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畫管道的系統圖,如何用cad畫管道施工圖以及系統圖,它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2021-04-17 00:33:12 字數 2913 閱讀 7117

1樓:俊馳_燕

1、可以bai參照壓力管道

外檢du中的管線圖來畫zhi,以軸測圖的角dao度畫。

2、管道是用管子、回管子聯接件和閥門等聯答接成的用於輸送氣體、液體或帶固體顆粒的流體的裝置。通常,流體經鼓風機、壓縮機、泵和鍋爐等增壓後,從管道的高壓處流向低壓處,也可利用流體自身的壓力或重力輸送。管道的用途很廣泛,主要用在給水、排水、供熱、供煤氣、長距離輸送石油和天然氣、農業灌溉、水力工程和各種工業裝置中。

3、系統圖,簡單來說, 當某一目的較難達成,一時又想不出較好的方法,或當某一結果令人失望,卻又找不到根本原因,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應用品管新七大手法之一的系統圖,通過系統圖,你一定會豁然開朗,原來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了,找不到原因的問題找到了原因之所在。 系統圖就是為了達成目標或解決問題,以目的——方法或結果—原因層層分析,以尋找最恰當的方法和最根本的原因。系統圖目前在企業界被廣泛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壓力管道外檢中的管線圖來畫,以軸測圖的角度畫

如何用cad畫管道施工圖以及系統圖,它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3樓:hi漫海

用cad 啊,你首先要記住一些cad常用的快捷鍵啊,如果是管道圖,那一般掌握直線啊,圓弧線啊就差不多了,當然還要對所畫的線分別以不同顏色粗細來加以區分啦。

給排水系統圖怎麼畫呢 ?能和你交流一下嗎?

4樓:魚愛吃貓

我的步驟復啊:1將需要整制理系統圖的平面管線複製bai出來du 2接下來開啟兩個視口。zhi一個放平面,一dao個放拷貝出的相應管線平面,在後者中參考平面視口把拷貝出的平面管線做相應的45度旋轉和加豎向管線,整理出系統圖……另:

原來畫圖細緻,在畫平面圖時給管道負相應的標高值(我當初負值不必是精確地,表示出上下關係即可),然後系統圖時直接用天正或理正生成,當然生成的圖多少彆扭些,接下來就開兩個視口,用上述方法系統圖參考平面圖,給生成的系統圖作相應調整(管長位置等),順眼為止……希望能夠幫到你

cad管道系統圖怎麼畫

5樓:

一、傾斜方法:

首先確認你所畫直線是在xy平面座標內,圍繞z軸轉45°直線,很容易你會畫,下一步你想要將該直線轉45°,你應確定是以x為軸還是y為軸轉45° ,以x為軸轉45°,直線在xy平面座標內看,y方向直線縮短;以y為軸轉45°,直線在xy平面座標內看,x方向直線縮短。

二、cad畫圖的技巧:

1、選擇

在選擇編輯時,有時不小心多選了某些圖元,此時並不需要取消命令重新選擇,只須在軟體出現「選擇目標」的提示後輸入【remove】並回車,再選擇那些多選的圖元就可以將其從當前選擇集中排除。

當命令執行過程中需要選擇時,直接按下空格鍵,系統會自動給出各種選擇方式的提示,我們輸入相應的選項,就可以選用不同的選擇方式完成選擇。

2、電子傳遞

圖紙在傳遞的過程中會存在不少問題,例如雙方使用的字型檔案不同,導致文字無法正常顯示;傳遞圖紙時忘記附上圖中插入的影象或外部參照檔案,導致對方開啟圖面內容缺失等。而cad的電子傳遞功能可以很好解決這個問題。

以cad為例,我們單擊左上角圖示,在下拉選單中單擊【電子傳遞】功能選項,軟體會彈出對話方塊。

可以看到,電子傳遞功能預設內容不僅包含圖紙檔案,還包括字型映像檔案、圖紙中插入的光柵影象、外部參照圖紙。右側下拉框中的【standard】是電子傳遞的設定,我們可以修改這個設定或新增新的設定。

用電子傳遞不僅可以保證與當前圖紙相關的檔案都可以進行打包,而且我們不必再專門對每個檔案書寫說明,避免了找不到字型檔案、參照檔案等各種檔案缺失的麻煩。

3、cad**轉換excel

單擊cad擴充套件工具選單欄中的【cad**轉換excel命令】,軟體會彈出一個轉換尺寸比例對話方塊,我們可以在對話方塊中選擇轉換**之間的尺寸比例。

接著,框選cad中的【建築明面積細表】並確定,系統會自動起動excel,並在excel中將轉換好的**開啟。

4、【↑】、【↓】鍵的使用

在cad中,用上、下箭頭鍵可以選擇以前鍵入的命令。這在輸入文字時最實用,因為無論是text或dtext命令,均可在輸入文字時使用上、下箭頭鍵來減少命令的輸入量。

在使用cad時,應儘量減少從鍵盤輸入重複命令,比如層對話方塊的調入和undo命令,以減少無用功,提高作圖效率。

給排水管道的 系統圖怎麼畫法 該如何開始學起

6樓:ai醉紅燭

先學看圖 再學畫圖 多看專業圖集

s901~902 民用建築工程給水排水設計深度圖樣(2023年合訂本)

找這個圖集看下吧 對你會有幫助的

管系圖 管道佈局圖怎麼畫?

7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施工圖可分為室內給排水施工圖與室外給排水施工圖兩大類,它們一般都由基本圖和詳圖組成。基本圖包括管道平面佈置圖、剖面圖、系統軸測圖(又稱透檢視)、原理圖及說明等;詳圖表明各區域性的詳細尺寸及施工要求。室內給排水施工圖主要包括平面圖、系統圖和詳圖。

室外給排水施工圖主要包括管道總平面圖、縱斷面圖和詳圖。系統軸測圖(又稱透檢視),軸測圖是反映物體三維形狀的二維圖形,它富有立體感,能幫人們更快更清楚地認識產品結構。繪製一個軸測圖是在二維平面中完成,相對三維圖形更簡潔方便。

簡單的說是在45度角的方向看系統後得出的近似立體的圖形。也即x,y軸不變形,而z軸由垂直紙面變成45度方向的圖形。

管道系統圖怎麼畫下翻彎

8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系統圖中允許不按投影規則畫圖,也可不按比例畫圖,你可把重疊的管道分開,管道系統圖只要能把管道的流向原理表達清楚即可。如在平面圖與立面圖中,管道重疊時,你可把管道斷開,並在斷開處用一些斷面符號各代表其某一管道,或用管徑標註、或線型不同以示分別各類管道,如圖所示。當確實無法表達清楚時,可用剖檢視表達。

如何用CAD畫電路圖啊,用CAD怎麼畫電氣系統圖?

普通的autocad是通用製圖軟體,偏向的是建築方面,機械有mdt版的cad,電氣有ace版的cad,還有其它一些增強版的cad.如果非用cad格式的圖紙,那就用ace版的autocad吧,雖然是電氣版的cad,但畢竟是cad了.其實畫電氣圖 都是繼電器,端子什麼的東西 和電路圖 全是這個ic,那個...

cad怎麼畫立體圖形,如何用cad畫立體圖

畫立體圖形bai的初始設定。找一找du帶齒zhi輪圖示的下拉 dao三角,單擊它,選擇三維建 內模。這是工容 你可以看幫助,怎樣畫三維圖。如何用cad畫立體圖 強烈建議 1 開啟autocad軟體,建立一個新的空白dwg檔案。2 首先啟用矩形命令,然後隨意在空白處畫出自己滿意的矩形。3 輸入co,輸...

cad畫平面圖怎樣比較快,如何用cad快速畫出平面圖

要想提高cad繪圖速度,首先要做到熟練,即對介面各選單的功能瞭如指掌。重要的是另一點 要記住常用功能的快捷鍵,製圖時雙手配合 左手負責按鍵 右手負責滑鼠,例如 刪除時按快捷鍵e 移動時按快捷鍵m 繪直線時按快捷鍵l 等等,這樣可以很大的提高製圖速度。一開始可能不習慣,但是用的時間長了,就會深深感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