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的債務我有必要幫老公還嗎,結婚前婆家就有債務了,結婚後我應該幫忙還嗎

2021-09-29 12:19:48 字數 5558 閱讀 2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的債務,妻子沒有義務去償還,也不需要。但是你們現在是已婚狀態,可以看具體的情況,看你是否有能力以及是否願意幫他償還債務。同時也要看他是因為什麼而欠下的債務。

婚姻不是兒戲,感情濃時結婚很容易,但兩人的感情出現危機時,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婚姻就會涉及到債務分割的問題,特別是個人債務與婚後債務混同時,需要區分清楚。

一般而言,婚前債務由婚前借貸一方償還。但是,如果債權人能夠證明借債人所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除外。夫妻一方外債怎麼處理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借的債務,推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但另一方能夠證明該債務為一方個人債務的情況除外。

夫妻一方婚前所欠個人債務,是其與債權人之間因特定法律事實而形成的一種債權債務關係,它是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產生之前與債權人這種特定主體之間發生的權利義務關係。根據債權相對性的原理,債權人只能向特定的債務人主張權利,而不能在債務人結婚後向其配偶主張權利。但是,如果一方婚前所。

欠債務與婚後夫妻共同生活具有必然的因果關係,且婚前所欠債務中的資金、財物已轉化為婚後夫妻共同財產或已成為婚後夫妻共同的物質生活條件的,婚前一方所欠的個人債務即轉化為夫妻共同債務,應當由夫妻共同償還。但債權人對此應當承擔舉證責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二十三條規定:

“債權人就一方婚前所負個人債務向債務人的配偶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所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的除外。

2樓:顧輕舟老師

要看是什麼,如果是為了結婚的房子,可以,如果是賭博,不管,自己還。

3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沒有必要,婚前的債務不是夫妻共同財產,不需要一起承擔。

4樓:菠菠菠菠蘿哇

沒有必要,法律上也不會支援的。但是如果這個開銷是用在你們倆人身上的,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幫忙承擔一點比較好。

5樓:一個小淑女啊

沒必要,在法律上沒有這樣的規定,如果是婚後的債務是需要償還的。

男朋友欠了十多萬但是我和他結婚了這個是婚前的債務我要不要也和他一起還上。有沒有說這是婚前的債務?與

6樓:戚廣利

如果你的男朋友欠了十多萬元,你們結婚後,這個是婚前的債務屬於婚前男方債務。結婚你和他一起還上,結婚後,夫妻財產屬於共同財產,即便是男方還款也是你們共同財產。

7樓:東沐霖

男朋友欠了錢,確實屬於婚前債務,至於你想不想跟他一起歸還?這些都取決於你,因為你有權利還也有權利不還。

8樓:青袂清

既然你們都結婚了,那肯定是要一起還的,畢竟你們已經是一家人了,當然,你也是盡力就好。

9樓:小小喵同學

這婚前的債務按照道理你可以不用和他一起劃,但是如果你愛他的話,一起還我覺得是最好的。

10樓:wdm戈壁紅柳

男朋友欠了十多萬的債,是你她婚前的這個債務是的,如果你們兩個有有愛情有基礎,又有感情,互相幫助,那是最好不過的了

11樓:出門騎烏龜

只要你能拿得出你男朋友欠款十多萬是婚前他自己欠的證據的話,那麼婚後這筆欠款卜運算元夫妻共產承擔欠款裡面的,你可以不管你男朋友的,當然如果是真心想跟你男朋友結婚一起生活的話,那麼就一起還下吧,畢竟夫妻兩個是一體的。

12樓:

你都跟他結婚了,難道讓他一個人還錢?不過你老公為啥欠這麼多錢,是做生意欠錢還有情可原,如果是不良嗜好借的錢,那就是你遇人不淑,沒有打聽清楚他的為人,以後還這樣就完了,婚前財產是可以公證為個人的,債務就另說了,其實婚內債務都要看情況,不是都兩個人承擔

13樓:**慢性蕁麻疹

這個債務與你無關,這是婚前欠債 你可以不用償還 這是法律 如果是出於人情 你可以替他一起還 這完全看你怎麼看待這個事情

14樓:裔曲

從法律上講,能確定這個是婚前的債務,並有證據,就不需要和他一起還,與你無關。但是你們現在已經結婚了,從情分上你應該和他一起還。如果你們離婚了,那個不需要你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婚前的債務,你可以讓他單獨換,但是你和他結婚了,是夫妻關係,是兩口子,他還錢就等於你還錢了,你們的財產是一塊兒的

16樓:艾上小**

既然你已經和他結婚,又沒有做過婚前財產公證,這些債務就有點不清楚了,你和他一起生活,必然會牽扯進去的,肯定是要一起還的。

17樓:腦圖

結婚了就是丈夫不是男朋友了,選擇結婚就該同甘共苦,他欠債壓力大,你也不會幸福,只有共同還債,才會無壓力地生活。

18樓:感謝愛我的人

這個十多萬債務,是男朋友婚前的,只要你去公證處公證一下,這個債務就跟你沒有關係了。但是你跟男朋友已經結婚,你這樣辦公證,你們還可以一起過日子嗎?十多萬攤到你身上,也就幾萬元錢,既然你已經選擇了他,就不要為幾萬元錢,影響你們的關係。

什麼叫得不償失,什麼叫因小失大?為幾萬塊錢,影響你們的感情,就是得不償失,就是因小失大。

19樓:完美好心情

你明知道他婚前有債務還跟他在一起,只要結了婚,就屬於你們的共同債務,你當然得還,除非你們有約定。

20樓:

如果你們沒去做過婚前財產或債務公證的,都不能作數。況且你既然跟你老公結婚了,就是同甘共苦的夫妻,就應該一起承擔一起,難道夫妻不應該這樣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婚前債務,你跟不跟他一起還,難道他不用自己的工資還嗎?不是也是你們共同的財產嗎?所以說你跟不跟他一起換,都表示你已經跟他在一起償還債務了,不用糾結那個,只要你倆彼此相愛就可以了

22樓:

你既然選擇了他,你就要接受他的一切。既然要和他生活在一起,婚前的債務。你當然要和他一起來承擔。

他揹著那麼沉重的債務,你不可能袖手旁觀的,因為你們是夫妻。夫妻就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23樓:

雖然這是婚前的債務,但你已經和他結婚了。既然已成夫妻就要共同承擔。

24樓:潛又鬆

婚前的債務要不要一起還,你要看一下他是因為什麼欠下的債務值不值得還。

25樓:幸福在即

這個問題你不可能計算的這麼清楚對吧?因為你們畢竟已經結婚了,既然結婚了就不可能分的那麼清楚,雖然是他在結婚之前欠的債,到現在你們已經結婚,你就是讓他自己還,那不是還是你們的共同利益嗎?所以說,你們已經生活在一起了,就要好好的愛護體諒對方,現在的生活好壞都是你們共同的,你既然想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就不要再計較了,俗話說得好,夫妻同心,齊力斷金,相信只要你們夫妻一條心,共同努力奮鬥,以後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26樓:漫樂荷

雖然是婚前的債務,但是你倆已經結婚了,就算是他現在還也是和你一起還人家,人家也不幹,所以說你要放開心態,跟老公一起把這張還了

結婚前婆家就有債務了,結婚後我應該幫忙還嗎

27樓:笑笑小魚

論個人來說,你是不需要還的。這裡需要明確一下債務人到底是誰?如果你丈夫也需要還,那你到底幫不幫忙呢?

28樓:

該不該幫忙還債取決於婆家有多少債務,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背上債務的,還債的比例大概要多少。

第一、婆家債務如果很大很多,那就要考慮是不是要分期付款,因為太多的債務如果一次性付清的話,壓力太大,而且對未來的家庭生活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婆家債務不多的話,可以建議幫忙一次性還完,這樣作為新家庭一分子,你也可以讓婆家感受到你的賢惠和責任感,有利於婆家對你更加信任和體貼。你幫了他婆家,老公、婆婆都會感念你對於他們家的付出,也一定會對你好的。

第二、婆家的債務是通過買房、做生意的負債產生的,不是吃喝嫖賭產生的。

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婆家人了,就應該挺身而出,為婆家盡一份力。婆家的付出也是為了你們的新家庭而負債的,新人結合哪一個不是要負債才能組成新家庭的呢?但是如果負債是由婆家結婚前就有了,而且都是吃喝嫖賭抽導致的,那就沒有必要費心幫忙去還債了,因為就算幫忙還債了,以後還會有這樣的債務該怎麼辦?

另外,這樣的債能反映出這家人的不靠譜,不值得你再繼續為家人再付出了。

第三、還債的比例不能超過你們收入的百分之五十。你們也是一個新家庭,以後要生養孩子、買車、攢錢,如果你們補貼的太多,那麼以後要用錢的時候還得給別人去借,再說了,婆家的債務也不是一下子就能還清的,也是需要慢慢還的,作為婆家人,既要幫忙還債,也不能不顧自己的目前現狀啊!

29樓:大路媽說家庭教育

婆婆家在你婚前的債務,你問你是否應該幫忙還,在這裡你沒說清楚是用哪種財產來償還。你在結婚後的財產分為兩部分:一種是你的婚前財產,這是屬於你個人的財產;二是你和丈夫共有的夫妻財產。

如果你問是否應該用你的個人財產來償還的話,答案是不應該,當然如果你幫忙那是你給的人情,而非義務;如果是問是否應該用你們夫妻財產償還的話,答案是應該,這是道德義務。

如果婆婆家想讓你用個人財產償還或者希望你去孃家要錢來償還他們的債的話,我的建議是你離婚吧,這家人不但沒有分寸感也是個無底洞,而且也不會對你感恩。他們認為你的一切都是他們的,你不給就是你的不對。這樣貪得無厭的婆婆家和不懂事的老公,你真的不能要了。

如果婆家只是向你老公求助償還,這是理所應當的。不過在你心裡要有個限度,這個限度你和你老公也要商量好。如果是無限給予的話,一方面你們的小家就會受到影響,也會引發你們夫妻間的矛盾;另一方面會慣壞婆婆家的人和你老公,讓他們看低你,欺負你,你和你老公就成為婆家理所應當的提款機了。

你還要注意債務的數額,看你老公目前和將來有沒有還債的能力,如果你老公的能力不強,婆家還欠著鉅額債務,你就要考慮是否離婚了。

你要記住,在你和你老公之間,你老公才是婆家的債務的承擔者,而不是你。

30樓:張鐵釘

不應該。

最好能夠做個婚前公證,婚前債務與你無關。否則到最後可能你會落到個人財兩空的地步。

如果要還,也要去公證處開個公證,以及留好所有的銀行流水。你還了多少錢,這些錢你承擔的。

現在婚姻並不穩固,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

根據新《婚姻法》,婚前的財產,是他的就是他的,和你無關。那換句話說,債務也是如此,是他的也和你沒有關係。既然離婚後你分不到他的婚前財產,那麼婚前債務也不該有你的責任。

這個必須要分清,不要因為人情或者是不好意思,而被人利用。

現在的婚姻有多麼不穩固呢?

許多人結婚就是為了從對方身上得到經濟上的支援和補充。以至於很多人婚後借債然後逃跑,讓無辜的另一半揹負高額債務。不要讓這種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保護自己的財產就是在保護自己的人生。

婆家的債務由婆家償還,如果是你家的債務,他們家會幫忙償還嗎?如果你從家裡拿錢給你父母償還債務,你的丈夫會同意嗎?要從這個角度思考。

結婚後並不代表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們家的。因為新《婚姻法》規定,他的一切也不都是你的。不要讓自己置於不利的地步,分清債務,管好錢財。

現在的婚姻都很不牢固,說不好什麼時候就會離婚。到時候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也是為自己準備一條生路。

不要被道德綁架,要堅定自己的想法。

老公外婆死了,我有必要回去嗎,老公的外婆死了我不想回去應該找個什麼理由

看你老公怎麼想,一般是沒有必要的 如果外婆對你老公很重要的話,最好去一下 回去看看吧,省得讓孃家人說你 看地方風俗,很多地方都不用 這都不回去你還要你老公幹嘛,我上個月我外婆死了,我老婆就和我回家了 為人處事之道!回去較好 你這不是廢話嗎,進了一家門就是一家人,當然要回去,這點禮貌還是要的,不然別人...

男性有必要HPV檢查嗎,我老公要做HPV檢查嗎

有,hpv病毒主要是通過性傳播,但是男性分泌物少,陰性率高。出於雙方考慮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好。我老公要做hpv檢查嗎 必須要做,只有兩個人同時清除病毒才沒有後顧之憂,以後在一起才不會交叉感染,但是由於男性 部位面積比較大,給男性取材一般是在尿道口跟冠狀溝取材檢查hpv。老婆感染hpv病毒,男性需要做什...

想幫老公轉運,有什麼好的辦法嗎,我和老公最近運氣不好,想幫老公快速轉運法。

他平時都在做些什麼 要是在上班的話 那最好你們倆一起出去旅行一下 放鬆一下,可能回有不錯的減壓效果 越是在一環境裡不順就會事事不順 到不如別理他好好的放鬆一下 可能回有不錯的效果哦 我和老公最近運氣不好,想幫老公快速轉運法。可以請吉照堂至尊貔貅來招財轉運辟邪鎮宅和旺事業。說起貔貅,總有說不完的聞人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