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講講狗熊掰棒子的故事,狗熊掰棒子 是什麼意思?

2021-09-21 13:06:01 字數 2518 閱讀 4930

1樓:櫻花

狗熊看到一個好的棒子(玉米),掰下來夾在腋下,又看到一個更好的,於是再掰下來仍然夾在腋下,可是此時上一個掰的棒子就掉了,仍然只有一個棒子,狗熊不斷看著別的更好的棒子,於是就不斷地掰下來夾在腋下,加一個的同時,上一個就掉了,最後辛苦了一夜的狗熊就帶著一個唯一的一個棒子回家了。

2樓:特斯拉大**

一個俄羅斯人被韓國人群毆了,結果他一拳一個韓國人

狗熊掰棒子 是什麼意思?

3樓:溜達的專用

狗熊掰棒子是一個民間諺語故事,它的故事大概意思是:

狗熊走進玉米地裡,掰了個棒子夾到腋下,走了幾步又掰了個棒子夾到腋下,但原先的棒子卻掉了。狗熊在玉米地裡忙活了半天,最終手上就只有一兩個棒子。

這個故事本來是告誡我們不要只顧著追自己沒有的東西而丟棄自己手中已有的,最後,得到的只會更少。

擴充套件資料

諺語根據內容,可以分為三類:

1、氣象諺語。氣象諺語是認識自然和總結生產經驗的諺語,如“長蟲過道,大雨要到”、“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等。

2、農業諺語。農業諺語是農民在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農事經驗,如“棗芽發,種棉花”、“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等。

3、生活諺語。生活諺語是人們根據衛生保健知識概括而成的諺語,如“寒從腳起,病從口入”、“早晨起得早,八十不覺老”等。

4、社會諺語。社會諺語泛指為人處世、接物待人、持家治國等方面應注意的事,如:“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等。

“熊”相關的諺語:

1、北極熊打呵欠——盡吹冷風

2、掉進陷阱裡的狗熊——熊到底了

3、狗熊掰包穀——掰一個丟一個

4、狗熊拜年——不敢受這個禮

5、狗熊變黑瞎子——騙(變)自己

6、狗熊穿衣服——裝人樣

7、狗熊戴手錶——假裝體面

4樓:

這個是民間常常可以聽到的一個歇後語,因為在大家認為狗熊是那種比較笨拙的動物嘛,所以就會有“狗熊掰棒子——掰一根丟一根”這個說法,寓意其實就很簡單了,掰一個丟一個,狗熊較笨,掰棒子夾在腋下,再掰一個還夾在腋下,一抬胳膊,先前的那個就掉了,如此下去,最後還是一個。意思就說人比較笨,前面剛學完,轉頭就忘了……其實也有開玩笑的說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狗熊掰棒子的意思:有一個狗熊去玉米地裡掰玉米,可是掰完一個放入腋下(噶喔的意思),掰完一個放入腋下,最後只帶回家兩三個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熊掰棒子;掰一個吊一個

狗熊掰棒子的意思

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狗熊掰玉米的意思是掰一個扔一個。

狗熊掰玉米的原文:

狗熊在玉米

內地裡看容到一個好的玉米,掰下來夾在腋下,又看到一個更好的,於是再掰下來仍然夾在腋下,可是此時上一個掰的玉米就掉了,仍然只有一個棒子。

狗熊不斷看著別的更好的玉米,於是就不斷地掰下來夾在腋下,加一個的同時,上一個就掉了,最後辛苦了一夜的狗熊就帶著一個唯一的一個玉米回家了。

擴充套件資料

狗熊掰玉米的寓意:

“狗熊掰玉米”是生命的一個普遍規則,人這一輩子其實也是一個不斷獲得又不斷放棄的過程,生命的結束就是最後的一次放棄。

所以要坦然,不斷調整心態,人與狗熊的區別在於不僅要不斷放棄物質的東西,還要放棄非物質的東西。學會放棄就是要把“被迫”調整為“主動”,這樣才能輕裝前進,直達成功的終點。

8樓:

故事枕頭——小熊掰玉米,狗熊掰棒子!

9樓:騎付友節燕

這個是民間常常可以聽到的一個歇後語,因為在大家認為狗熊是那種比較笨拙的動物嘛內,所以就容會有“狗熊掰棒子——掰一根丟一根”這個說法,寓意其實就很簡單了,掰一個丟一個,狗熊較笨,掰棒子夾在腋下,再掰一個還夾在腋下,一抬胳膊,先前的那個就掉了,如此下去,最後還是一穿花扁拘壯餃憋邪鉑矛個。意思就說人比較笨,前面剛學完,轉頭就忘了……其實也有開玩笑的說法了。

10樓:

掰一個丟一個,狗熊較笨,掰棒子夾在腋下,再掰一個還夾在腋下,一抬胳膊,先前的那個就掉了,如此下去,最後還是一個。意思就說人比較笨,前面剛學完,轉頭就忘了

11樓:悲傷琴者

是狗熊掰玉米...

一邊掰一邊往前走

掰一穗掉一穗

12樓:葉行李

最後狗熊帶了幾個棒子回家?為什麼?

請問熊瞎子掰苞米是什麼意思?能舉幾個例子說明嗎?謝謝~~ 5

13樓:虔誠の雨

比喻記住這個忘了那個,最後只記住最後一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記這個忘,最後只記最後一個。

15樓:到叔叔這來

瞎子掰苞米---瞎掰

「十一」去包頭旅遊,請講講包頭「十一」時的氣候溫度 旅遊景點 美食及住宿情況,先行謝過

十月的包頭秋高氣爽,需要穿長衣長褲,因為早晚溫差較大,還要有外套旅遊如果去草原的話,比較冷,而且草開始枯黃,景色不如夏季可以去五當召,恩格貝,石門水庫,南海公園,賽汗塔拉生態園等這些景點都值得一去。美食,可以去賽汗塔拉生態園裡面的蒙古大營吃正宗蒙餐也可以去吃燒烤,當然不能忘記去小肥羊大廈吃涮羊肉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