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於助人是美德的作文要是敘述文,樂於助人是美德的作文600字要是敘述文

2021-09-22 05:08:52 字數 4926 閱讀 9302

1樓:許de真

所謂的「美德少年」——就是有著至善至純美麗品德的好少年,它不是一張純粹簡單的獎狀,而是浸透著一言一行的修身品行,

美德是一曲美妙的音符,根植在每個人的心裡。美德是靈魂的力量,催人奮進。美德是生命的財富,讓你尋到生命的價值。

美德是一種境界,無時不在,無所不在。讓我們相約美德,攜手共進美德,爭當「美德少年」!

弘揚中國傳統美德——誠信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曆史的古老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積澱下許多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諦。誠信——人們說的最多,追求最多的德行。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更應該把誠信二字作為做人的基本原則。

  宋慶齡奶奶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在她當了國家的副主席後,她誠信的高尚品格仍不變。一次,她去幼兒園對小朋友許下承諾,「六一」兒童節那天和小朋友們一起過節日。可是那天天氣突變,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老師和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會來了,當她們失望地望著窗外灰濛濛的天時,宋慶齡奶奶的車奇蹟般地出現在校園門口,孩子們驚喜地笑了,老師用激動的心情緊緊握住了宋慶齡奶奶的手,宋慶齡奶奶對老師說了一句話:

「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  從宋慶齡奶奶的故事中,我們明白了,誠是誠懇,信是守信,誠信是一句承諾,誠信是許諾後的行動,誠信更是一根堅強不屈的脊樑。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有時還真有點難,可是,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戰場上,某戰士為部隊開拓前進道路,不惜以自己身體引爆敵人埋下的地雷,以致身負重傷,命在旦夕。報紙上連續不斷報導他的事蹟,稱他為黃繼光式的英雄,當部隊老將軍得知這位戰士生命垂危,將不久於人世時,便去醫院探望,並給他頒發軍功章,將軍問戰士還有什麼話要說,戰士說:

「有句話,指揮員不讓我說。」將軍問:「為什麼?

」戰士說:「指揮員說已經報導了,全國都知道我是英雄了,說了影響不好。」將軍追問:

「怎麼回事,你說!」戰士說:「我不是英雄,我是不小心,跌倒在地上,碰到地雷的。

」將軍受到極大的震動,沉思良久,最後說:「把事實真相說出來和用身體引爆地雷陣同樣需要巨大的勇氣,你仍是名副其實的英雄,軍功章你受之無愧!」

泰戈爾說過:「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力中而變成真實。」是呀,謊言始終都是謊言,總有露餡的一天,何不學會誠信呢?

  誠信,可以讓友誼加深,下面就來看看我的故事:  有一次,一位同學喊我去她家裡玩,我經過家長的同意,答應了她的要求。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那一天,下起了大雨。

爸爸媽媽勸我不要去了,但是,我執意要去。爸爸發怒了,說:「你要去自己去,看她來不來接你!

」我獨自走出家門。在約定的地點,我看見同學的身影,便不顧一切的跑上去。她見了我,激動的說:

「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從此我們的友誼更深了。  現在,我回憶此事,覺得非常值得,雖然爸爸罵了我,但是我用誠信的品格換取了真誠的友誼。

  誠信猶如一潭清澈幽雅的湖水,寧靜、淡泊、美麗,她總是以自己樸素而又潔淨的面容向人展示著自己的美麗,可就是這樣一潭清澈、幽雅、淡泊的湖水會讓你的人生更加完美。  同學們,我們為何不做一個誠信的孩子呢?

2樓:愚姝聊凡兒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傳承優良家規,弘揚家庭美德的作文600字

3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風如春雨,它滋潤萬物細無聲,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潤下,才能健康成長。孩子只有在優良家風的薰陶下,才能出類拔萃。

最近, 「家風」一詞火了起來,要說起家風,我們家也有很多家風呢! 比如,每天養成講究衛生的好習慣;吃飯時不能說不吃或不想吃什麼什麼菜,不剩飯,不浪費;尊老愛幼,不能頂撞父母,從小養成懂禮貌的好孩子; 不說謊話、不愛佔小便宜,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小時候,每次上學校之前,奶奶總愛叮囑我幾句:「孩子,到學校千萬別和同學 打架 ,如果有人欺負你,我去找你們老師。」!

奶奶生怕我在學校和同學發生矛盾,老是有事沒事給我上「政治課」,講一些經典的故事,教育我遇事要寬巨集大量,在學校要和老師、同學和睦相處,不要動不動就和其他人發生衝突。在奶奶的諄諄教誨之下,我基本上沒有和老師、同學發生過矛盾。

現在,我早已養成了樂於助人、艱苦樸素等好習慣。仔細想想,這些都和我們家的家風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奶奶還是在每次去學校之前給我講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我非常樂於聆聽她的一言一語,因為那正是我們家的好家風。

我一直在想,樹立端正的家風,繼承優秀的家規和家訓,傳遞 「正能量」,再加上優良家風,那麼我們社會的風氣將會更加純潔,人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國家的未來將會更加繁榮昌盛!

關於什麼是一種美德的作文600字

4樓:依一望

不可否認:學習有苦的一面,可更有樂的一面。語文課讓我們懂得什麼叫詩情畫意,數學課訓練我們心思縝密,英語課帶我們領略西方世界的風情,物理課帶我們揭開分子和力量的祕密,歷史讓我們通曉古今,政治讓我們不出門也知曉天下事,生物科學揭開生命的懸疑,地理告訴我們宇宙不僅僅是「天圓地方」這麼容易。

更別提快樂的音、體、美又蘊含著多少樂趣。

學習就像是一面鏡子,平時的考試分數就是它所反射出來的影像。只要你認真的去對待學習,它就會反射出好成績來給你看,然後,你就會從中得到快樂。也只有從中得到快樂的人,才是真正會學習、懂學習的人。

首先學習的過程給我們帶來諸多享受。比如背英語單詞前,你抵制了電視的**,拒絕了遊戲的邀請,找到勤奮的自我而產生享受感;背的過程中,你全神貫注,目不旁視,有一種超脫於低層次玩樂的莊嚴感;背熟後,記憶力增強了,知識豐富了,考試成績提高了,你又有了成功的喜悅感。

依此類推,聽課是享受、寫作業是享受、演算數學題是享受、寫作文是享受、歸納知識結構是享受……每一門學科,每一項學習任務都可以從享受的角度去思考,去品味。

其次學習的結果也讓我們快樂。當你取得進步老師表揚你時,你不感到驕傲嗎?當你孜孜不倦解答出一道題目時,你不覺得高興嗎?

當你取得成功,別人用讚揚的眼神看你時,你不覺得自豪嗎?這些不都是認真學習換來的一種精神上的享受嗎?

有了快樂的心態,我們就不會覺得學習是生活彩虹中的黑色,而是靚麗的紅色。

因此,同學們,不要再抱怨學習緊張、忙碌,學習不是用來填滿時間,而是用來充實心靈。當你遇到問題時,你能享受開發大腦的契機當你遇到挫折時.你能享受堅固毅力的體驗當你成功時,你能抱著收穫會心一笑當你失敗時,你也能享受那一塊絆腳石帶給你的苦盡甘來.

投入快樂的學習中吧,同學們。於一方純淨的天空下,探尋文化、探索思想、**社會,讓身心沐浴於書香,讓靈魂接受知識的洗禮。於苦寂之中生髮領悟,於領悟之中生髮喜悅,於喜悅之中咀嚼脣齒間的甜美芬芳。

這正是學習的享受,至善至美的享受。

希望我今天的發言能給大家一點啟發,也祝願每一位同學在學習中不斷髮現樂趣,享受學習的過程,在以後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謝謝大家!

以美德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德的標準

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一幕真誠善待的接觸,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名譽和美德是心靈的裝飾,如要沒有它,那肉體雖然真美,也不應該認為美.

美的標準是什麼?善良、樸實.而美德又意味著什麼?至善、至純至高和博大.

一個人有了才能而且努力,還要修養弘毅的胸襟、濃厚的美德,要不驕不吝,此時,美的天使才能永遠偎依著你.

美——似乎在關愛著每一個生命,就如同每一株花草都擁有生命的永恆.由此說明,每一份愛心都**與美德.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加華麗.

生活中的點滴,都在永恆的關愛之下,只要你懂得珍惜,懂得真理,相信美德永遠佇立在心中.

看到空氣的汙染,烏雲密佈的天空.如果你想到植樹,想到保護環境,想到喚醒更多的人.那麼,此時,你已經獲得美德.

美德是一朵花,它需要我們用心灌澆和滋潤,只有不斷地發揚美德,它才會更加芬芳和豔麗.

準確地說,道德不是那種如何使我們「過得幸福」的原理,而是如何使我們無愧於幸福規範.只有宣揚美德才真正能體會到幸福的快樂,生活的甜美,才可以準確衡量美德的標準.

美德故事 作文600字

6樓:伊禧施知慧

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蹟,一位位光彩耀人的模範,一段段令人動容的講述!這是愛的海洋,一場心靈的洗禮,我被感動得無以用言語來描述。他們是一群平凡的人,來自社會的各行各業,來自祖國的四面八方,因為心中有愛,讓他們平凡的人生有了不平凡的經歷。

道德光輝光彩照人,誠信之光、正義之輝光芒閃耀。一段兄終弟及的樸素情懷,一筆生死相托的良心賬單。「新年不欠舊年賬,今生不欠來生債」。

為守住一句堅守20年的承諾,孫水林、孫東林兄弟千里送薪、生死接力,詮釋出「誠信」二字最珍貴的含義。「最美媽媽」吳菊萍不計後果的愛心託舉,給墜樓女童妞妞帶來了生的希望,也激發著全社會的向善力量。

助人為樂,恪盡職守,大愛鑄就天地和諧。「板凳媽媽」許月華用愛為孩子撐起了一片天空;「索道醫生」鄧前堆,不顧生命危險,在怒江上一條約125米長的溜索上來來往往了整整28年,只為恪盡救死扶傷這一白衣天使的神聖職責。楊善洲,何祥美,沈浩……是他們,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服務人民、安貧樂道,成就閃光的人生。

孝行無疆,演繹人間真情。8歲到市場去買菜,她記住了媽媽編的順口溜:「長的是蔥,圓的是蒜,疙疙瘩瘩是生薑。

」10多年來,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學生孟佩傑知孝感恩,不離不棄癱瘓的養母。「沒有她,我活不到今天!」靜靜傾聽著孟佩傑的養母講述母女間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我禁不住潸然淚下。

他們不是英雄,他們也是普普通通的人,或許是我們的同事,或許是我們的朋友,或許是我們的鄰居,每天也衣食住行。他們是英雄,他們大愛天下,用自己的用行動教會了我們做人的準則:誠實守信、見義勇為、助人為樂、敬業奉獻、孝老愛親。

「我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美好,懂得了勇氣、信念、善良、誠實和真愛。今天,接過你們傳遞的火炬;明天,我們亮出擔當的肩膀。我們宣誓,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做一個有益於國家和人民的人!

」這不僅14位「美德少年」代表走上舞臺的誓言,也是我們的誓言。作為一名新時代青年、一名黨員,我們將秉承先輩的志向,以誠實守信、見義勇為、助人為樂、敬業奉獻、孝老愛親嚴格律己,兼愛天下。就像郭明義說的:

助人使人快樂,奉獻使人幸福。把自己的生命同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緊密聯絡在一起,就找到了通向快樂和幸福的道路

樂於助人的作文200字 最感動的

快樂就是可以儘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讓他人感到快樂。題記。快樂是要大家一起快樂才是快樂。去年的那個冬天,真的很冷很冷,水撒到地面上馬上就能結冰。我穿好大衣,帶上一切保暖衣物,匆匆地去了書店。書店很大,人卻很零星,裡面也沒有開空調,所以書店裡的溫度和外面的溫度沒有多大差別,我凍得發抖,只想買完書後趕快回...

作文《我的同桌》樂於助人怎麼寫,以上

我的同桌長得胖胖的,臉又圓又大白裡透紅,個子不高,自從我轉到這個學校,她就成班幹部了!四年級她當上了大隊委小幹部了!有一次調座位,老師讓她坐我的同桌,在這一年裡我倒黴透啦,看看下面你就知道了。1 坐同桌的第一天,因為我說她長得胖,我倆開始吵架了!一會兒她忍不住踢了我一腳,我沒理她,畢竟她是女生,好男...

五年級作文樂於助人的媽媽,五年級作文樂於助人的媽媽

樂於助人的媽媽 樂於助人的媽媽 宜興市宜豐小學三 1 班 李穎 我的媽媽是個平易近人,樂於助人的人。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張渚,我們剛坐上公共汽車,車門前來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探著頭問 這車乘到張渚要多少錢?兩塊,你快上來吧。售票員很客氣地答道。兩塊?可我身上只有一塊錢,你能讓我上車嗎?老奶奶低聲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