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層與粘層 透層的區別,什麼是路面透層 粘層 下封層

2021-10-03 08:06:41 字數 694 閱讀 90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封層與粘層、透層的區別於:封層是路面的表層結構,起防水保護作用。粘層是路面的中間主體結構,透層是最底層結構。

封層指的是為封閉表面空隙,防止水分侵入面層或基層而鋪築的瀝青混合料薄層。鋪築在面層表面的稱為上封層;鋪築在面層下面的稱為下封層。

粘層即黏層,是指路面結構之間起黏結作用的結構層。是為了加強路面瀝青層與瀝青層之間,或瀝青層與水泥混凝土面板、瀝青穩定碎石基層之間的粘結而灑布的薄瀝青層。在灑布粘層油時層面間要清掃乾淨。

透層是適用於無機結合料基層表面的有機結合料滲透層,用於一般路段的下面層與基層之間的層間處理。

什麼是路面透層、粘層、下封層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段動畫介紹:

粘層、透層、封層

三者都是瀝青路面結構裡的層位,從下到上分別是透層、封層、粘層。三者的功能各不相同

透層的作用是透入水穩基層縫隙中,起到將基層與瀝青面層連線成一體的作用,你如果學過材料力學的話就知道連線成一體後層底彎拉應力會大大降低,有益無害。

封層的作用是防水層,防止雨水啥的滲透進基層,沖刷一些細集料,造成脫空損壞。

粘層一樣是用來聯結相鄰層位的,只不過是用來粘結瀝青面層與瀝青面層,或者瀝青面層與水泥混凝土、井蓋結構、路緣石啥的

什麼是道路工程中透層,粘層,封層

二層交換機與三層交換機的區別需幫助!二層交換機和三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二層交換機只有二層的功能,實現一個廣播域內的主機間的通訊。在osi七層裡,這個裝置就是工作在資料鏈路層 三層交換機就是在有二層的功能上通過新增一個路由模組,實在三層的路由 功能。也就是三層交換機可以同時工作在資料鏈路層和網路層上。不過三層交換機在路由的效能方面肯定沒有真正的路由器效能好的。二層交換技...

什麼是錯層,建築中的錯層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錯層房型?目前市場頗為流行錯層式房型,其正規學名應該是 多層面梯級躍升式住宅 為何市場上流行稱此房型為錯層?因為上海市第一家用此房型申請國家發明專利的上海望源房地產開發 於1998年6月開發的第一個 多層面梯級躍升式住宅 榮和苑 的樓書上廣告語是 典藏上海第一套錯版房。於是錯層房便在購房者中叫...

二層交換機和三層交換機的區別是什麼

1 二層交換技術是發展比較成熟,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包中的mac地址資訊,根據mac地址進行 並將這些mac地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一個地址表中。2 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是加快大型區域網內部的資料交換,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為這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