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優秀的人都是孤獨且勞累的,優秀的人為什麼是孤獨的?

2021-09-30 09:51:22 字數 1565 閱讀 38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優秀的人,也許他佔有比別人更多的資源,但是他要承受的可能比別人更多,高處不勝寒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你站在那個位置上承擔的必然比別人多得多,所以不要羨慕那些比自己優秀很多的人,或許他背後承擔著的是你10倍還多。

有的人在追求優秀的路上放棄了很多東西,有些人勇往直前,他們一旦設立了目標就會堅定不移篤定信念朝目標奔去,如果把那個目標放在山頂,他會一路攀登,一直登到山頂為止,但是他卻忽略了一件事情,在向上攀登的時候也錯過了最好的風景,上山的時候你看到風景往往是最美的,登上山頂之後,看到的會是另一番景象,發現所處的位置永遠不是最高的,前面還有更高的山峰等待著,於是就開始了下一場追逐,這就是優秀的人容易進入的一個怪圈,他永遠達不到最高,所以會特別的勞累,而且很孤獨,高處不勝寒。

有一種孤獨叫做曲高和寡,一個人達到一定的境界之後,發現能和自己同層次的人就越來越少了,慢慢的就變得沉默寡言,原因很簡單,你說的話別人不一定能理解,但是別人說的話你都懂,所以你越來越不愛開口了,能夠走進心裡的人越來越少了,心裡裝的祕密越來越多了,人又怎麼能夠快樂呢?孤獨而勞累,這就是現在精英人士的一個普遍狀態。

綜上所述,優秀的人曲高和寡,他們找不到真正的朋友,也因為太過追求完美而特別的勞累,無論是什麼樣的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邊界,放鬆自己讓節奏慢下來,才能體會人生的本質。

2樓:北山一師

因為優秀的人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付出的更多的代價,所以這樣的人都是很孤獨很勞累的,而且他們心裡也是很孤單的。

3樓:情感小兔

優秀的人一般都是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好,會盡量不去麻煩別人,所以都是孤獨且勞累的。

4樓:兔牧馬人

一般優秀的人都是孤獨和勞累的人,因為只有經過自己的努力,才能成為優秀的人,這樣就顯得自己特別的孤獨勞累。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優秀的人很難找到真正理解自己的人,所以就會顯得非常孤獨和勞累吧。

6樓:孫曉晶

優秀的人是會與自己相處,受得了寂寞的人,每天都很操勞。

7樓:魚與魚塘

因為優秀的人很少有夥伴,有很少有朋友,他們要為他們的優秀一直在奮鬥。

8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這些人都是很稀少的,他們的朋友圈很窄,而且都把精力放在了工作上,自己總是獨自一人。

優秀的人為什麼是孤獨的?

9樓:越磨越光芒

有一句成語叫曲高和寡優秀的人,能和他說的來的很少,所以他比較孤獨

10樓:水長東蘇徹

有一句話叫做曲高和寡嘛,一個人太優秀的話,別人跟不上他,自然就沒有志同道合的人,所以會容易有孤獨感

11樓:來自九龍瀑有能力的蝴蝶蘭

優秀的人應該不會感覺到孤獨優秀的人應該交很多優秀的朋友,可能是你不喜歡交朋友,所以你會感覺到孤獨。

12樓:花落蝶衣

因為優秀的人不多

站在高處的就一個

所以說優秀的人孤獨

他們的思維和想法都不同

為什麼說孤獨的人是強大的為什麼說孤獨的人其實更擅長社交

在我們堅強的小宇宙裡,住著驚豔的鳳凰,她在孤獨的烈火中驟然泯滅,卻又迅速逍遙重生。居里夫人在 我的信念 一文中說 少女時期,我在巴黎大學孤獨地過著求學的的歲月。在那整個時期,我丈夫和我在簡陋的環境裡艱辛地研究,我們專心致志,像在夢幻之中一般。都說內心強大的人有一顆平靜的心,足以撐起所有難熬的時光。居...

站在頂峰上的人都是孤獨的成語

高不可攀 拼音 g o b k p n 簡拼 gbkp 解釋 攀 抓住高處的東西向上爬。高得手也攀不到。形容難以達到。也形容人高高在上,使人難接近。才高運蹇 拼音 c i g o y n ji n 簡拼 cgyj 解釋 蹇 不順利。才學很高,但命運不好,無法施展才華。含懷才不遇之意。高處不勝寒 非成...

成功的人都是孤獨的嗎,都說成功的人一定是孤獨的 那孤獨的人一定會成功嗎?

因為他們放棄了很多東西去追尋成功,比如友情 愛情,甚至是親情。因為一個成功人,要麼不敢相信別人,要麼一心專注事業,因此總是孤獨和寂寞的,成功時的孤獨感被興奮掩蓋著。希望被採納,謝謝 成功的人,心理境界都比較高,很少有人理解他們內心的想法,所以會比較孤獨。成功的人不一定都是孤獨的,當然有的很孤獨,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