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含有熒光劑對人體會有什麼傷害

2021-09-21 13:14:27 字數 2638 閱讀 1330

1樓:匿名使用者

熒光增白劑是一種熒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吸收入射光線產生熒光,使所染物質獲得類似熒石的閃閃發光的效應,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達到增白的效果。其作用是把製品吸收的不可見的紫外線輻射轉變成紫藍色的熒光輻射,與原有的黃光輻射互為補色成為白光,提高產品在日光下的白度。

增白劑已經廣泛應用在紡織、造紙、洗衣粉、肥皂、橡膠、塑料、顏料和油漆等方面。

熒光劑不像一般化學成分那樣容易被分解,而是在人體內蓄積,產生許多有害的作用,大大削減人體免疫力;熒光劑與傷口外的蛋白質結合,還會阻礙傷口的癒合;熒光劑能使人體細胞出現變異性傾向,其毒性累積在肝臟或其他重要器官,會成為潛在的致癌因素。造成血液系統受損:化學物質容易汙染人體血液,雖然血液具有一定的自淨能力,微量的有害物質進入其中,會被稀釋、分解、吸附和排出,但長期、大量的有毒物質傾注而入,必致其發生質的變化;進入血液迴圈,會破壞紅細胞的細胞膜,引起溶血現象。

2樓:靜心傾聽

傷害應該談不上,洗衣粉肥皂中的增白劑一般是 二苯乙烯聯苯二磺酸鈉, 按照國家標準《gb 15193.3-2003急性毒性試驗》規範性附錄d“急性毒性劑量分級表”判定,二苯乙烯基聯苯類熒光增白劑(cbs)為無毒,與日常食用的食鹽的急性毒性屬於同等級別。

我們平常用的洗衣粉中含不含熒光劑?

3樓:令狐秀愛修鳥

熒光增白劑是一種熒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

洗衣粉、洗衣液、洗衣皁都會有這類成分。

其實也沒有那麼大的危害,就當不知道就行啦

在日常生活中,接觸熒光劑的機會很多。只要不超過一定標準,會給我們生活帶來不少好處。如果過量的與它接觸,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4樓:魯蘭英桂卿

熒光增白劑是一種熒光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其特性就是能產生藍色熒光,可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

只要是洗衣粉、洗衣液、洗衣皁都會有這類成分。只是含量高低的不同。

含有熒光劑的洗衣粉洗衣服會沾染衣物嗎

5樓:靈點能量

看是否含有熒光劑,可以使用紫外線小電筒照射,有發熒光,則是含有熒光劑的。這種電筒在tb上有賣,不貴30元左右,還是比較實用的,不管什麼物品含有熒光劑都能照射出來。

洗衣服會殘留微量熒光劑在衣服上,在日常生活中,接觸熒光劑的機會很多。只要不超過一定標準,會給我們生活帶來不少好處。如果過量的與它接觸,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望採納,謝謝。

洗衣粉裡的熒光劑是怎麼回事?

6樓:蛇蠍nv王

洗衣服裡新增熒光劑是起到增白的作用,但熒光劑是致癌物質,在特定的燈光下照射會出現熒光色。

7樓:青羅舞扇

現在的洗衣產品裡大多含有增白熒光劑,適量的熒光劑對人體的危害是有限的,但是也不可不防。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洗滌產品是沒有加入增白熒光劑的,比如說清清寶有氧洗顆粒,立白淨博士等新型的洗衣產品

洗衣粉對人體有傷害嗎

8樓:汰漬

您好,由於傳統的洗衣粉,肥皂採用的是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是以烷基磺酸鈉和硬脂酸 鈉為主,鹼性較強(洗衣粉ph一般大於12),進而在使用時去汙能力較強,但對**的刺激和傷害較大;而洗衣液多采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 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更適合日常生活的洗滌需求。

為了保護雙手和健康,建議日常洗滌可以使用汰漬全效潔淨(舒膚佳)洗衣液,配方溫和有效洗去98%細菌。讓生活更自信美麗。

若答案符合您的問題,請採納哦,謝謝~

9樓:ugly潔

什麼化學制品都是對人有害的,在於大小的問題而已。

我們都知道每次用洗衣粉都覺得很燒手,會很容易破壞**層。像市場上的洗衣粉,肥皂都是鹼性的,容易致癌。短時間內不會發現它的危害,等用的時間長了就會發現的。

尤其是對女生。人的毛細血管最豐富的地方就是我們的**了。要是經常跟那些鹼性的物質接觸會很危險的。

我們經常拿洗衣粉來洗我們內衣,女生要是穿洗衣粉洗的內衣,危害會很大,因為用洗衣粉洗的內衣上會留一些殘留物,殘留物直接跟女生的**接觸,容易得子宮炎之類的病。

10樓:反物質世界

洗衣粉有腐蝕性,很傷手的,而且不具有消毒的作用,還是用肥皂好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比較燒手 應該有害 還有用洗衣服洗過衣服的水 對環境也有汙染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本身含有硼酸鹽和矽酸鹽,人們對洗衣粉有三種誤區:誤區一、泡沫越多去汙力越強 , 誤區

二、天然皁粉= 洗衣粉,誤區

三、洗衣粉不傷手。千萬不要把洗衣粉當作洗碗劑。洗衣粉是有致癌物質的,如果家裡有小孩,千萬不能讓小孩誤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含有磷這種化學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含磷的洗衣粉用久了傷手,慢慢的脫皮。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洗的時候要甩乾淨…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危害。平時注意多洗幾遍。

什麼洗衣粉沒有漂白和柔軟劑,洗衣粉中是否有漂白劑?

我推薦水晶肥皂 而且洗淨力更強 不怕洗不乾淨 不用手洗,丟洗衣機即可,有皁絲這種玩意可買 就是跟水晶肥皂一模一樣的東西,被機器削成一絲一絲的,約比吸管細些吧 怕不好融解的話先用熱水泡皁絲幾分鐘再倒洗衣機囉 天然皁粉就沒有漂白和柔軟劑。一般的洗衣粉都沒有漂白劑和柔軟劑,有他會標明的,這麼功能性的東西,...

柔順劑等於洗衣粉,柔順劑是和洗衣粉一起放麼?

你說的對,柔順劑是衣服洗完後才放的,字面看就知道不等於,就像護髮素和洗髮露一樣,柔順劑只是使衣物洗後更柔順並防止衣服產生靜電的,沒有洗衣粉的去汙去漬的潔淨功能。是的,柔順劑不具備洗衣粉的功能,它只是使衣物洗後更柔軟並防止衣服產生靜電。柔順劑不能當做戲洗衣粉。柔順劑是洗完衣服後用來去除衣服上的靜電的,...

大家知道洗衣粉是鹼性的,含有很多的化工原料,對人體傷害很大嗎

洗衣服都是含有鹼的成分,要不怎麼能起到去汙的作用呢。肥皂也是一樣的,主要看是否含有磷的成分,那是最主要的。磷對人體有傷害,鹼不會有什麼傷害的。洗衣粉含磷還是不含磷,與洗淨度無關,主要是壞境汙染的問題,現在市場上賣的正規廠出的洗衣粉都不含磷 含磷的洗衣粉對環境不好,水體中的磷含量過多容易造成赤潮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