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我如戲子,戲如此,戲子便如此,所以,我亦如此這話

2021-09-30 09:23:58 字數 3024 閱讀 3808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想知道答案嗎?話是我說的,那麼我來給你解答!人生就像在演一場戲,按照劇本所寫,戲子在演繹故事,濃妝的背後是真是假,無人知曉。

作為茫茫人海中的我,或許出去生活所逼,或許出於對生活的無奈,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來生活,用自己的判斷來對待世界上的萬物,有些時候,人難得糊塗,明知道的事情也會去裝作不知,有些時候,人難得清醒,即使明知道清醒是不對的。面對著種種的複雜感情,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因為不知到到底怎麼是對怎樣是不對。用所有的喜悅來掩飾自己的悲傷,用所有的悲傷來掩蓋自己的喜悅,痛自己咽,傷自己吞。

我恐懼這個世界上虛偽的面孔,我只想像戲子一樣,按照劇本寫得來演好這場戲。這個世界太假,人與人之間也太假,說人生入戲,我如戲子,並不是說我要像戲子一樣遊戲人生,只是只想像戲子一樣演好人生而已。上邊的人說的對,這句話很消極,並不是一句什麼有意義的話,忘了吧。

話不多說,先知道什麼直接問我本人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舞臺,你靈活的跳動著

臺下的喝彩,是你最大的安慰

歷史的人物,在你的身個變換著

歲月的往事,又歷歷在目無法逃

演繹著別人,你還是很投入

開始與結果,多少有些不盡如意

你明知道人人都是一場戲

可是每個戲的主角都不是你

濃妝後面的你

又是什麼樣的

演完這一出還有下一出

演完這個人還有那個人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你分清嗎

人的一生不是唱戲嗎

脫下鳳冠霞衣,將油彩擦去,

大紅的幔布閉上了這出摺子戲…

是啊。每個人在人生的舞臺上各自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重要的是我們要選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3樓:匿名使用者

lz想想戲子是幹什麼的?演戲的戲是什麼呢?戲是假的,戲是被安排好的 個人認為這句話很消極哦~戲指代命運,應該是說自己跟著命運走吧 (本人才疏學淺……僅作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戲子是演戲,說明要逢場作戲,也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不要把自己的真面目顯人(因為戲子要化妝)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場戲!演好屬於你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

人生如戲是什麼意思?

6樓:查陶貊春梅

人生就是一場戲,一個人一個角色,扮演著生離死別,愛恨情仇。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人生富有戲劇性”,就這樣而已,也就是“造化弄人”的意思

7樓:書雨查語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但主角只有一個,演好了自己定位還可以拿個最佳配角,否則就如紅樓夢最後所說,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不過好在我們都有真朋友

8樓:雨洛成詩

意思就是:人生就如一場遊戲,有你開心的時候,有你難過的時候,不過最後不是輸就是贏

9樓:前飲宿運鴻

人們所說的人生如戲,是因為現在很多的影視戲劇裡面,有更多的描繪人生劇情,可以把很多的人的生活情結歸納到一個人身上,而現實中並非如此,雖然有的很像某個人的經歷,心境也會大有不同。可以說人生如戲不是戲,戲如人生非人生。

10樓:蝦米豆腐丸子

很多意思啊,有狗血的意思,也可能是“全靠演技”的意思~

11樓:椴擱奔媧楁盡脛

人生如戲亦如夢,夢如人生亦如塵。

世事如棋,我們都是棋子,何來輸贏;人生如戲,眾生皆是戲子,何來執著什麼意思

12樓:純幽蘭夏沫

社會就象是棋盤,而我們每個人就是棋盤上的棋子,當然,這之間自然會有將,相,士,卒之分.

每個人當你步入棋局的時候,是否知道自己的位置所在?是否知道你的級別之分?在這個看來簡單但又處處危機的棋盤中你是否已經作好及時應變的準備呢?

高手過棋,在於其意,不在其型,一盤棋便是一個故事,一段傳奇.他們玩的是靈魂最深處的東西.

新手過棋,在於其型,不在其意.往往一盤棋在短時間內便草草結束.他們玩的是實力與實力間的比拼.

在現實的社會中,我們大家都是一顆棋子,我們都有著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意志,但有時又不得不被他人玩弄於股掌之中,我們無奈,我們憤怒,但事實是如果你要繼續玩完這局棋就必須堅持下去,沒到最後關頭就還有一絲希望.當你經過不斷失敗與成功的磨練下,你會如此的變換莫策,如此的讓人琢磨不透.終究有一天你會成為這個棋盤中的佼佼者.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而萬物之靈的人類,恰恰是有了思想的精靈。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角色,或許能修改我們的言行;我們無法更改歷史的劇情,也許可以加些插曲;我們無法改變大幕的啟閉,或許可以改變劇本的節奏。

歷史的巨劇,也會因人類的花絮而精彩絕倫。

大千世界,上蒼給了個巨大的舞臺,芸芸眾生,我們偏偏又都是伶人一個,無論你是不是願意,在歷史的舞臺上,出場順序也已制定,情節也不容你修改,就連對白,也已安排。我們很難醒悟,我們很難明白,到底是人在戲裡,還是戲在人中。每天,我們的喜怒哀樂都演出得這樣認真。

人生如戲、如棋。

芸芸眾生皆如那演戲的戲子、被執的棋子。

戲,要如何演,棋,要如何走,似乎都要看那導戲的人、執棋的手……

人生、命運於我不過耳耳。

可參考

13樓:簡單就好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我就用佛教的世界觀來試著理解一下

世事如棋,我們都是棋子,世事是棋,棋是我們,世事 棋 我們 看似是三,實是為一,而輸贏是二,既然世界是一,當然就沒有輸贏,因為輸贏即二

人生 戲 戲子 同理看似是三實為一,執著為二,因為有執著就有不執著,所以說何來執著

佛教講一真法界,其實一真法界中的一不是我們所說的一,因為有一就會有二,有二就會有三,三生萬物,一真法界中的一是指空,緣起性空,空也是空

所以說何來輸贏,何來執著

14樓:終極意義

可別誤人子弟了哈,還你若有佛性,你若無佛性,叭叭一個頂兩,還感覺自我優越,就你有佛性啊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這句話對嗎,人生如戲 全憑演技。這句話對嗎?

對的,比如說有時候不喜歡一個人,但是又經常接觸不能把關係弄僵,這個就只能裝作和對方比較談得來了 人生如戲 全憑演技。這句話對嗎?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13137 花開花落,物轉星移。人生就像一齣戲,戲演完了人生也就結束...

人生如戲,重在演技是什麼意思,人生如戲,全靠演技,是什麼意思?

這都很直白了,結合語境才有別的意思 人生路上,你得擔負起自己承擔的角色,要有責任意識還要靈活處事。所有的時刻都在演戲!人生就像是一場戲,就看是誰的演技比較高明瞭。人生如戲,全靠演技,是什麼意思?演技說穿了就是一層虛偽的外表 和別人交際,全是虛偽的表面,現在人也茫茫,不只何時才能走出迷茫的大海 我們都...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下一句怎麼說說,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下一句怎麼說說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亦真亦假,無可挑剔!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演了別人,丟了自己!人生如戲,全靠演技,戲如人生,沒有劇本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戲如人生總有劇終。人生如戲,全靠演技,亦真亦假,無可挑剔 在一個烤羊肉串的燒烤攤旁邊,一隻小羊跪在那,看著正在烤的那些串,眼淚不住的往下掉 媽媽,媽媽,他們把你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