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特優秀,別人不欣賞是別人有問題,這是什麼心理

2021-09-30 09:59:38 字數 5715 閱讀 5572

1樓:肉肉遊戲解說

這種覺得自己特別優秀,別人不欣賞他就是別人的問題,這種人應該是有很嚴重的自負心理,他認為自己什麼都比別人強,如果碰到這種人的話,我們如果不能夠勸服她的話,我們就選擇置之不理。我們只要確保我們自己不成為這樣的人就好。

2樓:一城煙雨

覺著自己很優秀,別人不欣賞是別人有問題,這樣的人可能有點驕傲,他對自己特別有信心,覺得看不起自己的人都不行,我覺得這樣的人總有一天會跌倒的,因為他們看不清自己真實的能力

3樓:南方小潤

你這可能是自我評價管理異常,簡而言之就是你對自己的瞭解不夠,導致你做出了錯誤的評判。

你認為自己很優秀,這可以說成是自信,但你覺得對方不欣賞,就是對方的問題就有點自負,還蠻橫。

可能你的優秀,還不足以讓對方注意到你,這不是對方的錯,孤芳自賞也不錯,不過別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別人,很自私。

4樓:迷迭di香

這樣的人是屬於很自戀的那種人,他們總是把自己放在了最高點,覺得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比得上,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行為,這樣的人也是在心理和價值觀上有一定的問題,很難去改變,可能以後再遭受一定打擊後才可能會認清現實。

5樓:黑哥解答

很多時候都是自己覺得自己特別的優秀,但別人都不會對自己另眼相看,你就要考慮一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的原因了,要麼是你太過於自我,太自信了,要麼就是你人際關係沒有處理好。

6樓:王先森說娛樂

自命不凡吧,把自己看的太重,生活當中這類人往往比較自私,因為他們聽不到別人的聲音。

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其實人性格學會適當聽一聽他人的聲音。

只有這樣你才能夠客觀的看待自己,倘若人始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那麼人是得不到成長的。

7樓:二孃呀

每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自信,學會欣賞自我身上的優點。我就是最棒的,是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

可是盲目自信就會成為自大,沉浸在過分的自我欣賞中,只會固步自封。所以多聽聽身邊人的聲音,他們不欣賞你,是什麼原因?這樣才能夠發現自身問題,促進進步,走向完美。

8樓:左岸**

大多數這樣人都比較自戀,沒有自知之明。優秀不是自己給自己封的,而是別人認可給與的。所以從認知上來講,這類人就是太自以為是自命不凡,還不懂得自我反思,看不到問題的關鍵,生怕承認了現實打擊到自己。

9樓:雜談鮮事

簡單的說就是過於自信,總是相信自己的手,想法都是非常正確的,自己都是特別有才的,然後別人理解不了就是別人的問題,我覺得如果一個人兩個人理解不了,可能是別人的問題,但如果周圍的人都不認可,你那就證明你這個人確實有問題,不是你自己想象的那麼優秀的,還是要面對現實的。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不可能因為你一個人去達成一個聯盟,都故意針對你這是不可能的,所以說只能從自身上找原因。

別人說我長的還算漂亮,我為什麼總覺得自己特別難看,看**都不順眼。是心理有問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個人的標準不同,可能你的長相足以讓別人舒服,可還沒有到達你的標準,這不是你的心理問題,但可能說明你是一個對自己要求過高的人,你不滿足於已經獲取的成就,你的成就動機可能比較強烈。或者總是以苛刻的眼光看待自己或他人。

一個人如果沒有自己特別尊重的人,對所有人都是一樣,屬於什麼心理?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的話就是很少有那種知心朋友,就是很少交心的朋友,就是順其自然吧,什麼事太不是?

12樓:木宅羊

沒有特別尊重人,也就是沒有特別愛的人。沒有信仰。沒有希望。特別孤單。很痛苦的。也沒有愛自己的人。怕背叛怕被傷害。嗯,可憐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失落感,自卑感,對什麼事情沒有信心了。

14樓:小巷微雨靄芳原

那說明他這個人很無聊,很沒有自己的底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他缺乏信念。如果從小接受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那他一定會非常崇拜革命英雄。從而,從小就對解放軍叔叔充滿敬意、和格外的尊重。

如果從小接受愛科學的教育,那他會對科學家特別崇拜。尤其特別尊重教他各種知識的老師...

如果從小接受愛家人的教育,那他會格外珍惜親情,會從小體會長輩的各種不容易。也會從內心格外尊重家裡的長輩們...

由此可見,塑造一個人的心靈,要從小做起。你在他心靈上播種神馬樣的種子,那他就擁有神馬樣的情懷。

如果一味寵愛他,不正確教育的話,那他長大之後,心中只有自己。形成以自我為中心的概念,俗稱是個自私的人,連對家人長輩的尊重之心都木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呀!這樣的人應該自己條件也不錯。沒有必要為別人而生活,自己相信自己也蠻好的。

17樓:小市白片糕

我覺得這屬於正常的心理狀態,可能他對別人的

道德要求思想要求文化要求的特別的高,所以沒有找到讓他特別尊重的人。這也屬於正常現象,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值得尊重就算是尊重,也只是屬於普通尊重,除非是真的特別優秀的人。

18樓:姜書恩

這個就是大眾的心理,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可以在以後慢慢發現自己尊重的人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沒什麼特別的吧,就是一視同仁。

20樓:匿名使用者

愛自己,自負或自信吧,還有就是生活在自已的世界中,對別人的事不關心或不熱心。

我覺得我心理有問題,害怕別人超過自己,害怕別人學習我正在學習的東西,而且一想到,我就無法靜下心來

21樓:思渺然

我感覺樓主提的這個問題特別好...感謝...我感覺每個高中時代走過來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非常強烈;我曾經就與當時周圍的“姐妹”們**過這個事情,她們也是看到了別人學的多學的快,內心就慌慌,甚至同桌翻頁的快也會影響到她。

我目前面臨的是由於緊張忙亂的發給對手一個本可以不讓對方知道的檔案,這後來讓我一直覺得她知道了我的底細,讓我很不爽,覺得自己在這一局上沒有用到本來能夠用的優勢。我就很怕對手會學我的部分文字。確實很painful。

但是想想,我自己對對手的東西,也不會那麼在意一些部分,還是專注的改好自己的東西比較好;雖然資訊是洩漏了it’s so bad. 但是自己也沒有輸什麼,只不過和對手資訊對等了而已,但還是感覺自己太魯莽,本能有的資訊優勢卻現在沒有了,資訊不論對於古時戰爭還是現代金融科技戰,均是非常有價值的。所以這次真的是摔了一個大跤very painful。

但是古往今來能人志士朝代更迭,又有幾個人幾代朝幾個時代沒有過錯事後悔事懊惱事,但明君賢士或繁榮昌盛的年代均可從失敗中學到教訓,下次更加緩和謹慎周全,這才是一個人逐漸成熟成長的過程,我認為沒有什麼可怕的,從懊悔中學到,才是最重要。因為就像考試一樣,每次考砸了的覺得離下次考試太遙遠,這次本應避免的低階錯誤要等到下次再避免就覺得遙遙無期,就想立即更正,更改分數;但是往往下次考試也總會如期而至,而且並不是下次考試的重要性就低於這次考試,往往還是更重要的或者怎樣,等待的時間也沒有那麼久遠,學著學著就忘了;並且,在這樣不斷的反思、改進、提點中,你會逐漸變成一個更全面縝密周細平和的人。我認為一切事物的發展都是在曲折中前進,在泥濘中掙扎,才可能會有兩萬五千裡的輝煌。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畸形的狹隘心理,這種心理會讓你在今後的生活中瘋狂,需要及時來矯正。

溫、良、謙、恭、讓是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雖然越來越多的人鄙夷或者不屑於這種美好的東西。

一個人過得快樂與否主要是心理層面上的衡量,整天生活在嫉妒、恐懼、莫名其妙的煩躁中,對一個人是最大的摧殘。

你需要有意的改變自己,從身邊做起,多和同學交流,有意識地主動幫助那些學習和功課比你差的同學,在改變自己的同時也改變你在同學們心目中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你把學習差的同學幫帶成能同步跟上學習進度之後,無形中也改變了他們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由於你的幫助,有的同學甚至在可能今後徹底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不是廣告語。當你得到大家的讚許之後,你就會感到這種快樂。

有一句話叫做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這句話的意思你現在可能不完全明白,只要你記住這句話,有一天你會徹底明白的。

參與群體,融入群體,學會分享。你本來就是一個比較優秀的人才,融入大家之後,你的才能會得到更大的提升。

23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沒有錯,也不是病,這是壓力。

你需要將壓力轉化為你繼續努力的動力。

24樓:smile神遊

去看心理醫生吧!問題不是很大的!加油哦!

為什麼我這麼特殊,這是心理問題嗎?我很缺乏主見,總是分不清別人的善意和惡意怎麼辦?

25樓:見習青春

以前我很能忍,可以說是從小忍到大的,忍耐別人的次數遠遠多過了我吃過的飯。問題就出在這裡,忍耐是一種壓抑,你之前一直生活在一個壓抑的環境裡,導致你心理上一定受到了傷害,你現在的情況是過於敏感,對人不信任,沒有安全感,因為你不太懂怎樣正確地表達自己,你太久沒有正常地表達自己了。

所以,你需要從以前的陰影裡走出來,解脫出來,釋放自己的心靈,一定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緒,正確適當地表達,不要壓抑,起不到任何作用;可以寫出來,說出來,換個環境,或者多和開朗的朋友在一起,可以幫你改善性情。good luck !

26樓:司志東

我覺得從你對自我的描述裡,你童年的生活並不快樂,沒有取得應有的自我認同感。由此導致了自我評價低的現狀,勇於面對自我,澄清一下自己內心的真實狀況,也許對你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心理疏導也是一層層打破自己給自己的屏障,而不是簡簡單單的告訴你 怎麼做。而心理醫生的作用就是帶領你衝破這些屏障。沒有你的配合心理醫生也是無計可施。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呢,我以前的性格跟你有些類似,你不喜歡你本來的自己,你希望自己完美,但是你又沒法做到,所以你自責,自我虐待。而且容易被環境影響,被他人控制。所以首先要從自己改變,穩定自己的情緒,才能理智的判斷事情。

給你介紹本書,看過了之後,肯定很有收穫的~~~《讓心自由》-------托爾特克智者的四個約定,祝好運哦,早早擺脫不良的情緒~生活本來就很美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敏感了是吧,總是在別人的言行中尋找對自己的不利、不尊重、輕視的痕跡。

而因為每個人大部分的言行都是比較無意的。所以如果你要找,肯定能“找到”。

我感覺你可以嘗試下,尋求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30樓:喜寶在家

首先,你對自己下了一個定義,“我是一個性格內向,不願與人交往的人。”這都是很主觀的判斷,你是否可以想象,什麼原因讓你不願意與人交往,關於性格是否內向你是怎麼判定的呢?其實從你的文字裡看上去你並不是一個缺乏主見的人,有時候你有可能很能堅持自己的原則,不清楚你遇到了什麼樣的事情,至少有可能讓你覺得不公平了,但是,其實沒有關係,本來這個世界上就幾乎沒有什麼絕對的公平,發生了的事情,學會接受他就好了,下次遇到的時候就有經驗了,不需要太傷心,以至於否定自己,無論多偉大的人都會遇到戳著,只要接下來積極面對就行。

其次,這個世界上本就沒有什麼性格是完美的,因此,需要的是你能夠接受你的現狀,然後開始調整,至於過去的事情,都讓他們過去就好了,從現在開始做你認為對的事情,比如,認真工作,面對同事和領導保持微笑,學會工作的溝通中多傾聽;開始嘗試相信家人,相信朋友,開始學會喜歡自己,但是要保持謙虛。這樣你會發現你會越來越喜歡你自己,之後你就會發現你會越來越好,迅速從你的苦惱情緒裡走出來積極面對吧!加油咯!

我覺得自己對別人很冷漠,不喜歡幫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麻煩我,更不喜歡和別人多說話。不喜歡與人親近

堅守本心,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以為自己是這樣的,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別人眼中,根本不是 生活不是沒有陽光 而是你背向了陽光 要多與人交流 陽光 積極向上地生活 心裡有爸爸媽媽就ok了 又不喜歡我,說話還這麼冷漠,是我自作多情了?又不喜歡你,說話對你很冷漠,那真是你自作多情了,要是喜歡你的女生她不會這樣對...

如何提高口才,讓自己受到別人欣賞

1 要有豐富的學識做底蘊,這樣才能講出有智慧的東西,否則廢話連篇,誰願意聽?2 要非常自信地表達,哪怕自己說的是錯的,你也要相信你講的東西是完全正確的,用非常肯定的語氣,信心百倍地表達,只有這樣,你一出場才會光芒萬丈,把周圍的一切照亮!3 要做好充分的準備,自信源於充分的準備,沒有準備好,誰都會緊張...

我覺得,人都煩別人對自己囉嗦,只要別人對自己囉嗦就特別的煩他(她)只要他(她)不對你囉嗦什麼都由著

我以前是你這麼認為的。我之前喜歡一個女孩子,也有一個女孩子喜歡我。喜歡我的女孩子總是在我耳邊嘰嘰咕咕的。結果我們,現在連朋友都不是。但是我真的好懷念那種感覺。我還是喜歡他在我耳邊嘰嘰咕咕的。因為我現在才明白,對你囉嗦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看來你還小,至少心智不夠成熟,而且不懂得傾聽。你可以想想,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