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多少水分可以儲存,新玉米水分超過16 的話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多久

2021-09-21 13:10:20 字數 1630 閱讀 6362

1樓:伍靜嫻喻晉

看你當地環境了,如果玉米水分均勻的話,東北地區可以儲存

新玉米水分超過16%的話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多久?

2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16%以上copy,17%一下的 [ts]shuzhongyun 於 2009-10-9 20:54 補充以下內容[/ts] 之前收了三bai

車19點的玉米du,結果三天不到都發酸

3樓:哈龍騰

嫩玉米就不好搞,掰下來後,不去殼還可以放兩三天,去殼後第二天就不新鮮了專

,第三天就脫水癟子屬了。可以用瞬間殺菌後真空包裝儲存上幾個月。

老玉米晒乾後,我就不知道要放多少年了,再隔開氧氣、隔水的話.

平常的糧食玉米,只要水分低能常溫下第一年渡過夏天,就能存3\4年,時間長了,容易陳化影響品質.老玉米最好帶皮儲存,看老的程度常溫1-3天,冷藏1-2周,冷凍要是保持好水分3-5個月問題不大.冷藏老帶皮老玉米的最佳溫度是0到負4度.

-18度冷凍保質時間最長.

玉米水分限值調到多少

4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玉米安全庫存水分一般不超過13%,因南北地區、氣候環境不一樣,其水分要求也不一樣,

另外,收糧商、糧庫收糧用來測玉米的水分怎麼選擇呢?

sfy-6型玉米快速水分檢測儀,最為受歡迎,檢測效率高,準確,無易耗材、、

玉米含多少水份多少才算合格?

5樓:愛笑的免疫球

如果玉米作抄為倉儲,標準13% 但最多最多不得超過14%

玉米的自然水一般都在15%-17%(自然乾燥後)

玉米儲藏方法

玉米要安全儲藏的關鍵是提高入庫質量,降低糧食水分。由於各地的氣溫、氣溼有較大差異,應根據本地具體情況,採用相應的儲藏措施。

分等級:分水分不同入倉。玉米入倉時要做到按含水量不同、按等級不同分開儲藏。為安全儲藏打下初步基礎。水分含量高的玉米入庫前應進行烘乾。

低溫密閉:根據玉米的儲藏特性,適合低溫、乾燥儲藏。

其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乾燥密閉,一種是低溫冷凍密閉。南方地區收穫後的玉米有條件進行充分乾燥,在降低到安全水分之後過篩入倉密閉儲藏。北方地區玉米收穫後受到氣溫限制,高水分玉米降到安全水分是很有困難的。

除有條件進行烘乾降水外,基本上可採用低溫冷凍入倉密閉儲藏。其作法是利用冬季寒冷乾燥的天氣,攤涼降溫,糧溫可降到-10℃以下,然後過篩清霜、清雜,趁低溫晴天入倉密閉儲藏。

6樓:簡簡冰

13%的水分是合格的。

玉米作為一種糧食作物,有的是作版為當年的糧食,有的是作為來年的種子權,所以本身是含有一定量水分的,這個水分含量的多少,決定玉米存放、倉儲、運輸、播種等情況下是不是能夠保證合格。玉米在通常情況下晾晒得再幹,也還是有13%的水分的,這部分水分是需要維持玉米胚生存的基本條件之一。達到這個百分比的水分後,玉米無論存放、倉儲、運輸等都不會出現因為自身的水分而變得發黴,長芽兒等情況發生。

玉米(拉丁學名: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米仁,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米酒怎樣儲存又香又好喝,玉米白酒放點什麼東西泡的好喝

玉米復酒,不易發酵生產更好的白酒制。bai理由 玉米契含有脂肪,貯存後易出du現哈勒味。白酒zhi大企業,釀dao 酒時候,用量比例不超過總糧食10 白酒貯存 第一步,先用陶缸貯存白酒3個月到半年。第二步,用白鋼罐貯存半年以上,使用或者長期貯存。玉米白酒放點什麼東西泡的好喝 泡米和玉米醇香濃厚。晒至...

玉米多少熱量,一個玉米多少熱量?

一個玉米的熱量為112 大卡 100克可食部分 玉米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玉蜀黍 棒子 包穀 包米 包粟 玉茭 苞米 珍珠米 苞蘆 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米仁,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玉米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餚,如玉米烙 玉米汁等,它也是工業酒精和燒酒的主要原料...

玉米畝用多少肥,一畝玉米地該施多少肥料,玉米一畝地施肥多少斤

1 施足底肥 種肥 底肥即整地時施入,每畝施用2000kg腐熟的農家肥 雞糞 豬糞。因為腐熟的農家肥 雞糞 豬糞含有細菌 蟲卵,而且養分利用率低,施入土壤中,往往在 土壤溫溼度條件滿足的情況下,被土壤厭氧菌再次腐熟發酵,造成燒根燒苗現象,所以建議種植戶在施入有機肥前可利用金寶貝肥料發酵劑對新鮮的糞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