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借的錢和債務老婆有義務一起還嗎?如果沒有我賺的錢老婆有義務不給老婆嗎

2022-05-03 16:20:16 字數 4248 閱讀 2562

1樓:淮安浙江人

夫妻共同生活期間,一方對外的債務,原則上,屬於夫妻共同債務,承擔共同償還的責任。

1、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2、夫妻一方與第三人串通,虛構債務,第三人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夫妻一方在從事賭博、吸毒等違法犯罪活動中所負債務,第三人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2樓:誠心為您諮詢

夫妻一方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欠的債務,一般情況下,屬於夫妻共同債務,除非未經手借錢的一方當事人證明債務屬於借款人的個人債務。

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收入,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老公結婚欠下的債,老婆有義務幫忙還嗎?

3樓:小助手領

這叫夫妻共同債務。

是要一起還的。

4樓:能清竹易嬋

你還是先道個歉的好。

既然是一家人,就不要分你和你老公,太見外了太傷人。

你們有沒有離婚,怎麼能說你老公還債,你負責小孩呢,換成誰都會不高興的。

父債子還,夫債妻還,這是天經地義的。

你應該和你老公一起幫著公公婆婆還債。

不過你婆婆也挺差勁的,說個話能氣死個人。

你倆的錯都不大,就是不講方式,婆媳之間說話還是緩和一點的好。

5樓:月明中

既然生活的這麼痛苦,生不如死的,就更不會有什麼愛情了。那就只有一條路離婚了。

老公欠人錢,老婆有義務還嗎?

6樓:豬豬力力

要看欠錢的時間,如果是婚前所欠,那麼是個人債務,老婆不用還,除非對方能夠證明該債務是用於婚後夫妻雙方共同生活的。

如果是婚後所欠,那麼是夫妻雙方共同債務,老婆有義務還債,除非能夠證明對方知道夫妻雙方採取的是分別財產制度,且是名義所借。

7樓:長沙金龍律師

首先應分清是不是你老公的個人債務,還是共同債務!這個債務行成過程你知道,或者為了家庭生活等共同的目的,就是共同債務,你們就都有義務償還,否則只能是你老公個人的債務,你可以選擇不償還,當然如果你願意也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證明錢並非用於共同生活就不用還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9樓:

有,民法規定,家庭財產在沒有婚姻協定的情況下屬夫妻共同所有,一方的債務另一方也有義務償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因為你們兩是夫妻

11樓:叮噹花開

有義務的啊,從法律上,從道德上都該還啊

12樓:法治狀元

丈夫欠債還錢自然是老婆,我老婆認領結婚,工作希望老婆能夠超越夢想。

老公欠錢老婆有義務還嗎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老公欠錢老婆有沒有義務還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婚姻關係續存期間,一方在外欠的債務,只要是用於用於家庭生活,或者家庭共同投資經營的,應視為夫妻共同債務,丈夫還不了,妻子有義務償還。如果是男方單獨欠下的債務,則屬於個人債務,女方無償還的義務。

14樓: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算是夫妻共同債務1.對此問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四條規定:「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

2.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也就是說,按照上述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一方名義所欠的債務,原則上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應該由夫妻共同償還。

但是,如果夫妻一方能夠證明該債務確為欠債人個人債務,那麼未欠債的婚姻關係當事人可以對抗債權人的請求。3.屬於個人債務的情形主要有兩種:

①是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該項債務屬於個人債務;②是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項規定的情況。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項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結論:

所以這要看欠債的人與夫妻一方是否知情、是否為財產共同支配人,如果是的話就必須共同承擔,如果能夠證明不知情或不享有財產支配權的,那就可以不負責償還義務。

15樓:孟飛鍾凱捷

在法律上弟兄之間沒有相互承擔債務的規定,但如果弟弟未成年,父母去世,弟弟跟隨哥哥生活;或者哥哥喪失勞動能力無人扶養,弟弟承擔撫養義務的,就形成了監護人與被監護人關係,這類兄弟的債務兄弟之間是要承擔償還義務的。

老公揹著老婆在外面借錢,老婆有義務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追問: 是寫了借條,而且法院也判了,他老婆也要還,他老婆也簽字了,之後才離婚的,但是他倆離婚後也住一起,現在他老公又應詐騙犯罪關起來了,現在他老婆應怎麼做啊? 回答:

如是在未離前的,那法院當然要判他老婆也還啦,因為那時是共同財產及共同債務,離後才是詐騙那後面的不用還,因為沒關係啦,但前面的沒還完是要還的.區別在離前後. 追問:

離前那二十四萬,他老婆要還多少啊,現在男的關起來了,是不是二十四萬他老婆一個人還啦? 回答: 在離婚的時候都要求寫明共同財產或債務的怎麼分的,如協議沒有這些條款是不成立的,所以在協議書上可以找到,也不可能是全部他老婆還,至於多少要看看他(她)們當時怎麼協商的.

追問: 離婚是女的爸媽叫離的,當時說是假離婚,也沒有協議什麼,男的說了,離了以後要是女的不要他的話,他就要讓他們沒有好日子過, 回答: 離婚有二種形式,一種是法院判,另一種是協議離,如沒有這兩種怎麼是離婚呢,所以他們還在是存在法律婚姻關係,這樣男的沒能力那女的可能只能由她歸還啦.

追問: 當時離婚只說兒子由女方撫養,其它的沒怎麼說,那也就是說二十四得女的一人還啦? 回答:

在夫妻雙方就共同債務由誰承擔的問題上無法達成協議時,情況就複雜的多。因為這裡涉及債權人第三方的權利保護問題。法院的判決對債務人來說,向誰履行債務都不會增加其義務。

但如果第三方是債權人,則可能直接影響其債權的實現,甚至侵害債權人的利益。《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以共同財產償還。

如該項財產不足清償時,由雙方協商清償;協商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男女一方單獨所負債務,由本人償還。該條是關於離婚時的債務清償的規定。

《具體意見》第十七條也規定了離婚時夫妻共同債務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但《婚姻法》第三十二條中「協商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的規定顯然存在問題。如果判決由離婚後的一方承擔,債權人只能向一方主張債權,其實現的可能性將減小。

但是,債務是在夫妻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形成的,既然認定為是共同債務,對外則是一種連帶債務,財產是否足以清償,夫妻雙方協商如何清償,均是夫妻之間的內部事情,債權人既可以向夫妻一方,也可以向夫妻雙方主張債權。所以無論法院作出何種判決,均不影響債權人向夫妻離婚後的一方或雙方主張權利。進一步的問題是:

如果債權人對法院判決的債務由夫妻一方或雙方承擔不服,如何行使救濟權?例如債權人認為債務應由夫妻雙方承擔,而法院在離婚訴訟中卻直接判決夫妻一方承擔,債權人是否有權對該判決提起上訴,抑或是另行提起訴訟?債權人另行起訴債務人時,又該如何認定離婚判決中涉及共同債務承擔的部分的效力?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及《具體意見》第十九條的規定只考慮到如何解決離婚訴訟當事人之間的財產,而未兼顧到第三方的權利保護問題,甚至是直接剝奪了第三方的訴權。法院此時只能扮演中間調解的角色,而無權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債權人和債務人。所以我們建議對《婚姻法》第三十二條修改,可改為: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以共同財產償還。如該項財產不足清償時,由雙方協商清償;協商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告知當事人另行處理。男女一方單獨所負債務,由本人償還。

追問: 我剛才問了她,她說離婚協議上說是由男的一人還,但是法院還是判她有聯帶責任,由他倆一起還,現在判決書都生效了,難道就沒有什麼辦法了嗎,那她不是很冤枉嗎 回答: 最好在是當地找一個律師好好諮詢一下,共同債務有連帶責任是不錯,你們將協議及判決書帶上給律師看看就知道 啦,我在這也只是聽你們說,具體也不明白.

追問: 請問您是律師嗎?

從小玩到大的朋友借他的錢一時沒還上我又借她的不對嗎?我沒想多隻是自己現在很難,把他當朋友看才又找他

現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知道成年人有很多不容易,而你只想到自己的不容易,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朋友為了借錢給你,自己是不是在背地裡省吃儉用,每個人掙來的錢都需要養家餬口,還要維持基本的社會交際,還要理財,還有各種其他花銷,很多人自己辛苦掙來的錢都不夠自己花銷,還得咬牙存下一點點錢,而你借了人家辛苦存下的錢...

婚後是我個人掙錢養家,老婆掙得的錢自己花沒拿給我,我自己又買

有 根據婚姻法規定 婚後財產是屬於雙方 可能他會少分點 採納 有,婚後買的房子一人一半 有權力掙房子,婚後買的房子就是共同財產了。哈哈!當然有啦,婚後財產。有,屬於婚後共同財產,除非她自願放棄爭取 房子是婚後買的話,寫的是誰的名字應該就是誰的 大家覺得,婚後老婆自己掙錢自己花,然後還管上老公錢,好不...

結婚後想個人花個人的,一分錢也不想給老婆可以嗎

不想結婚的男人你跟他在一起怎會幸福 渣男就不該有老婆,這不科學。不可以你老婆 懷孕了,沒工作是 你也不給啊 結婚後老公沒有掙一分錢老婆應該不應該給他錢花 親,婚後你掙的錢,屬 於夫妻共同財產。所以 不應該分誰掙的。你老 公一分錢不掙,也理所 當然應該給他錢花。既然是夫妻,在一起生活,分什麼你我,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