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要怎麼調整,如何調整好心態?

2021-09-20 03:08:34 字數 5207 閱讀 4348

1樓:凮起雲湧

調整心態的方法有:停止消極想法、轉移關注的重點、目標具體化、保證睡眠充足、保持樂觀心態。

1、停止消極想法

焦慮症患者在消極心態的作用下,容易給自己貼下自我誇大、強化症狀的標籤。心理專家指出:關於焦慮症的各種知識資訊越來越多,但真正能給焦慮症患者幫助或是有價值的卻很少。

焦慮症患者缺乏良好的判斷機制,往往會把自己的狀況與其對照,造成內心更大的壓力和負擔,更有甚者起初只是一些焦慮、緊張的小情緒,最後卻被自己強化為較複雜的焦慮症。所以,不要輕易地給自己貼上消極標籤。

2、轉移關注的重點

如果在短時間內無法解決焦慮情緒,切勿讓自己陷入此景的糾結和對抗中,這隻會讓你情緒變得更糟糕。暫時轉移注意力,是緩解當下情緒的有效方法。

比如轉移視線,或是做八到十個深呼吸,也可以回想一件讓你輕鬆快樂的事情;另外,看一些幽默片也可以有效的釋放我們的焦慮,如果你本身是一個幽默的人,嘗試在跟人交流的時候表現出來。你可以根據當時的情況,來選擇適合的方式。

3、目標具體化

把預計的完成時間分成每一個小的時間段,確定計劃最近的一段時間內,我該怎麼做,要達到怎樣的效果。當目標被具體化以後,我們就能清楚現在的行動方向和需要提升的能力,從而降低焦慮情緒。

若具體化後,發現目標太大,無法實現時,就得適當的對目標進行調整,降低一些期望值,變不確定為確定,焦慮自然緩解。

4、保證睡眠充足

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對緩解精神緊張十分湊效。人在睡眠下是絕對放鬆的,多休息及睡眠充足可以緩解和改善負荷的大腦。

5、保持樂觀心態

試著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去打敗消極的心態,比如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找一些讓增強自信心的事情來做,或想像未來成功的景象。將很快地化解焦慮與不安,恢復自信。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調節三步驟」是用於認識心態、解讀心態,改變心態的三個步驟。

1. 第一步:發現螞蟻

我們的心態,具體會表現為我們的觀念與情緒。這些觀念與情緒就像訊號兵,在不斷地把我們對自己及外界的看法與感受告訴我們。

「生氣」是告訴我們有一些人或事侵犯了我們或我們的信念。

「後悔」是告訴我們現在有了比過去更好的做法了。

「難過」是告訴我們有一些重要的東西我們失去了。

……這些訊號兵有兩種,一種會給我們帶來好訊息。它們是一個積極的情緒與觀念。另一種會給我們帶來壞訊息。

它們是一些消極的情緒與觀念。消極的情緒與觀念會影響我們的力量與行動,就像驅之不去的螞蟻。我們要做的是,發現這些「螞蟻」,瞭解它們帶來的資訊,然後讓它們離去。

例如:當我們「生氣」時,我們要覺察到自己在生氣,然後才能去瞭解到底「生氣」是在告訴我們些什麼?是些什麼事令我們生氣了?

要怎麼處理?這個發現消極情緒或觀念的步驟,我們叫「發現螞蟻」。

我們要怎麼對消極的觀念、情緒甚至行動保持警覺呢?一開始,我們可以進行「定時覺察」,也就是說在一天中定下幾個時間檢查一下自己的狀態:自己的想法是否積極?

情緒是否愉快?行動是否主動?一般我們可以在早上、中午與晚上進行檢查。

利用日曆、鬧鐘,貼在牆上的提示語等來提示自己要檢查狀態了。

另外,我們可以進行「隨機覺察」,就是想起要提醒時,或發現自己的狀態不適當時,就開始檢查一下自己的眼下的狀態是怎麼樣的。並執行下面的步驟進行調整。

覺察練習是本書最基本的練習了。本書其他的絕大部分的練習都要建立在這個練習的基礎上,所以,讓大家耐心地每天做做覺察練習,那對於你心靈力量的提升將大有益處。

2. 第二步:瞭解資訊

當我們發現自己有一個消極的想法「為什麼我老是不行」時,馬上要意識到——這是螞蟻。接下來,它帶來的資訊是什麼?——認為自己不行。

那麼,就可以進行第三步——選擇合適的方法改變它。一般,調節消極的情緒可以用:身體法或導演法;調節消極的觀念可以用:

換框法或意焦法。

3. 第三步:清理螞蟻

瞭解到螞蟻的資訊後,就可以請它離開了,因為它會不斷地影響我們的安寧與平靜。怎麼辦呢?我們有調節心態的四個拿手好戲:身體法、焦點法、換框法與導演法。

具體的這些方法 夢想成真訓練營 中有詳細系統化訓練 讓你每天積極快樂!

3樓:

心態不佳可以從認知和行為兩方面進行調整,首先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積極看待挫敗,其次,鼓勵自己多參加戶外活動,出門散心,與人交往,都可以調整心態,改善不良情緒,人的不良情緒往往是因為心理的那一杆秤失衡了。

4樓:石豪蹇流麗

我作為一個腫瘤專業的醫生,對這個病我很清楚,但是作為一個院長,我也知道我的責任,生命和事業對我來說是同等重要,我只有先安排好醫院的工作,才能放心地去做我的手術,去做我的**,所以我就是一顆平常心。

5樓:找不到名字

換個角度看問題,怎個感覺都會不一樣。如果真的很糾結,其實可以什麼都不管,去玩什麼的,然後,就會覺得其實那些沒什麼大不了的

6樓:往事麼要再提

這問題太簡單了,你喜歡什麼就去做什麼,一直想做什麼跟緊抽時間去做了,個人愛好不同方法也不同,主要要建立自己的信仰。

7樓:皇姑運動寶貝

一句俗語:啥都不是事 是事就一陣 心態不好無非就是被一些事情牽絆 看開了放下了就好了 不管是好還是壞 都會有過去的一天

8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不好可以試試一些幾點,希望幫助到你。

1、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最糟糕的結果。這樣就可以起到既不因估計過高而沮喪,也不因出現糟糕的結局而失去自信。

2、調整心態,提高抗挫折能力。健康的人是由創傷、坎坷和痛苦造就而成的,所以我們應該調整自己對待煩惱的心態,積極主動地運用逆境來鍛鍊自己,使自己經得起各種風浪。

3、多交流。人天生就有喜好交流、喜好傾訴的本性,即便是孤僻、沉默寡言的人,這種天性仍然存在。通過語言與理解自己的人交流,是情緒得以緩解的有效手段。

而傾訴的最佳物件往往是父母,詩人不是說「這是溫馨的港灣」嘛?

4、理智剋制。任何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每天都要與不良情緒作鬥爭,但不能因此就每天活得不開心,事實上只要豁達、大度,想開一些,心情自然就好了。

5、講究衛生和工作的節奏。工作無論多麼緊張,也不論遇到成功還是失敗,都要講究勞逸結合,要學會享受階段性成績,以堅定信心,激發潛能。特別是一個人長期致力與某一目標時,往往會感到煩躁、產生乏味感。

這個時候就必須放一放,放鬆一下,不但可以消除不良情緒,還能為下一次衝刺積蓄能量,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學會心理按摩。心理按摩的方式很多,逗笑就是一種十分有效的辦法。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

科學研究表明,人在發笑的時候,大腦通過改變化學物質刺激,不良的情緒會得以緩解,幸福感增強,免疫功能提高。除了逗笑,其他還有:幽默、聽**、做操、打拳、散步、交遊、垂釣、爬山等都是十分有效的辦法。

在參加這些活動時,注意力被分散,緊張情緒被緩解。越是處在競爭環境性強、生活節奏快的環境中,越要注重心理按摩。

7、不妨來點**。人的不良情緒往往是因為心理的那一杆秤失衡了,產生自己不如人等體驗。而自我安慰是保持心理平衡的有效手段,能使人保持一種健康、平和、輕鬆的心態。

8、調整目標。多數挫折是由於我們所定的目標過高而引起的,這自然就會增加我們遭受挫折的可能性。有時雖然目標合理,但是由於個人主觀努力不夠,也會有暫時的挫折,這時我們可以通過調整目標,循序漸進,給自己增加信心的同時,逐步實現最終的目標。

9樓:滑茗緒惜兒

人的一生無非在做三件事,一是願意做的事,二是不願意做的事,三是必須做的事。當必須做的事是你不願做的事是生命中的痛苦,但是你必須做的事是你願意做的事就是生命中的快樂。

每個人在為使自己的生命過的快樂而努力,而付出。其實快樂是一種角度,從這邊看是痛苦,換一邊可能就是快樂。當你一無所有時,你的快樂就是你還擁有健康的身體;當你不享有健康的身體時,你的快樂就是因為你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當你的心都不存在時,你的快樂就是你曾經生活過。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文章,它說:「在西方流傳著一句據說是來自古老中國的諺語,」只是我在中國從未聽說過。「如果你想要幾個小時的幸福,就去喝酒;如果你想要三年的幸福就去結婚;如果你想要一輩子的幸福就去做園丁。

」他們對園丁能一輩子快樂的解釋是:做有用的事,與自然融合,對身體的鍛鍊和每天都會有新的喜悅。我看過一份美國某大學對「快樂」的研究報告,他們對快樂下的定義是:

主觀地感到適宜的程度。具體地說是: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有意義,滿意和適宜的一種積極狀態。

最後他們得出的結論是:「

快樂的人是有遠大的目標同時不忘記自己的才能和潛能有挑戰性的人

一個對自己的成績和社會承認感到驕傲的人

一個自尊自愛自由和自信的人

一個樂於助人並接受幫助的人

一個知道自己能承受痛苦和挫折的人

一個能從日常生活小事上感到快樂的人

一個有愛的能力的人

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接近一個快樂的人。

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所以我們要快樂過好每一天。每天都要對自己說:「自己快樂的不得了,就像象形文字的「樂」字,是一個人雙手舞著他拿的樂器。

」每個人都決定自己是否快樂。記住快樂不是一種東西,而是一種心情。只要做你自己想做的,喜歡做的,拿手的事情就能快樂。

但是要告誡自己:「那別人的快樂人生去做範體去實踐,就是**自己。

說了這麼多,總的說快樂就是:認識自己,肯定自己,實踐自己。如果這些你覺得很難懂,那麼就記住8個字「需要極少,滿足極易」。

如何調整好心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過,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能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呢!其實人活著就要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享受生活,心存溫暖。那麼,在平常的工作和學習中,我們應該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呢?

方法/步驟

學會自我調整,加強適應社會能力的培養,在面對各種複雜環境時做到冷靜的處理,對於各種變化能順應自如。平時多看看一些有關自我心理調整和暗示方面的書籍,學會自我放鬆。每天學會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偶爾自戀一下,對生活、工作充滿信心。

知足常樂,要善於看淡名利,追求真實的自我,追求家庭的和諧以及保持鄰里的正常關係。可以時常找朋友談談心,遇到困惑時與家人多勾通,與人發生矛盾時要及時用愛心去化解。

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學會自我釋放壓力,從容不迫地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對待生活壓力追求坦然,保持輕鬆愉快的狀態。

有時間多參加外出旅遊,感受大自然的溫暖,學會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善意和關懷。可以三五人結伴而行,這樣就會更有利於勾通,增強彼此的感染力,從而對生活更加充滿熱愛。

改變思想認識,把矛盾認為是增加彼此瞭解的橋樑,是要學會忘記,忘記那些不開心的事,做事要提得起,放得下,想得開,看得穿。不要對過去的事耿耿於懷,過去了的事就讓它過去,這樣才會少去許多煩惱,心情自然很舒暢。

如何調整心態呢 ?!如何調整好心態?

1 遇事冷靜,想發怒的時候,深呼吸,主動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或者閉上眼沉默1分鐘。2 凡事三思而後行。3 盡最大努力,做最壞的打算,做好發生一切的準備。4 可以看看佛語或者聽聽輕 淨化自己的心靈。5 看淡世界,一切困難都會過去。還有很多,自己空閒的時候不妨練練,這些都需要長久努力才可以達到的。學學中庸...

積極的心態,如何調整,如何調整好心態?

積極與消極只不過是一字之差,沒有明確的判斷標準,你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別人再怎麼說也沒用。如何調整心中自然有數,如果你不想做別人說再多也沒有用了。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幾十年,出去睡覺吃飯上學上班的時間以外,你覺得還剩多少呢?哪還有那麼多的時間給你浪費去思考什麼積極與消極,過好現在的每一天,真正做到 想...

如何調整好心態

心態不佳可以從認知和行為兩方面進行調整,首先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積極看待挫敗,其次,鼓勵自己多參加戶外活動,出門散心,與人交往,都可以調整心態,改善不良情緒,人的不良情緒往往是因為心理的那一杆秤失衡了。其實人活的就是一種心態。心態調整好了,蹬著三輪車也可以哼小調 心態調整不好,開著寶馬車一樣發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