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土著騎的是什麼品種的馬,美洲的印第安土著人是什麼人種的

2021-09-22 02:54:04 字數 1801 閱讀 2481

1樓:呼英沅

美洲的馬是沒有品種的,那裡的馬是野馬,是世界上真正的野馬,它們的祖先是人工馴化的馬。

美洲沒有馬在某種意義上是正確的,因為當歐洲人剛剛來到美洲的時候,這裡沒有馬。整個美洲大陸沒有大型的野生動物,除了狗以外也沒有其他馴化的家畜,只是在南美有半馴化的羊駝,但羊駝只能載不多的重量,不能騎。所以美洲人走路全憑雙腳,高貴者如印加皇帝則坐轎。

美洲的印第安人在運輸上全靠人力,連手推車也沒有發明出來。他們有輪子的概念,但從來沒有用在節省人力的發明上,說明輪子這東西是因為畜力運輸才應運而生的。

現在美洲有很多馬,而且北美還有野馬,不僅是美國西部的歷史象徵,在美國東部的維吉尼亞,也有一個野馬島,那是度假勝地,島上可見三五成群的野馬。

但是,美洲沒有馬在某種意義上又是錯誤的,因為在遠古,美洲也和世界很多地方一樣有馬,只不過在距今一萬多年前滅絕了。造成美洲從有馬到無馬的正是祖祖輩輩多少代人從來沒有見過馬的印第安人的祖先。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西班牙人帶來的安達盧西亞馬。現在還有一些處於野生狀態的馬(從人類那裡跑出來的)在美國和墨西哥荒原上生活

美洲的印第安土著人是什麼人種的

3樓:陽光文學城

黃種人印第安人,又稱美洲原住民,是除愛斯基摩人外的所有美洲土著居民的總稱.義大利航海家c·哥倫布航行至美洲時,誤以為所到之處為印度,因此將此地的土著居民稱作“indians”,以後雖然發現他的錯誤,但習慣稱法已經普及了,所以英語和其他歐洲語言中稱印地安人為“西”印度人,在必要時,為了區別,稱真正的印度人為“東”印度人.漢語翻譯時直接把“西印度人”這個單詞翻譯成“印第安人”或“印地安人”,免去了混淆的麻煩.

此人種分佈於南北美洲各國,屬蒙古人種美洲支系.使用印第安語,包括十幾個語族,至今沒有公認的語言分類.

人種體質:

印第安人,黃種人,美洲最古老的居民.據傳在15000—22023年前由亞洲經白令海峽陸續遷入,分佈南北美洲.在極北部有埃斯基摩人和阿留申人;在北美有阿塔巴斯干人、阿爾貢金人、易洛魁人、蘇人和馬斯科基人等;在中美有阿茲特克人、瑪雅人、加勒比人、奇布查人等;南美有印加人、瓜拉尼人和阿拉烏幹人等.

語言屬印第安語族.最先種植玉米、馬鈴薯、向日葵、棉花、金雞納樹等作物,對人類作出貢獻.16世紀前,多半尚處於母系氏族階段,也有少數象瑪雅人、阿茲特克人和印加人等已形成早期奴隸制國家和有相當高的文化.

16世紀起遭歐洲殖民者的摧殘和殺戮,發展中斷,人口下降.現有3200餘萬人.主要從事農業.

北美約剩80餘萬人,大都被趕入保留地,生活艱苦.在中美和南美一般都受所在國統治者的歧視和同化.

4樓:

美洲土著即印第安人,又稱美洲原住民,是除愛斯基摩人外的所有美洲土著居民的總稱。宗教信仰在印第安人生活中佔據很高地位,印第安人的語言是世界上最有趣、最難懂的語言之一。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美洲的土著居民被稱為“印第安人”,與這一名稱相關的歷史人物是( ) a.哥倫布 b.達?伽馬 c.

5樓:橘子愛橙子

a試題分析:美洲的土著居民被稱為“印第安人”,和哥倫布有很大的關係。哥倫布遠洋航行到達美洲,但是其一直認為自己到達的是印度,並把那個地方的人稱為印第安人。

故選a。根據以上分析可知,bcd均錯誤。

點評:此題考查的是新航路的開闢的影響,此知識點並不是考查的重點。常考的是新航路的開闢對人類社會、對歐洲、對美洲、對非洲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對於世界來說,世界開始連線為一個整體,是世界全球一體化的開端,對歐洲來說,帶來了商業革命和**革命,對美洲來說則給美洲印第安文明帶來滅頂之災,販奴運動也興起來了。

關於美洲居民的說法,錯誤的是A美洲的土著居民因紐特

北美洲居民主要使用英語,拉丁美洲居民主要使用葡萄牙語和西班牙語,選項abc敘述正確,不符合題意 故選 d 下列關於語言 人種和宗教的說法,正確的是 a 美洲印第安人和歐洲西部的居民都屬於黃色人種b 英 a 美洲的印第安人屬於黃色人種,歐洲西部的居民屬於白色人種,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b 英語是世界上...

中美洲的古什麼是具有文明的遺產,美洲有哪些古文明

瑪雅文明。1 瑪雅是瑪雅人 和瑪雅文明的統稱和簡稱。瑪雅文明是南美洲古代印第安文明,美洲古代文明的傑出代表,因印第安瑪雅人而得名。2 瑪雅文明主要分佈在墨西哥南部 瓜地馬拉 貝里斯以及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西部地區。雖然處於新石器時代,惟在天文學 數學 農業 藝術及文字等方面都有極高成就。3 瑪雅文明形...

南美洲都有什麼自然的資源,南美洲有哪些自然資源?

王倩 礦產,森林,水力和漁業資源。截止到2014年,已知現代化工業中所需要的20多種最重要的礦物原料南美洲大部分都有,且儲量豐富。委內瑞拉石油儲量 巴西的鐵礦儲量居世界前列 天然氣主要分佈在委內瑞拉和阿根廷 煤主要分佈在哥倫比亞和巴西 鋁土礦主要分佈在蘇利南 銅礦的金屬儲量在1億噸以上,居各洲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