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為什麼突然耳鳴而且連續不止,幾乎聽不見聲音?怎麼辦

2021-09-30 14:08:52 字數 2924 閱讀 8568

1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性耳鳴,建議先檢查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性耳鳴,常發生於中年人,為耳鼻咽喉科急重症之一。常由內耳外傷、感染、藥物中毒、感冒、疲勞、情緒激動、用力擤鼻涕等引起。可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

日常生活中可通過注意耳部衛生及科學飲食進行預防。

突發性耳鳴雖有一定的自愈率,但不應消極等待,必須視為耳科急症住院**。住院後應進行全面的聽力檢查、耳神經學檢查和有關的內科檢查。突發性耳鳴強調早期**,如病程超過2周者,**效果較差。

在儘可能明確**的基礎上選擇一種針對性鳴強的**較為有效。 突發性耳鳴的病人,如果聽力下降不太明顯,症狀比較輕微的,可以在醫生檢在後,經醫生同意,在家**;如若症狀顯著,耳聾嚴重,甚至伴有眩暈者,則需儘早住院**。 1.西醫藥**:

多采用靜脈給藥結合肌肉注射的**,也可選用血管擴張劑加入葡萄糖溶液中靜脈點滴,同時配合維生素b1、b2肌肉 注射。或配以中藥針劑,如川芎嗪、複方丹蔘注射液、當歸注液等,滴注。 2.中醫藥** 中醫認為突發性耳聾多為氣滯血淤,耳部經絡被淤血所阻塞,清陽之氣不能上達於耳竅,使得耳部的正常生理功能減退,從而發生了耳鳴、耳聾等表現。

對於突發性的耳鳴不在乎,以為也沒受什麼傷害,沒啥病,就突然發生的,自己慢慢就能突然好了。這是很錯誤的認識。

耳朵突然聽不見聲音了怎麼辦?

3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耳朵聽不到聲音,首先要去醫院耳鼻喉科做常規的檢查,如果是因為外耳道的腫脹、肉芽腫、膽脂瘤或者耵聹栓塞而引起的,在抗炎或者將外耳道清理之後,聽力即可恢復。但是引起的中耳以及內耳的症狀,需要做電測聽和聲導抗。首先區分是什麼原因引起,比如中耳炎,可以引起傳導性耳聾,此時要抗炎、抗感染**,可用頭孢拉定膠囊配合沐舒坦以及噴鼻藥物輔舒良。

炎症控制之後,聽力即可恢復。還有一部分是內耳原因,如突發性耳聾,越早**效果越好,可用銀杏葉片、長春胺膠囊等營養神經藥物。如果聽力沒法恢復,可行配助聽器。

4樓:

過度疲zd勞會導致耳朵聽神經末梢(聽毛細胞)供氧不足,導致聽毛細胞壞死,造成突發性耳聾,建議你立即到大醫院進行諮詢、就診,突發性耳聾發現3天**效果最佳,3個月內有**和恢復一部分聽力的可能性,超過3個月幾乎就會造成永久性的聽力下降,到時候只有佩戴助聽器進行聽力補償,沒有任回何**的辦法了。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的條件下所產生的異樣聲音感覺,常常是耳聾的先兆,常與耳聾或眩暈同時存答在。有些人常感覺耳朵裡有一些特殊的聲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

5樓:天津長庚

您好,根據描述來看,建議最好到醫院耳科檢查,排除耵聹栓塞,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突發性耳聾有關引起的症狀,明確診斷然後採取針對性**。

6樓:採七哥

你好,根據描述來看,初步考慮是突發性耳聾引起的症狀,請立即到醫院耳科進行詳細的檢查,明確診斷,然後再採取針對性的**,防止聽力繼續下降。

7樓:cd城西中心

是突然聽不到聲音的麼?如果是這樣可能是突發聾,建議儘快到醫院干預**,錯過最佳**期會影響聽力恢復的。先到醫院去檢查**。

8樓:

突聾的話,不要遲疑,速度去醫院五官科進行確診**,48小時內,得到及時的**,**的機率還是很大的,時間一拖,聽力損傷是無法復原的,人的耳蝸毛細胞只有幾千根,它無法修復與再生。如果時間久了,那就是永久性的了,建議及早去正規的驗配中心做個諮詢與驗配。

9樓:

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就診,如果聽力還是不能恢復,需要驗配助聽器,輔助你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通過**能恢復聽力嗎。聽不到是件很嚴重的事情,望重視。

10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一個耳朵還是雙耳都聽不見了?不知道聽不見之前您做了什麼呢?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精神放鬆,臥床休息,突發性耳聾雖有一定的自愈率,但不應消極等待,必須視為耳科急症住院**。

住院後應進行全面的聽力檢查、耳神經學檢查和有關的內科檢查。突發性耳聾強調早期**,如病程超過2周者,**效果較差。在儘可能明確**的基礎上選擇一種針對性強的**較為有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1樓:張慶圓

儘早去看看,提高警惕

12樓:成都仁品諮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有可能是誘發中耳炎引起的症狀,

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完善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3樓:謬佘諈

去醫院作個電測聽試驗.

看是否有神經損傷.

也有可能是鼓膜內陷.

捏著你的鼻子,用力憋氣.能感覺出耳朵嗡的聲響.看聽力是否有所恢復.

如果是的話,就是鼓膜內陷.

鼓氣時注意力度,不要過猛,以免鼓膜損傷.

為什麼突然一隻耳朵嗡嗡作響聽不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bai耳鳴是指人們在沒du有任何外界zhi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dao異常聲音感覺

專。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屬、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

意見建議: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

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儘早就醫。

15樓:盡心盡力

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建議早發現,早**避免錯過最佳**72小時**期,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種延鄒思遠

應該是中耳炎,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為什麼我晚上連續經常做夢呢?而且都是夢到鬼啊,殭屍啊?求解啊

你會發財。趕快去做生意 就是有鬼追你了,建議修個什麼法請個什麼符學個什麼道建個什麼身,一般會好,就是本身弱小的原因 少看點鬼故事電影不要每天想這鬼就沒問題了 祝你做個好夢 我經常夢到鬼怪殭屍什麼,這代表什麼啊?呵呵 大概是你在白天的時候想得太多了吧 你是不是在白天有點不心安的時候,晚上就會做噩夢呢?...

為什麼會連續幾天夢到同個人而且是沒見過面的人

我覺得,這個夢預示著你將有機會見面結識一位新朋友,而且這個朋友與你很有緣,有心心相惜的感覺,很快就結下深厚的友誼。也代表你最近貴人運在提升,多與周圍的人互動,會交好運 更多解夢分析可到科技紫微星座網的解夢專區查詢,可免費查詢 連續幾天夢到同一個人,是怎麼回事?求真相!大可不必擔心。先跟你講一點夢論 ...

為什麼我男友和我接吻時會突然把我抱緊,而且越來越緊

情到深處,愛一個人,會很迫不及待的擁有她,親密的時候力度會很大 o o哈哈 投入,享受,用心,不由自主的舉動。概括完畢!這是一種想要把對方融入自己身體的衝動感覺 渴望得到你,而且陶醉其中 吻滴忘情了.和男友接吻的時候 他會抱得我越來越緊 這個是為什麼啊 在性激素和內外環境刺激的共同作用下,對性行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