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CAD畫同心圓的詳細操作步驟

2021-09-28 19:26:33 字數 1540 閱讀 4736

1樓:居綠柳喻寅

在cad輸入欄下面的快捷按鈕中找到「物件捕捉」->在上面點右鍵->設定->把圓心勾中,點確定->保證「物件捕捉」按鈕是處於按下的狀態->點畫圓那個快捷按鈕滑鼠移動到已有的圓中心位置來回晃幾下,待圓心**捉到了後點滑鼠左鍵->

輸入待畫圓的半徑或者用滑鼠選擇半徑

2樓:湯曼華袁秋

用ps畫:

先畫大的,用橢圓選擇工具拖出圓選區,填充你要的顏色(如果你只畫邊線則用編輯下的逗描邊地),不要取消選擇,執行選擇選單下的逗變換選區地命令,按住shift+alt鍵,滑鼠拖動其中一個角的手柄,往圓心推,得到一個比剛才小的正圓選區,再填充或描邊,第三個、第四個……與第二個畫法相同。

用cdr畫:

步驟1:在工具欄選擇【橢圓形工具】,按住ctrl鍵,繪製出一個正圓形。

步驟2:選擇圓形,出現八個黑色的方形控制點,按住shift鍵不放,將滑鼠放在右上角的控制點上,拉動圓形縮小至一定大小,單擊滑鼠右鍵,然後放開shift鍵。

步驟3:如果需要多個同心圓,則按ctrl+d快捷鍵再製圖形,按一次複製一個,可多次複製。

cad中畫多個同心圓(尺寸不一樣)怎麼畫

3樓:匿名使用者

偏移命令,只要畫出其中一個圓,其他的計算與畫出來的那個圓的半徑差,然後使用偏移命令即可

4樓:chen陳超超

cad中畫多個同心圓最方便的方法是畫好一個圓後,用「偏移」,輸入偏移值量(兩圓半徑差)後,在圓的內部或外面點一下即可。

5樓:浪花幾個朵朵

先用十字架畫好圓的中心了,再用同一個中心點畫,想畫幾個就畫幾個

6樓:功遐思曠申

以同心圓的圓心為基線畫條半徑,再測量半徑的距離就可以了,想知道圓的周長用公式就可以了,圓周長的公式=2派r

cad畫平面齒輪怎麼畫的詳細操作步驟

7樓:海天盛筵

畫齒輪詳細操作步驟。如下參考:

1.開啟cad軟體,畫一個同心圓,如下圖。

2.用直專刀在外圓上畫一個齒輪,屬如下圖。

3.從cad陣列中選擇環形陣列,如下圖。

4.將陣列的中心攻擊點設定為同心圓。

5.選擇剛剛繪製的齒輪物件,如下圖。

6.設定陣列的數量為12,角度為360度。您可以先預覽效果,然後單擊ok。

7.然後找到一個裁剪工具,修剪掉多餘的線zd的齒輪,如下圖。

8.齒輪完成了,如下圖。

8樓:各部門彬彬有禮

方法:如果只是個外形可以下個cad齒輪外掛,自己輸資料就行了。畫分度圓齒頂圓版齒根圓,然後在權畫出其中一個齒後陣列。

可以裝個外掛燕秀工具箱,裡面專門畫齒輪的外掛,只要知道想畫的齒輪分度圓直徑和齒數,模數就可以調出來了。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回答也好!太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平面齒輪,二維還是三維?

PHOTOSHOP如何畫同心圓,如何用ps畫多個同心圓

目的找到答案 開啟網格,先按住shift鍵畫一個圓,然後按住alt鍵畫另外一個圓 網格用來定位的 如何用ps畫多個同心圓 先畫大的,用橢圓選擇工具拖出圓選區,填充你要的顏色 如果你只畫邊線則用編輯下的 描邊 不要取消選擇,執行選擇選單下的 變換選區 命令,按住shift alt鍵,滑鼠拖動其中一個角...

同心圓法畫橢圓的步驟是什麼,同心圓法畫橢圓的步驟

同心圓法作橢圓 1.已知橢圓的長軸ab和短軸cd.分別以這兩個軸為直徑畫同心圓。2.將兩個圓平均分為十二份。3.分別過小圓的等分點作水平線,過大圓的等分點作豎直線,其對應的交點就是橢圓圓周上的點,依次連線既可。同心圓法畫橢圓的步驟 同心圓法作橢圓 1.已知橢圓的長軸ab和短軸cd.分別以這兩個軸為直...

CAD怎麼標註同心圓的距離,cad如何標註同心圓尺寸

標註同心圓,標註直徑或半徑,到基準線距離,如果不同心,需要標註回圓的半徑或直徑答 圓心距離和到基準線的距離。機械製圖,所有尺寸要以同一基準標註。有的是以中心為基準,有的是以水平某條線為基準,所有尺寸必須能夠體現出到這一基準線的距離。如果是圓,要標註圓心到基準線的距離。cad如何標註同心圓尺寸 以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