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機械行業作為我國的什麼重要組成部分

2021-10-03 11:24:37 字數 4181 閱讀 7631

1樓:濟寧鈦浩機械****

工程機械作為中國裝備製造產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近年來,我國工程機械行業成長迅速。

裝備製造業,尤其是工程機械產業液壓馬達,是中國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是國家著力打造的戰略性產業之一,也是各行業產業升級、技術進步的重要保障,更是國家綜合實力和技術水平的集中體現。

近幾年,中國裝備製造業,特別是工程機械產業發展突飛猛進,產業體系不斷健全和完善,技術創新能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明顯提高;與此同時,中國企業實力也持續提升。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範圍內,名副其實的裝備製造業大國。

2023年,工程機械行業總規模突破4000億元,中國也因此正式成為全球最大的工程機械市場。中國工程機械產業的壯大,帶動了其中企業的迅速崛起。

近年來,以徐工、中聯重科、氣流烘乾機、選鉛裝置等制砂裝置,柳工為代表的中國大型裝備製造企業,在產品、創新能力提升上不僅屢有突破,同時其全球資源掌控、運用能力,海外市場深入拓展能力等,也全方位增強。除了將市場半徑從發展中國家延伸到發達國家外,中國企業還越來越熟練地應用國際收購、合作的方式,發展海外業務。目前,中國工程機械代表企業,不僅繼續鞏固在中國市場的地位,全面滿足市場需求,更在門檻甚高的國際市場全力突破。

錘式破碎機廠家、選銅裝置、錘破機等是市場上主要的選礦裝置、破碎裝置。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4-2023年中國工程機械租賃行業發展模式與前景**分析報告》顯示:我國工程機械發展迅速,機械裝置將在未來幾年將會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尤以高階機械裝備為最大增長點。

預計,2023年,我國高階裝備製造產業銷售收入在裝備製造業中的佔比將會提高到25%,高階裝備製造業會逐漸成長為我國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

2樓:秒懂百科

工程機械:裝備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國工程機械發現史分為幾個時期,每個時期各有什麼特點

工程機械主要是做什麼的?

3樓:___耐撕

主要用於國防建設工程、交通運輸建設,能源工業建設和生產、礦山等原材料工業建設和生產、農林水利建設、工業與民用建築、城市建設、環境保護等領域。

工程機械是裝備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概括地說,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設與養護、流動式起重灌卸作業和各種建築工程所需的綜合性機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機械裝備,稱為工程機械。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機械是用於工程建設的施工機械的總稱。廣泛用於建築、水利、電力、道路、礦山、港口和國防等工程領域,種類繁多。 機械工程的學科內容,按工作性質可分為以下方面:

①建立和發展可實際和直接應用於機械工程的工程理論基礎。如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工程材料學、材料力學、燃燒學、傳熱學、熱力學、摩擦學、機構學、機械原理、機械零件、金屬工藝學和非金屬工藝學等。 ②研究、設計和發展新機械產品,改進現有機械產品和生產新一代機械產品,以適應當前和未來的需要。

③機械產品的生產,如生產設施的規劃和實現、生產計劃的制訂和生產排程、編制和貫徹製造工藝、設計和製造工藝裝備、確定勞動定額和材料定額以及加工、裝配、包裝和檢驗等。 ④機械製造企業的經營和管理,如確定生產方式、產品銷售以及生產執行管理等。 ⑤機械產品的應用,如選擇、訂購、驗收、安裝、調整、操作、維修和改造各產業所使用的機械產品和成套機械裝置。

⑥研究機械產品在製造和使用過程中所產生的環境汙染和自然資源過度耗費問題及處理措施。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機電一體化等專業本科生和專科生的教材,也可供有關教師與工程技術人員參考。為了更好地配合課堂教學,本書配有多**教學課件。

個人認為這個專業很好找工作,方向有工程機械操作,工程機械銷售,維修,售後,製造等方向。這個行業很好找工作就是比較辛苦,要想有較大的發展還是要靠個人,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走出一片新天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機械主要廣泛用於建築、水利、電力、道路、礦山、港口和國防等工程領域,種類繁多。

它的簡單分類:

①挖掘機械  如單鬥挖掘機(又可分為履帶式挖掘機和輪胎式挖掘機)、多鬥挖掘機(又可分為輪鬥式挖掘機和鏈鬥式挖掘機)、多鬥挖溝機(又可分輪鬥式挖溝機和鏈鬥式挖溝機)、滾動挖掘機、銑切挖掘機、隧洞掘進機(包括盾構機械)等。

②剷土運輸機械  如推土機(又可分為輪胎式推土機和履帶式推土機)、鏟運機(又可分為履帶自行式鏟運機、輪胎自行式鏟運機和拖式鏟運機)、裝載機(又可分為輪胎式裝載機和履帶式裝載機、平地機(又可分為自行式平地機和拖式平地機)、運輸車(又可分為單軸運輸車和雙軸牽引運輸車)、平板車和自卸汽車等。

③起重機械  如塔式起重機、自行式起重機、桅杆起重機、抓鬥起重機等。

④壓實機械  如輪胎壓路機、光面輪壓路機、單足式壓路機、振動壓路機、夯實機、搗固機等。

⑤樁工機械  如鑽孔機、柴油打樁機、振動打樁機、破碎錘等。

⑥鋼筋混凝土機械  如混凝土攪拌機、混凝土攪拌站、混凝土攪拌樓、混凝土輸送泵、混凝土攪拌輸送車、混凝土噴射機、混凝土振動器、鋼筋加工機械等。

⑦路面機械  如平整機、道碴清篩機等。

⑧鑿岩機械  如鑿巖臺車、風動鑿岩機、電動鑿岩機、內燃鑿岩機和潛孔鑿岩機等。

⑨其他工程機械  如架橋機、氣動工具(風動工具)等。

我國工程機械行業發展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工程機bai械行業大

du中型企業兩化融合工zhi作總體上已完成起步建dao設階段,版正處於從單項覆權蓋到整合提升的過渡時期。

同時,由於基礎薄弱和產品種類較多,我國工程機械行業企業在兩化融合中還面臨著諸多難題。

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資訊工作委員會指出了目前我國工程機械行業亟待解決的六大難題。

物流裝備數字化基礎薄弱

企業容災備份能力不足

生產製造精益化程度不高

產業鏈協同水平過低

風險管控及決策支援力不足

物聯網應用亟待創新

什麼是工程機械啊

7樓:環聯檢測****

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設與養護、流動式起重灌卸作業和各種建築工程所需的綜合性機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機械裝備,稱為工程機械。

8樓:tx怪獸

幹工程的機械,挖掘機,起重機,吊車,叉車,等等

今年工程機械行業比較困惑,十八大後走向會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主要是外部形勢不好,包括邊境問題,歐債危機等等,08年的危機未危及中國,但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以及中國經濟利益的全球化本次就影響的中國各個行業,不過作為製造業大國,機械還是很有發展潛力的,工業必然是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個人覺得和十八大關係不大............

10樓:守株待兔

產能過剩、新型城鎮化、投資兼併、國際化戰略是過去一年工程機械行業的主題詞。我國城鎮化率從2023年的27.99%上升到2023年的52.

27%,給工程機械行業帶來了旺盛的需求,是工程機械行業**10年的時代背景。雖然新一屆領導班子對新型城鎮化給予了無限厚望,但由投資拉動經濟轉為內需驅動已是大勢所趨,加之我國工程機械行業的保有量也已達到了一定規模,城鎮化率對行業銷量的邊際貢獻效應也在遞減。

前瞻網釋出的《中國建築工程機械製造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在4萬億基建投資驅動下,2023年工程機械行業的相對估值也達到了頂峰。依據新上任領導班子的風格,未來類似4萬億的政策紅利應該難再有。2023年甬溫鐵路事故、日本核危機、高通脹、房地產泡沫,2023年整個巨集觀經濟投資環境放緩,使得工程機械行業景氣度在2023年經歷了嚴重下滑,時間和幅度大大超過市場預期,整個市場哀鴻遍野都認為工程機械業進入了長久的隆冬。

工程機械行業的下游需求跌到低谷,產能嚴重過剩,在工程機械行業的產能利用率持續走低。社會保有量巨大、需求透支、經濟和基建投資放緩、信用銷售風險嚴重,連行業內的龍頭企業三一重工和中聯重科的矛盾也公開化、激烈化。

在我國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的時代背景下,依賴投資獲得高速增長的行業將難以維繫,包括工程機械在內的投資驅動行業都面臨增長曲線的拐點。國內需求下滑,謀求海外發展成為不少企業的轉型思路。

從中長期來看,未來我國工程機械行業將由過去的"高速增長"轉變為"穩定增長"。全民分食的時代過去了,以後的發展才是真正考驗工程機械企業家的創新能力、應變力與趨勢前瞻能力。

總體來說,工程機械行業目前情形不太良好,但從長遠來看,還是存在一定的增長空間。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1樓:

如果剛從事機械行業建議改行!!!如果以堅持多年就繼續堅持下去!!!!

請教工作問題。工程機械 機電裝置行業

你是做銷售還是做技術呢?看你的意思是做銷售吧。要根據你自身的條件和喜好來選擇。工程機械純屬機械裝置,整體性比較強,你說的機電裝置涉及到很多電氣 控制之類的技術,不知你這方面的基礎怎樣,如果你自身都不是太懂的話,讓別人買是不是就比較難了?工程機械單臺價值比較大,如果成一筆單子可能一年就挺好過了,但是公...

我國食品和包裝機械行業發展情況?資料

2008年食品工業成為今年製造業應對全球金融危機中綻放出的一朵 奇葩 2008年我國製造業面臨全球金融危機的巨大考驗,食品工業的突出表現表明,我國的食品工業在擴大內需中發揮的作用是巨大的,而且還有著很大的發展潛力。當前中國食品工業還是以農副食品原料的初加工為主,精細加工的程度比較低,正處於成長期。食...

各位從事機械行業的覺得未來機械前景如何

隨著我國近幾年的大型工業復甦,社會對於精通現代機械設計與管理人才的需求正逐漸增大,機械類人才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近年供需比也很高,像北京交通大學機械與電子控制工程院的就業率近幾年一直保持在90 以上,學生一次就業的結構和地域都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