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外公叫舅爺的女孩,能和她談戀愛嗎

2021-09-23 04:34:13 字數 2023 閱讀 3715

1樓:麻辣將頭

外公的叫法還算是比較統一的,也比較容易懂,即媽媽的爸爸,在南方叫外公,在北方叫姥爺。

但是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類似舅爺這種親戚關係,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叫法,反過來說,相同的叫法在不同的地區可能表示的關係不一樣。從北方地區來看,舅爺通常是指爸爸的舅舅,和有的地方的姑姥爺應該是同一個人或兄弟關係。

那麼我們來看一下題主的問題。

錯綜複雜的家族關係

嚴謹地說,談戀愛只受道德的約束,並不在法律的管制範圍之內,所以只要是不怕世俗說笑,不管雙方是什麼關係談戀愛都是可以的。

但是結婚生子是受法律管制的,直系血親之間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之間不能通婚。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所以我們就以想結婚生子的角度來看一下是不是適合談戀愛。

捋順一下關係:

您的外公,對方叫舅爺,這個關係有點複雜,得好好捋一下。外公也就是媽媽的爸爸,而舅爺是爸爸的舅舅,也就是爸爸的媽媽的兄弟。也就是說您媽媽的爸爸是對方爸爸的媽媽的兄弟。

這個關係確實有點繞,還是畫個圖比較直觀。

血緣關係圖

先別高興,上面這個圖是從源頭的角度來看的,實際上源頭下面的子女之間才是一代的關係。所以上圖中標註的血緣關係代數應該減一。

您的媽媽和她的爸爸是表兄弟姐妹關係。也就是說您的媽媽是她的(表)姑媽,她的爸爸是您的(表)舅舅,論親戚關係,這一“表”就遠了一點,但是論血緣關係的代數是一樣的。

所以您和她是表表兄弟姐妹關係,論起來你們還屬於三代血緣關係。所以從法律的角度來看,你們只能談戀愛不能結婚生子。

2樓:農莉莉

隔得有點近,不建議交往哦,叫你外公為舅爺的人,那就是你媽媽的表哥或表弟的孩子,跟你也是表親關係,也就是這個女孩的奶奶跟你外公是親姐弟或親兄妹關係,你和她中間也就隔了你父母一代而已,所以不建議交往!

3樓:

當你猶豫任何有阻於愛情的東西,您真的愛她麼? 可能您比較理智,其實談戀愛無所謂親屬不親屬,只是近親最好不要生孩子,因為近親之間基因差不多,隱性基因相似,出現隱性基因機率大,孩子會患很多**病的。想談就談吧,要遵從自己的內心,不然老了會後悔的

你好我我一個問題,我舅爺他家女兒是以前撿的也就是領養的,但是我和他女兒沒有血緣關係能不能談戀愛結婚

4樓:鹹焱

那應該是你爸媽的表妹,你爸媽他們不會感覺尷尬嗎?你爸爸的舅舅,以後就是你老岳父了。沒有血緣關係法律是允許的。

5樓:於小麗

從倫理上說是不可以的。因為你們的輩份不同,雖然沒有血緣,但畢竟是你舅爺的女兒,如果你們談戀愛,可以說是對你舅爺的不尊重,你自己想想吧!

我女朋友叫我外公叫老舅,我和她有血原關係嗎?

6樓:善良的心丶

有,你是奶奶他親妹妹或者姐姐生的孩子的閨女。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有人說是你姨,那真好笑,老舅就是舅爺了,都是同輩,隔三代了,有血緣也沒事的

8樓:俊俊_雄

你媽跟她應該是表姐妹,那她就是你的表阿姨或者表姑媽~不同姓才是正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友的媽媽和你外公什麼關係 他倆有血緣關係你倆就有 他倆沒有就沒有

10樓:零落塵土

她應該是尊重你外公是按輩份叫的吧應該不會有血緣關係

11樓:寂寞人生

有,你女朋友的媽媽與你外公是兄妹

12樓:罌粟〆那致命

呵呵 你這情況 蠻難搞…

13樓:天珠之夢

你媽的姑媽,就是你的姑婆的女兒應該沒有

14樓:久居我心的王

你的女朋友跟你父親是一輩的~

15樓:水汪汪大眼萌

那是你姨,這你都上,我姨我可不敢

問路時把陌生的女孩能叫師傅嗎?那樣叫合適嗎!?

問路時不要將陌生的女孩叫師傅,那樣會讓人感覺到不是很舒服,一般師傅的稱呼都是在同乙個單位向年長或者是早進入單位的人員稱呼的,你還是叫美女為好,這樣這個女孩會很高興的。不合適,稱呼美女或者小妹比較合適,也不能叫小姐。可以用女士作稱謂即可,大多數的女性都能夠接受這樣的稱謂。叫師傅應該是對男性。對女性不合...

我剛認識女孩,把她當朋友的,可是每次我一和她聊天,她的男朋友就跟神經病似的把我給刪了。我一找她

有幾個可能,一 他吃醋 二 那女的不想理你,跟他男朋友說 如果你只是把她當做朋友,那現在你的友情影響到她跟男友的感情了,你理應不要再跟她聊天了 他怕你聊著就聊走了他女朋友。最好就此打住,免得讓他們為你生間隙 廢話 哪個男朋友都不希望自己女朋友和其他男人聊天,聊著聊著 就睡了?你為啥要跟他女盆友聊天 ...

我很喜歡叫謝俊慧的女孩,我想取能表達我心意的網名,各

謝花成墨 書心慧 夠詩意不?但是很少人會留意 名的,因為認識的都備註了,你可以寫成個性簽名啊 臨心俊0000000000絕對的,可以代表你的心給了她,000可以變下一週一個 林心俊 lyn俊,俊林心,什麼的,就是別變俊這個字,這樣傻子都看的出來 喜歡一個叫黃怡馨的人,她知道我喜歡她,想取個網名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