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的長脖子帶給它與其他動物的哪些不同

2021-09-19 19:00:31 字數 6007 閱讀 3898

1樓:小知73123僖誄

長頸鹿有一雙棕色的大眼睛,眼珠突出,能四周旋轉,視野寬廣,加上身軀又高,宛如活的“瞭望臺”,能看到遠處的動靜。長頸鹿的聽覺和視覺非常敏銳。眼睛可以看到身後的東西,但它們很少發出聲音,還能發出人類無法聽到的次聲波。

2樓:寶86958誦偌

長頸鹿前腿比後腿更長,蹄直徑和餐盤一樣大,奔跑的時候,姿態很特別,先是前伸頭頸,然後又一下於縮回,交替擺動,四足行走方式同其他獸類不同,是同一邊的兩腿和另一邊的兩腿交替向前,跳躍般行進。奔跑速度飛快。身高腿長,四肢可前後左右全方位地踢打,擊打範圍廣,力量大,如果成年獅子不幸被踢中,可立馬腿斷腰折。

3樓:離64247繼憑

長頸鹿的長頸和長腿,也是很好的降溫“冷卻塔”。它們生活在炎熱的熱帶草原,由於它的表面積大,有利於熱的散發,能很好適應周圍環境。肺容量也大,有利於呼吸新鮮空氣,排出廢氣。

由於腿部過長,長頸鹿飲水時十分不便。它們要叉開前腿或跪在地上才能喝到水,而且在喝水時十分容易受到其他動物的攻擊,所以群居的長頸鹿往往不會一起喝水。

4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特別的重,長頸鹿雄性身高4.5-6.1米、雌性身高4.

1-5.5米;雄性重量900-2000千克、雌性重量700-1300千克;頸部長度平均2.4米;出生時身高1.

8米;出生時的體重44-70千克。

5樓:夔安娜

跑得快,斑紋美麗,這些都不是長頸鹿獨具的特點。長頸鹿最主要的特徵是脖子長,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動物,母鹿身高四米多,公鹿五米左右,最高的記錄是五米七八,所以它比其它的動物高太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科是偶蹄目中最獨特的一類,牙齒為原始的低冠型別,不能以草為主食,只能以樹葉為主食,舌頭較長,可以用於取食,頭上有短角,角上被有毛的**覆蓋,長頸鹿可以用很奇葩的姿勢跳過障礙。

7樓:c醬粉絲團

長頸鹿雌雄頭頂均生有一對外包**和茸毛的小短角,底色淺棕,終生不會脫掉。此外,它的耳後和眼後還有兩對角,但是不很明顯。有的雄長頸鹿頭額的**還長有一隻角。

因此,它們有6-7只角。

8樓:闞慕雙

不同之處就是長頸鹿很漂亮,它有四條又細又長的腿,還長著一個特別長的脖子。令人驚奇的是,它的頸椎骨只有七塊,數目和人的頸椎骨一樣。長頸鹿的七塊頸椎骨排起來,就是它的長脖子,每塊頸椎骨的長度就可想而知了。

9樓:三熙

長頸鹿的頭部具有堅硬的角狀頭蓋骨。長頸鹿全身被毛疏短,身披淺黃底色、鑲有佈滿形狀大小不同的黑褐色花斑網紋的外衣,**上的花斑網紋是一種天然的保護色,這就是長頸鹿的不同之處。

長頸鹿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特點:皮毛顏色花紋有斑點和網紋型,頭的額部寬,吻部較尖,耳大豎立,頭頂有1對骨質短角,角外包覆**和茸毛;頸特別長(約2米),頸背有1行鬃毛。

長頸鹿體較短;四肢高而強健,前肢略長於後肢,蹄闊大;尾短小,尾端為黑色簇毛。牙齒為原始的低冠齒,不能以草為主食,只能以樹葉為主食。

長頸鹿舌較長,可以用於取食;具短角,角上被有毛的**覆蓋。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長

頸鹿的主要特徵呢?跑得快,斑紋美麗,這些都不是長頸鹿獨具的特點。長頸鹿最主要的特徵是脖子長,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動物,母鹿身高四米多,公鹿五米左右,最高的記錄是五米七八。

它有四條又細又長的腿,還長著一個特別長的脖子。令人驚奇的是,它的頸椎骨只有七塊,數目和人的頸椎骨一樣。長頸鹿的七塊頸椎骨排起來,就是它的長脖子,每塊頸椎骨的長度就可想而知了。

只有把這些寫清楚,才算抓住了長頸鹿的主要特徵

12樓:秋秋秋天的

跑得快,斑紋美麗,這些都不是長頸鹿獨具的特點。長頸鹿最主要的特徵是脖子長,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動物,母鹿身高四米多,公鹿五米左右,最高的記錄是五米七八。它有四條又細又長的腿,還長著一個特別長的脖子。

令人驚奇的是,它的頸椎骨只有七塊,數目和人的頸椎骨一樣。長頸鹿的七塊頸椎骨排起來,就是它的長脖子,每塊頸椎骨的長度就可想而知了。

滿意請採納,謝謝

13樓:灬霸道至尊灬

脖子長跑得快,而且提子可以踢的,別的動物的,如果不是若來追他他也可以跑的特別快,獅子就追不到了。它的蹄子可以體是指哪跑的慢就可以用到她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的四條腿又長又細,走一步相當於人類的?‍♀️?三步

長頸鹿長長的脖子有什麼作用?

15樓:天宇

為了吃到樹上的葉子,而且,一般長頸鹿的脖子是要越長越好,這樣,其他長頸鹿吃不到的鮮嫩葉子,脖子更長的可以吃到。

16樓:奈何情稜

他吃太多鴨脖子,鵝脖子了,所以自己的脖子也越來越長了

17樓:營峰藤亮

脖子長戴金項鍊好看,

還能偷看農民伯伯種菜.

18樓:賀俐零谷翠

第一可以吃到高處其他動物吃不到的植物和果實。

第二可以看得更遠,發現遠處的食物或者危險。

第三在爭奪雌性時,長頸鹿的脖子是重要的**。

長頸鹿的特徵有哪些?

19樓:小甜甜愛亮亮

跑得快,斑紋美麗,這些都不是長頸鹿獨具的特點。長頸鹿最主要的特徵是脖子長,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動物,母鹿身高四米多,公鹿五米左右,最高的記錄是五米七八。它有四條又細又長的腿,還長著一個特別長的脖子。

令人驚奇的是,它的頸椎骨只有七塊,數目和人的頸椎骨一樣。長頸鹿的七塊頸椎骨排起來,就是它的長脖子,每塊頸椎骨的長度就可想而知了。只有把這些寫清楚,才算抓住了長頸鹿的主要特徵.

長頸鹿,學名:giraffa camelopardalis(linnaeus, 1758),是長頸鹿科長頸鹿屬的一種生長在非洲的反芻偶蹄動物。拉丁文名字的意思是“長著豹紋的駱駝” 。

它們是世界上現存最高的陸生動物。站立時由頭至腳可達6-8米,體重約700千克,剛出生的幼仔就有1.5米高;皮毛顏色花紋有斑點和網紋型,頭的額部寬,吻部較尖,耳大豎立,頭頂有1對骨質短角,角外包覆**和茸毛;頸特別長(約2米),頸背有1行鬃毛;體較短;四肢高而強健,前肢略長於後肢,蹄闊大;尾短小,尾端為黑色簇毛。

牙齒為原始的低冠齒,不能以草為主食,只能以樹葉為主食;舌較長,可以用於取食;具短角,角上被有毛的**覆蓋。

生活於非洲稀樹草原地帶,是草食動物,以樹葉及小樹枝為主食。在野外長頸鹿的壽命為27年左右,動物園裡的能活超過29年。主要分佈在非洲的南非、衣索比亞、蘇丹、肯亞、坦尚尼亞和尚比亞等國。

是南非的國獸。

20樓:琳黛姚

跑得快是最高的動物,喜歡吃樹上的葉子

長頸鹿長的脖子有什麼作用

21樓:公元凱燕祺

脖子是頭和軀幹的連線部位,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想想我們人,脖子是不是可以幫助我們實現頭部的旋轉,增大視野角度,從而可以避免野獸等意外的突然襲擊。從進化的角度來看,雖然長頸鹿的脖子很長,但是,和人的脖子一樣,長頸鹿的脖子也是由7塊頸椎骨構成,和人不同的是,他們的每一塊頸椎骨都比一般動物的頸椎骨長了不少,所以,不要看見長頸鹿的脖子那麼長,覺得裡面的骨頭也多出不少。

由此可以知道,長頸鹿這麼長的脖子也是生物進化而來的,因為長頸鹿吃樹葉,而為了吃到樹頂端更嫩的葉子,幾百萬年下來,脖子由於自然選擇的原因變長了。謝謝,望採納。

比長勁鹿脖子還長的動物有哪些?

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那麼長?

22樓:深藍色的貓貓

法國生物學家拉馬克提出有名的“用進廢退”和“獲得性狀遺傳”學

說,認為長頸鹿祖先生活的地區,因自然條件變化而成為乾旱地帶,牧草稀少,長頸鹿為了生存,必須取食於高大樹木上的葉子充飢,為達此目的就特別努力伸長脖子。由於經常使用的器官愈用愈發達,不使用的器官就退化,而獲得性狀又是可以遺傳的,這樣一代一代的延續變化下去,千載萬代,頸脖子就逐漸變長了。

長頸鹿的長頸和長腿,也是很好的降溫“冷卻塔”。它們生活在炎熱的熱帶草原,由於它的表面積大,有利於熱的散發,能很好適應周圍環境。肺容量也大,有利於呼吸新鮮空氣,排出廢氣。

由於腿部過長,長頸鹿飲水時十分不便。它們要叉開前腿或跪在地上才能喝到水,而且在喝水時十分容易受到其他動物的攻擊,所以群居的長頸鹿往往不會一起喝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化石記錄,長頸鹿最早由中新世初期的鹿科動物分化而來。最早的長頸鹿科化石是climacoceras和canthumeryx。後來演化出古麟(paleotragus),一種中新世早期長有短角、短脖子的長頸鹿祖先。

到中新世晚期古麟進化為薩摩(samotherium)。在上新世,薩摩獸分化為兩支,一支是霍加狓,另一支是最早的現代長頸鹿。

霍加狓是長頸鹿科僅存的兩種動物之一,其相貌基本上反映了中新世長頸鹿類動物的樣子,非常稀有。這是古麟亞科至今仍有一個代表物種,霍加狓分佈於非洲剛果東部的熱帶雨林中,保持著很多原始特徵。

23樓:清風酬秦

長頸鹿是陸地上最高的動物,他們在祖先世世代代生活在乾旱少雨的環境裡。地上植物稀少,為了生存,它們就努力伸長脖子吃樹上的嫩葉,幼芽經過是很長時間,長頸鹿的脖子酒慢慢變長了,別看長頸鹿有那麼高的個子,跑的卻很快,連獅子都追不上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些說啥用進廢退來解釋真的很牽強,甚至搞笑,長頸鹿是整體進化的,如果是因為用的多變長的,無法解釋整體的進化,這是做不到的。那個理論純屬哄小孩子,更不可能讓短頸鹿從,肌肉,心臟,供血量,骨骼力量整體的增長,這也是用進廢退無法解釋,根本解釋不了的。再者長頸鹿如果脖子很長那就需要很強的心臟供血量,那麼長頸鹿低頭血液大量流入大腦,就會**。

用進廢退,還能控制這個嗎?那個理論真的很白痴=_=

控制長頸鹿大腦供血的是大腦上層的網狀物,也就是說,長頸鹿的身體是早就設計好的。

但是需要某個契機來讓整體得到進化,以用進廢退的想法來說,是無法進化的,因為那理論只能用在個體上,無法用在整體部族上。

長頸鹿很可能是基因變動產生的

25樓:雪蓮蓉西兒

長頸鹿的脖子長是因為長頸鹿要吃樹上的樹葉,隨著時間的推一脖子長的特點就遺傳了下來。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前,它們的脖子很短,吃草為生。但是,草變少了,它們便去吃樹葉,然後脖子變長了。而脖子長不長的,全部淘汰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頸鹿想吃葉子所以要伸長脖子,所以脖子就變長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因為,可以吃到樹葉。

29樓:金中次心

因為它的頭離身體很遠

3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長頸鹿的脖子那麼長?

3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長頸鹿祖先的脖子也不是太長。在很早的時候,因為樹木越長越高,長頸鹿為了能吃到樹上的葉子,就必須伸長脖子。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長頸鹿為了吃到更多的樹葉,就把脖子長的特點遺傳了下來。

所以現在我們看到的長頸鹿的脖子都特別的長。

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

32樓:舞璇瀅

1、長copy頸鹿的脖子

像樹幹。

2、長頸

bai鹿du的脖子像長zhi長的水管。

3、長頸鹿的脖子像高dao高的大樹。

4、長頸鹿的脖子像電線杆。

5、長頸鹿的脖子像鐵塔。

擴充套件資料“像”的用法:

1、作名詞,指人物等做成的形象,如“畫像”、“佛像”,“人像”等。

2、用作動詞,表示相似,如“你像他哥哥”。

3、作介詞用,有“比如”、“如同”(這個意義不能單獨作謂語動詞,只能構成介詞片語去修飾動詞)等意思,如“像爸爸那樣工作”。

4、好像、似乎、彷彿,如:雪梅好像什麼都沒看見。

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長科學解釋,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長科學解釋

自然選擇,進化論。長頸鹿的祖先,脖子都還不是很長的時候,那時候因為變異的不定向性,有的個體脖子長些,有的短些。這個時候,如果遇上饑荒乾旱的年代,食物和水不足的,那麼樹的樹葉也不會很多,那麼低矮處的樹葉很快就被吃光了,在此自然的條件下,具有長脖子形狀的長頸鹿才能適應環境而活來下。不具備的被淘汰。形成了...

長頸鹿的脖子上有幾塊骨頭,長頸鹿的脖子有幾塊骨頭呢

7塊,但是他的都比較長,所以脖子也長!長頸鹿的脖子有幾塊骨頭呢 長頸鹿的bai長脖子在在物種進化du的過程中zhi獨樹一幟,這樣它們在非dao洲大草原的 回上,就可以吃到其答他動物無法吃到的,在較高地方的新鮮嫩樹葉與樹芽.但長頸鹿和其它動物的脖子椎骨同樣只有7塊,只是它們的椎骨較長,一塊椎骨有兩公尺...

長頸鹿的脖子和腿像什麼,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

長頸鹿腿的比喻句 這裡的重點應該是在形容腿上 長頸鹿的腿就好像兩根修長的筷子一般筆直而纖細。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1 長copy頸鹿的脖子 像樹幹。2 長頸 bai鹿du的脖子像長zhi長的水管。3 長頸鹿的脖子像高dao高的大樹。4 長頸鹿的脖子像電線杆。5 長頸鹿的脖子像鐵塔。擴充套件資料 像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