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表示受傷傷害的詞有哪些,順便區別下

2021-09-28 23:59:13 字數 5720 閱讀 9573

1樓:匿名使用者

1.injure wound 受傷(指身體肢體的損傷) i was injured by the explosion.我被炸傷了。

2.hurt 受傷(常指心理上的受傷) he makes me heart hurt . 他讓我傷心了。

3.harm 傷害 (常指……對於……有害) computer games always harm youths'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

2樓:匿名使用者

maimed

injured

lacerated 我受傷的肩膀今天很疼。 my injured shoulder is playing (me) up today.她小心翼翼地把受傷的腳伸進鞋裡。

she eased her injured foot into her shoe.受傷的士兵疼得大叫。 the injured soldiers called out in pain.

這個受傷的人身上全是血。 the wounded man was covered with blood.受傷的男孩忍不住哭了。

the wounded boy could not forbear to cry out.她踩著他受傷的腳,他疼得縮了回去。 he winced as she stood on his injured foot.

公司花了一大筆錢賠償受傷的工人。 compensation of injured workers has cost the company a lot.救護車工作人員帶來了一副擔架搶救那位受傷的女子。

an ambulance officer brought a stretcher for the injured woman.

3樓:匿名使用者

hurt ,harm

英語表示受傷傷害的詞有哪些,順便區別下

4樓:魅力100點

1.injure wound 受傷(指身體肢體的損傷) i was injured by the explosion.我被炸傷了.

2.hurt 受傷(常指心理上的受傷) he makes me heart hurt . 他讓我傷心了.

3.harm 傷害 (常指……對於……有害) computer games always harm youths'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表示受傷嚴重的詞語

5樓:兔兔抬頭

傷筋動骨,傷痕累累,疼痛難忍,傷痛欲絕,一瘸一拐,動如針扎痛徹心扉、奄奄一息、無藥可救、肝腸寸斷、遍體鱗傷,血流成河、皮開肉綻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奄奄一息

生命垂危

鼻青臉腫

步履蹣跚

頭破血流

七竅流血

體無完膚

傷痕累累

遍體鱗傷

7樓:我是惹是瘋狂

奄奄一息 傷筋動骨,傷痕累累,疼痛難忍,傷痛欲絕,一瘸一拐,動如針扎痛徹心扉、奄奄一息、無藥可救、肝腸寸斷、遍體鱗傷,血流成河、皮開肉綻

生命垂危 鼻青臉腫,步履蹣跚 , 頭破血流,七竅流血 ,體無完膚 , 傷痕累累,遍體鱗傷,體無完膚、生不如死

望採納~~o(∩_∩)o謝謝

8樓:溪邊樹

痛徹心扉、奄奄一息、無藥可救、肝腸寸斷、遍體鱗傷 、病入膏肓、傷痕累累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命嗚呼 命不久矣 奄奄一息 無藥可救 肝腸寸斷

10樓:巴嘎丫路你滴

尼瑪的 這是詞語還是成語

"我的腳受傷了" 英語

11樓:養豬界的小樑

我的腳受傷了的英文:i got injured in my foot

foot 讀法 英 [fʊt]  美 [fʊt]

1、n(名詞). 腳;英尺;最底部;音步

2、v(動詞). 表演舞步;步行;付賬;踏;共計

片語短語

1、on foot 步行;在進行中

2、at the foot of 在…(山)腳下;在…的下部

3、of foot 在行走(或走路)中

4、set foot on 踏上

5、set foot 進入到某處;行走

詞語用法

1、foot的基本意思是“腳,足”,引申可表示“足部”“底部,底座”“腳步,步伐”等。

2、foot作“足部”解時一般用單數形式; 作“底部,底座”解時是單數名詞,並常與定冠詞the連用; 作“腳步,步伐”解時為不可數名詞,其後常接介〔副〕詞短語。

3、foot還可以用作長度單位,意思是“英尺”,有時可採用零複數形式,即單數形式表示複數意義,表示“每英尺”時, foot前加a而不加one。

4、foot用作動詞的意思是“走,踏”,也可作“結算; 總計,共計”解。

5、foot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

6、foot在口語中常接一個沒有意義的it作同源賓語,表現某種情緒。

詞彙搭配

1、hand and foot 手腳一起;完全地;無微不至地

2、set foot in 踏進;進入;涉足於

3、from head to foot 全身

4、foot massage 足部按摩;腳底按摩

5、foot in the door 成功的第一步,成功地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1i hurt my leg.過去時

2 upper berth/middle berth/lower berth

13樓:

my foot is hurt 一般現在時

upper berth/ middle berth/lower berth

14樓:匿名使用者

my feet's hert.都可以。就是要考慮是什麼時候用了,比如說現在好了,那說的肯定是以前的了。那就用過去式。

那如果是剛受傷的,現在還在那個受傷的狀態,那就用完成時。

上:upper berth

中:middle berth

下;lower berth

15樓:炫銀河

1. my leg was injured. (過去式 past tense)

2. 上鋪:upper berth;

中鋪: middle berth;

下鋪: lower berth.

幾個關於傷害的英語詞彙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damage: 指部分性的損壞,意味著損壞後價值降低

,有損於功能、吸引力及效率降低。

destroy 指完全徹底的破壞,常有不能或很難修復的意思。

harm: 較為通俗和口語化,指身體或精神上的損害,是級小的injury,僅引起不便或不安。

hurt: 可用以指肉體的或精神的傷害,特指拌有痛苦的肉體傷害,用法不如injury正式。

injury: 指侵犯權利、自由或身心健康,導致失去部分或全部某種有價值的東西,該行為已達到起訴程度。

3.injure vt.損害;傷害;是蒙受損失

鏡頭回放:nobody was injured.

例句:the player was injured in his right leg.這選手的右腿受傷。

the rumor injured his pride.謠言傷了他的自尊心。

注意injure與wound,damage,harm,hurt,break,ruin和destroy的區別

①wound是指用槍彈或刀、劍等銳器故意施加的傷害

②damage主要指對價值和功能的損壞,主要用於無生命的東西,其破壞程度較小,一般可以修復。

③harm指對人或物的傷害或損壞,多用於有生命的東西,常指傷及一個人或其健康、權力、失業等。

④hurt主要用於有生命的東西,既可指肉體上的非故意傷害,也可指感情上的傷害。

⑤injure與hurt程度基本相同,但較正式,在事故或天災中受傷常用這兩個詞。

⑥destroy意為“毀壞、消滅”,指通過某種有力的或粗魯的手段使之毀滅或消滅。

⑦break強調“打碎”之類的毀壞,範圍和用法較廣。

⑧ruin強調毀滅的徹底性,並且是一次性的行為。

形容受傷的成語有哪些

17樓:

傷筋動骨,傷痕累累,疼痛難忍,傷痛欲絕,一瘸一拐,動如針扎痛徹心扉、奄奄一息、無藥可救、肝腸寸斷、遍體鱗傷,血流成河、皮開肉綻

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慘不忍睹】

——睹:看。悽慘得叫人不忍心看。

【傷痕累累】——很多傷疤,也指物體損傷後留下的痕跡;形容人心理和身體受過很多傷。

【血肉模糊】——血流肉爛,無法辨認器官肢體。形容死亡或受傷的慘狀。

【遍體鱗傷】——全身都受了傷,傷痕像魚鱗一樣密。形容傷勢嚴重。

【體無完膚】——全身的**沒有一塊好的。形容遍體都是傷。也比喻理由全部被駁倒,或被批評、責罵得很厲害。

【百孔千瘡】——比喻毛病很多,問題嚴重,已經到了難以收拾的地步。

【血肉橫飛】——形容發生**等災禍時,死傷者血肉四濺的慘狀。

【奄奄一息】——奄奄:呼吸微弱的樣子。只剩下一口氣。形容臨近死亡。

【五臟俱損】——萎靡:頹喪。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

【鼻青臉腫】——鼻子發青,臉部腫起。形容臉部傷勢嚴重。

【滿地找牙】——狼狽的樣子,形容傷勢嚴重

【頭破血淋】——頭被打破,流出了血。形容受到嚴重打擊或遭到慘敗的樣子。

【頭破血流】——頭打破了,血流滿面。多用來形容慘敗。

【皮開肉綻】——綻:裂開。皮肉都裂開了。形容傷勢嚴重。多指受殘酷拷打。

【頭破血流】——頭打破了,血流滿面。多用來形容慘敗。

【瘡痍滿目】——瘡痍:創傷。滿眼創傷。比喻眼前看到的都是災禍的景象。

【殘缺不全】——殘:殘破;缺:缺少;全:完整。殘破、缺少,很不完全。

英語單詞區別受傷

19樓:鱈

1 使受傷一般用 hurt;wound;injure;

2一般指受傷度 用wound

3 球員受傷可以用 injury;injured players4 bruise 指擦傷

20樓:梔子花開無痕

①wound是指用槍彈或刀、劍等銳器故意施加的傷害

②damage主要指對價值和功能的損壞,主要用於無生命的東西,其破壞程度較小,一般可以修復。

③harm指對人或物的傷害或損壞,多用於有生命的東西,常指傷及一個人或其健康、權力、失業等。

④hurt主要用於有生命的東西,既可指肉體上的非故意傷害,也可指感情上的傷害。

⑤injure與hurt程度基本相同,但較正式,在事故或天災中受傷常用這兩個詞。

⑥destroy意為“毀壞、消滅”,指通過某種有力的或粗魯的手段使之毀滅或消滅。

⑦break強調“打碎”之類的毀壞,範圍和用法較廣。

⑧ruin強調毀滅的徹底性,並且是一次性的行為。

“哈”表示什麼語氣,表示“語氣”的詞有哪些?

不過有時 哈 代表 啥 的意思。如 啊 之類的,語氣助詞沒什麼特殊含義,因為北方人說話開口較大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語氣詞,只是說話習慣而已。好像重慶人後面都喜歡帶個 色 這裡的 色 字有帶有肯定的意思。至於你的問的 哈 字,本人覺得有點帶有善意 希望的意思。沒什麼特殊含義,語氣助詞。如 啊 之類的...

有哪些短語可以用英語縮寫詞來表示? 如UFO,不明飛行物,舉列說)

usa 美國 henc 大學城 國際 組織 apec 有哪些英語單詞的縮寫 ufo 不明飛行物 prc 中國 bbc 英國廣播公司 kfc 肯得基 s 小號 m 中號 l 大號 xl 超大號 xxl 特大號 un 聯合國 abc 美國廣播公司 nba 這個就不用說了 cba 這個也不用說了 ddd ...

哪些詞表示旋轉,表示旋轉的英語有哪些啊單詞

鸞回抄鳳舞 迴腸九轉 迴天轉地 規旋矩bai折 禍不旋踵 翩翩躚躚du 山迴路zhi轉 頭暈目眩 移山回海鸞回鳳dao舞 lu n hu f ng w 鸞 傳說中像鳳凰的鳥 回 旋轉。比喻書法筆勢優美飛動。迴腸九轉 hu ch ng ji zhu n 好像腸子在旋轉。形容內心痛苦焦慮已極。迴天轉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