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現代瑞納,鋼輪轂版,發現輪轂上有做動平衡的小鉛塊,這對車有影響嗎

2021-10-03 07:19:10 字數 3286 閱讀 8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點都沒有影響,不管什麼車都有,新車也一樣。只是多少而已,動平衡是必須做的。

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輪轂組成的一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可能非常均勻。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方向盤震動的現象。

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動平衡。

還有如果有心的話去仔細觀查一下,所有的車都有不管新的舊的。沒事不用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所有輪胎裝上輪轂都要做動平衡。

所有輪轂出廠都不可能做到沒有一點瑕疵,就算是非常平衡。輪胎是橡膠做的。裝在鋼圈上之後也要做一下,因為輪胎不可能那麼平衡。

還有輪胎行駛2萬公里左右也要做一次平衡。因為輪胎磨損不是那麼的均勻,時間久了就會失去平衡,不做的話車輛在高速時候就會抖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和輪轂在生產過程中有的位置的重量可能會走幾克,所以裝車的時候通過動平衡機校準把差幾克的地方配平,所以你的輪轂上就會有鉛塊。4個輪轂上都有就說明4個輪轂輪胎都做了動平衡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你也可以敲掉,就是怕你吃不消開。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正常。而且必須有。

新購置車輛輪轂上有做動平衡過的小鐵塊正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購置的車輛在輪轂上有動平衡小鐵塊是正常的。新車輪轂高速旋轉機械受物料的影響較大,而旋轉機械的振動故障有70%**於轉子系統的不平衡。通常,由於旋轉部件原始不平衡量的存在,導致輪轂運轉後,有時振動依然超過標準的允許值。

為防止毀車,威脅駕駛人員的安全與保障行駛的正常執行,需進行動平衡校正。

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動平衡。

7樓:春意盎然

(1)新購置車輛輪轂上有做動平衡過的小鐵塊正常。

(2)一般原廠出來的鉛塊都是整體性的。貼上鉛塊。非打鉛。貼上位置統一。輪轂內外側各有一次貼上。

(3)新車出廠都會做動平衡。那是為了調整輪胎和輪轂之間密度不等。和高速旋轉的離心力不同。

汽車保養動平衡的方法:

(1)拆卸輪胎。首行,先將需要做動平衡的車輪卸下。  測量輪轂規格。根據胎側資訊及目測,判斷輪轂規格  儀器檢測輪胎資料。

(2)車輪卸下後,將輪轂上logo拿掉,將輪轂安置在動平衡機上,操作四輪動平衡檢測。

(3)加減鉛塊調整資料。當檢測停止後,電腦會測量出輪輞內外需要增加的砝碼重量,先裝外側,轉動輪胎,根據提示把磕碼敲打上。鉛塊加好後,繼續測試直道動平衡機上兩個數值一致,則說明該車輪不需要加裝鉛塊。

(4) 完成(安裝輪胎)。將操作好的輪胎輪轂完美的安裝回客戶的車上,並仔細檢查上緊螺母,最後進行檢查。

8樓:qq49828828楠

要看是什麼樣的鉛塊。

一般原廠出來的鉛塊都是整體性的。

貼上鉛塊。非打鉛。貼上位置統一。

輪轂內外側各有一次貼上。

新車出廠都會做動平衡。

那是為了調整輪胎和輪轂之間密度不等。和高速旋轉的離心力不同。

進行調整。可以放心。

9樓:翻斗車

正常,新車也要做動平衡

新車輪轂上有多個動平衡塊,有沒影響

10樓:80後小白

完全沒有影響,你仔細觀察,很多跑高速的汽車輪轂上都有鉛塊,這種調整平衡的方法是加重。相反的,他也可以去重,但是就把輪轂毀了,誰也不會傻到毀車輪吧。

新的輪胎輪轂在做動平衡時加了些配重塊,這個正常嗎?~~

11樓:月似當時

新的輪胎輪轂在做動平衡時加了些配重塊,這個正常。配平的過程中,配重塊不能無休止的貼下去,應該本著儘可能少貼配重塊的原則。

因為,如果配重塊過多,不僅不會使得輪胎動平衡得到修正,反而會因過多的配重塊增加車輪重量,導致車輪的轉動慣量增大,有可能會加重車輪抖動的程度。一般情況下,輪圈內側一邊的鉛塊已經使用了70克配重塊後還遠沒有達到平衡狀態,那就要考慮使用其它辦法。

如果輪胎在滾動的時候不是平衡狀態,駕駛的時候是能感覺到的,最主要的感覺就是車輪會有規律地跳動,反映到車內就是方向盤抖,雖然對於方向盤抖動這個現象也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但還是建議遇到方向盤抖先檢查動平衡,這個概率比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鋁合金輪轂的養護方法:

1、當輪轂溫度較高時,應讓其自然冷卻後再進行清潔,千萬不能用冷水來清洗。否則,會使鋁合金輪轂受損,甚至使制動盤變形而影響制動效果。另外,在高溫時用清潔劑清潔鋁合金輪轂,會使輪轂表面發生化學反應,失去光澤,影響美觀。

2、當輪轂上沾有難清除的柏油時,如果一般的清潔劑無濟於事,可用刷子試著清除。

3、車輛所在地方若潮溼時,輪轂應勤清洗,以免鹽分對鋁表面的腐蝕。

4、必要時清潔乾淨後,可對輪轂進行打蠟保養,使其光澤永保。

12樓:手機使用者

新輪胎上有黃點是動平衡數值最小點~一般對氣門嘴的裝~可以少加平衡塊~

一般也沒關係~隨便裝~只要裝好整體平衡了~也就可以了~

動平衡的目的是通過加配重塊讓輪圈加輪胎的重心落在軸心上 時輪胎跑起來平穩, 所有車的前輪一定要做 不然開起來方向盤會抖 或者開起來不舒服啊

13樓:吉吉這一天

是正常的。鉛塊是用來平衡輪胎重量的。

【動平衡】

當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輛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抖動或是車輪出現某種有節奏的異響時,就有可能是車輪該做動平衡了,尤其是當更換輪胎、輪轂或是補過輪胎後、車輪受過大的撞擊、由於顛簸導致平衡塊丟失等都應該對車輪做動平衡。別小看了車輪的動平衡,也別小瞧了那一塊塊不起眼的小鉛塊,如果車輪動平衡不好會造成輪胎的異常磨損,也會影響車輛的穩定。特別是前輪,震動會通過轉向系統傳到方向盤,不但影響司機朋友的駕駛,嚴重的還會導致轉向系統的鬆曠。

新買的汽車輪子上有動平衡鉛塊,正常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雖然輪胎輪圈看著是圓形的,即便是全新的,但這兩個部分組裝在一起後不能保證是一個絕對重量對稱的圓形,所以需要做動平衡,鉛塊就是做動平衡加上去配重的。

15樓:ny泰泰

新出廠的車都會有的,但每個輪子只有一塊。

我想給我新買的現代瑞納買個車座套車是白色的從網上看的要

這個事情,在網上購買的大多數情況都是和自己理想的有些出入 買回來不是大了就是小了 要麼就是尺寸或其它的不對位 所以我建議你去實體的汽車裝璜店去定做一套 時間也就是今天訂,明天就可以裝 150 200的有的你挑的 呵呵 咱自己就是做這行的 不過今年沒做了 全套配件 如 方向盤套 背枕 頭枕 門把手套 ...

我的車是現代瑞納手動的本來15000公里進行第三次

1 車是現代瑞納手動的,本來15000公里進行第三次保養得,現在都17000公里保養沒事 2 原因 超2000公里在做第三次保養是沒問題的。汽車保養專案 1 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 機濾 空濾 汽濾。途悅網定製化保養 是根據每款車型的不同需求適配保養專案,專車專享。一般你可以在 上輸入自...

2023年的北京現代瑞納的輪胎是什麼型號的啊

輪胎的型號是根據車型來配的,有高配和低配的車型,所以有不同的型號。高配的是195 50r16,低配的是175 70r14。所以具體的型號還是要看輪胎上的型號。一般在輪胎的胎壁上。瑞納 詢底價 查參配 優化了車身比例,使整車具有轎跑車的運動風範,減少了駕駛時的空氣阻力。現代瑞納 verna 作為現代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