由於車速過高,掛檔後發動機會產生很大的牽制力,造成有關傳動零件的損傷。

1.3停車:需要停車時,先關小油門,左手握緊離合器手把掛空檔,將前後輪同時均力剎車,操作剎車系統時,掌握緩慢柔和用力操作過程,特別是在溼路、光滑路面以及轉彎的地方,都要小心輕輕使用剎車系統;在高速緊急狀態剎車時,不能一下急剎,應先同時輕捏輕踩一下快速鬆開,再剎住。

2樓:l愛嗷

最簡單的方法拔出油管開啟電門鎖油泵噴油就是正常的。用萬用表檢查油泵電阻是否正常0.2-0.

3歐母、噴油嘴13.4-14.2歐母。

用12v電瓶對應正負極短時間連線檢查油泵反正,切記長時間短接油泵會燒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機油泵堵塞導致的 請教師傅怎麼識別的機油泵的工作是否正常

4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判斷摩托車的機油泵是否正常,可以通過油道檢查的方式來判斷。

一般的摩托車,在氣缸頭上大多會有一個檢查螺絲,它下面會有一個銅墊來與其他螺絲區分。在起動發動機後,用扳手鬆開這個螺絲,如果這時機油從螺絲處流出來,就說明機油泵正常。

如果該發動機沒有這個螺絲或找不到,也可以拆下氣缸頭蓋或是氣門蓋,在起動發動機後機油會明顯湧出或噴出,也能說明機油泵是正常的。

如果起動後幾秒鐘內沒有機油出現,說明機油泵或油道有問題,應立即停機檢修。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起動引擎看看有沒有白煙就知道了

怎麼識別摩托車機油泵壞了

6樓:姜妍在路上

摩托車油泵一般壞不了,機油泵的齒輪可能會壞因為是塑料的,如果齒輪壞了發動機轉速錶會不動了,因為轉速錶感應在機油泵的齒輪上

7樓:辰宇摩托車電器

拆開缸蓋或者氣門蓋,啟動摩托車輕微加大油門,機油泵正常工作就會往外噴油,如果是噴油特別小或者沒有機油出來,就很可能是機油泵壞了(當然也不排除機油太髒堵塞油路了)

怎麼判斷125摩托車機油泵是否工作?

8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125摩托車在缸頭蓋、發動機右箱等處有檢查螺絲,起動發動機,擰鬆檢查螺絲,幾秒鐘就會有機油湧出,這就說明機油泵正常工作,濾網、濾芯和油道也沒有堵塞。125摩托車很多種,油道檢查螺絲的位置也不一樣,有的車拆下氣門蓋或缸頭蓋,再起動發動機檢查也可以。

9樓:澤皖琛利

?機油上不來?是否油路鬥塞

50踏板摩托車機油泵如何維修如果更換需要多少錢

機油泵壞了最好換掉,在說了機油泵修好後容易壞!一般 也就50 60之間!更換就可以了,一個上泵不過二三十塊而已 兩衝程本田50踏板摩托車好啟動但行駛無力是怎麼回事 兩衝車好啟動但騎行無力的話,最先要考慮的可能是機油太多了。這個要看你是怎麼加機油的,如果是直接混在汽油裡的話,那就自己控制一下量,少參一...

怎么查詢摩托車牌照是否真實,怎麼查詢摩托車牌照是否真實?

模特車 汽車的都連網了,您看一下行駛本副證上那檔案編號的位置,如果是空白的,那您的車就有可能不能在外地查到,呵呵,都這樣,不奇怪,北京只能查到京a b的摩托車底檔 其他牌照一律查不到,呵呵,只要你車是正規車管所辦的 你就放心開去,絕對沒事,如果是非法車,那能騙的過交警 騙不過刑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

摩托車的發動機機油是否換的越勤越好

發動機在初始階段,發動機各個零部件在裝配後相互之間的配合尚未達到最佳狀態,這給發動機帶來了一定阻滯力,也帶來了不應有的機械損失,經過一段時間的執行,才能達到理想的配合狀態,將機械損失降到最低,達到成車的最佳狀態,使輸出功率達到最大值。在這個部件之間的磨合階段是發動機產生雜質最多的時期,大約100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