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側壁破損,還能用嗎,輪胎側面破了一點,還可以繼續使用嗎?

2021-10-03 07:33:39 字數 4326 閱讀 8985

1樓:林小七

輪胎側壁破損後能否使用要看實際情況而定,不過所有廠商都不建議使用者修補輪胎胎側。以米其林為例,他們的觀點是輪胎胎側受損後,胎體簾線已經斷裂,輪胎存在鼓包隱患,因此需要儘早更換新輪胎。

1、對於一些細小的胎側創口,由於沒有對簾布層造成嚴重的破壞,因此還是有修補的價值的,例如胎側被銳利物刺穿了一個小孔。這種穿孔通常不會弄斷簾布層上的簾子線,相當於用針穿過布片但不會弄壞布的情況,所以還能修補。

2、如果輪胎沒有漏氣,那麼胎側淺層的橡膠缺失或開裂也是可以修補的。這種情況,由於輪胎並沒有出現貫穿傷,只是表層橡膠的損傷,所以可以採用熱補的方法修補胎側橡膠面。

3、胎側出現鼓包是輪胎內部簾子線嚴重斷裂的結果,出現這種情況時,輪胎已經被判“死刑”,再沒有任何修補的價值,必須更換新輪胎。假如勉強修補,修補後的輪胎只能是一個隨時都有爆胎可能的危險品。

4、胎側破損嚴重時不能修補,所謂“破損嚴重”,是指胎側橡膠完全開裂的情況。橡膠開裂意味著輪胎的氣密層、簾布層、保護層等結構已經被完全破壞,輪胎只能報廢。

雖然說胎側受損不嚴重時可以修補,但修補後的輪胎已經失去了原來的耐用性和安全性,不能繼續充當主力了。出於安全考慮,這種修補過胎側的輪胎只能作為備胎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將修補過胎側的輪胎作為備胎使用時,一定要嚴格控制車速(建議保持80km/h以內的車速),以保證行車安全。

2樓:途虎話養車

胎側破了千萬別想著去補,第一補不好,第二強行補了也容易突然爆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了安全第一還是換掉吧,-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謝謝。

4樓:an子娟

胎側相對來講是比較薄的,如果嚴重,為了駕駛安全起見,建議更換新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看見簾線建議更換

6樓:龍潮玩車

汽車輪胎側邊破了還能用嗎?為了安全著想,答案是絕對不能用的

輪胎側面破了一點,還可以繼續使用嗎?

7樓:陳先森侃車

輪胎破了一小塊,還能用嗎?

題主上傳的**我看了一下,已經傷到白色的簾線了,因此即使受傷的是後輪,我也建議題主直接更換。

1、以題主的**為例,這是第一種必須更換的情況,輪胎胎側有傷,並且掰開之後,可以看到明顯的簾線斷裂的情況。

更換原因:輪胎胎側主要是由橡膠和簾線組成,當簾線形成一個個完整的圈的時候,是由強度支撐整個胎側的,一旦受傷斷裂之後,輕則從這個部位鼓包,重則直接爆胎。

2、輪胎胎面排水槽有明顯的的裂紋必須更換。

更換原因:很多行駛里程較少的車輛,由於時間太久,輪胎橡膠老化,雖然輪胎胎面有一圈圈的鋼絲用來增加強度,但是由於橡膠老化變硬之後出現龜裂,這個時候非常容易出現爆胎的情況。

3、輪胎磨損到達安全線必須更換。

更換原因,咱們輪胎橡膠屬於損耗品,伴隨著咱們的行駛,花紋高度會越來越低,因此廠家在輪胎胎面的排水槽中都有設計一個個安全線,當花紋磨損接近安全線的時候必須更換,繼續使用會導致車輛失去抓地力,從而影響行車安全的。

哪些情況不是必須更換的還是以題主的**為例,如果只是胎側表面輕微刮傷,並沒有傷到簾線,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將這個受傷的輪胎調換到後輪使用,如果備胎為全尺寸的話,建議直接和備胎調換,將有問題的輪胎換成備胎使用。有資料表明,當前輪發生爆胎的時候,**率最高,所以無論什麼情況,都要保證方向胎沒有任何問題。

總結生命安全大於一切,切不可麻皮大意,總不能為了幾百塊錢,應驗了一句話“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行車在外,家人牽掛,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保證行車安全。

8樓:途虎話養車

建議更換輪胎。繼續使用會存在爆胎的風險。因為輪胎胎壁的構造和胎面不同,胎面的構造考慮到耐磨性所以一般會有3層結構,一層橡膠層。

一層簾布層,一層鋼絲層。考慮到輪胎的舒適性一般胎壁會比胎面薄,因為輪胎要吸收路面輕微的震動可能會導致胎壁的機構被破壞,從而強度不夠。長時間行駛車輛,輪胎內部的空氣加熱膨脹就會導致爆胎。

為了你的行駛安全建議更換輪胎。

汽車輪胎側面破了還能補嗎

9樓:蘋果啊蘋果湯

不能補!

但是如果只是紮了個小眼,並且不是明顯快速漏氣的話,是可以補的。

如果是胎冠紮了釘子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補,因為胎冠位置在輪胎轉動中只有整體起伏現象,補胎處受力均勻。

第一:為什麼輪胎側面破損不好補?

首先:而胎側在輪胎轉動中,每次轉到地面處胎側就要發生一次變形,俗稱浪湧現象。

其次:胎側簾子線很少,強度不夠,根本無法打孔塞膠條或安裝蘑菇釘,貼的膠片也會在無數次彎曲中開膠或斷裂。

冷補胎又稱物理補胎方法,就是用膠把膠片、膠條、蘑菇釘粘在輪胎上。

由此可見,用冷補胎方法無法滿足胎側的補胎要求。

第二:輪胎側面破損最好用熱補較合適。

而熱補是化學補胎方法,釘子眼中放入生膠加壓加熱,改變了生膠的分子結構,而生成與輪胎一樣的橡膠,它們硫化成一個整體,所以不開膠,也不怕彎曲變形。

也就是說胎側紮了釘子只有熱補才是最可靠的方法;

不過如果修補的人不夠專業,也是很容易發生危險的,所以熱補一定要去專業的修理廠進行評估,如果不再適合修補就一定不要為了省錢而強求,畢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另外,輪胎側面損壞的機率很少,一旦損壞幾乎是不可以補救的,要麼爆胎,要麼是跟硬物刮蹭,例如:開到馬路牙子上了,或者是在特殊的路上有坑,刮蹭了石頭等等。

10樓:途虎話養車

胎側破了千萬別想著去補,第一補不好,第二強行補了也容易突然爆胎。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胎側面破了是補不了的,要換新胎。但是如果只是紮了個小眼,並且不是明顯快速漏氣的話,是可以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口子不是很大可以修補!但是隻能放在後邊或者備胎使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不要補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來說補不好,特別是冷補,最好用熱補方法,但是側面破了最好不要補,側面軟有可能會出現包【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太危險了,建議你更換新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口子不大補好和備胎換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補不了,汽車靠輪胎來走的,輪胎這方面最主要,安全第一,【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側面的輪胎是補不好的,補好也沒什麼用的,望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側面胎壁不能補,補胎店也不給補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最愛他們姓

汽車輪胎破了,建議更換畢竟是涉及到人身安全的不容小覷。

汽車輪胎側面破了個口子,還能開嗎?

21樓:宰山菡咎輝

需要看一下是否該口子已經破損或傷及內部的簾子布材料了,如果胎側已經破損的話,我們不建議修補了,如果該口子並未傷及簾子布材料,那還可以繼續使用,但需定期檢視傷口有否擴大,簾線有否損傷,如果有的話請及時更換新輪胎。如果明確有漏氣或者鼓包現象,輪胎都不建議繼續使用了。

22樓:籍好潔彤山

1、如果輪胎側壁劃傷務必儘快更換輪胎避免高速爆胎危險。

2、如果接觸面破損超過4mm也必須儘快更換輪胎,內補或外補都有潛在危險。

3、沒有對輪胎進行檢查修復之前不建議使用車輛(尤其當前輪損壞的情況下)。

4、建議拆卸輪胎檢查內部刺穿情況,考慮到安全,該位置如果刺穿不建議修補需要更換。

23樓:何時明月老師

根據您的提問,我建議輪胎有了口子,一定儘快換掉,不能再繼續使用了,切記!否則出現爆胎,壞在路上會非常麻煩。

雖然我們每個車的後備箱都有一個備胎,也有更換輪胎的工具,但是記著這個備胎是讓我們遇到特殊情況,在意外爆胎的情況下使用的。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應該保證後備箱裡有一個這樣的備胎,如果備胎更換掉,也應該儘快補一個進去。在我們明知道車上的輪胎有問題的時候,就不應該再出行,想著用備胎來換,而是儘快去換掉輪胎再出行。

賽拉圖輪胎側面可以修補嗎,防暴輪胎側面破損能修補嗎

您好 來對於您的問題,輪胎的側源面比較薄弱,bai如果是出du現胎壁的破損,必須要及時進行zhi更dao換,因為在車輛行駛過程中,輪胎側面會反覆地受到來自輪胎側面的壓力,萬一受到擠壓後導致簾布斷裂的話,發生爆胎事故,那後果就嚴重了。因此,建議您還是儘快更換吧。如果只是表面輕微劃傷可以當備胎使用。希望...

輪胎側面劃了個口子,漏氣了還能用嗎

這個肯定不能用了。傷在側面,因為輪胎本身結構的關係,橡膠層厚度會薄很多,一旦這個部分遭遇損傷,傷到子午線層 就是那些金屬網 的機率非常大,子午線層一旦受損,整個輪胎的結構就無法得到保障,輪胎隨時都有可能爆胎 特別是車速越快,這種危險越高,因為車速高,胎壓也就越高,氣體壓力很容易讓金屬層出現毀滅性損壞...

急問,左後輪胎內側壁一釘子,還能補嗎

您好!首先輪胎必須從輪輞上拆卸下,經專業的輪胎經銷商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可以修補。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胎側受損的輪胎不建議修補。除此之外以下情況輪胎也是不能修補的 1 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毫米不可以修補。2 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 胎面變形 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3 其它異常情況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