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長科學解釋,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長科學解釋

2021-05-03 22:23:01 字數 650 閱讀 1593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選擇,進化論。

長頸鹿的祖先,脖子都還不是很長的時候,那時候因為變異的不定向性,有的個體脖子長些,有的短些。這個時候,如果遇上饑荒乾旱的年代,食物和水不足的,那麼樹的樹葉也不會很多,那麼低矮處的樹葉很快就被吃光了,在此自然的條件下,具有長脖子形狀的長頸鹿才能適應環境而活來下。不具備的被淘汰。

形成了自然選擇。短脖子如果遇上饑荒乾旱的年代,食物不足的,低矮處的樹葉很快就被吃光了,這個時候只有脖子較長的才能吃到較高處的樹葉,得以生存下來。

長脖子的後代因為基因的遺傳,脖子也會比較長,這樣慢慢長頸鹿的脖子就越來越長了。

這個,就是物競天擇,適著生存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啊。遠古時期的長頸鹿的祖先頸和前肢並不長,簡單地講,是遺傳,變異,加自然選擇的結果。因為要吃高一點的樹葉 所以矮的長頸鹿就淘汰掉了 只剩下長脖子的長頸鹿了

3樓:10根手指頭

以前長頸鹿的脖子沒這麼長,但是有的長頸鹿由於基因變異,脖子比別的長,也正因為這樣,能吃到比一般的長頸鹿更多的食物,結果短脖子的容易餓死,長的卻倖存。所以這樣的變異基因不僅得以遺傳,而且在所有長頸鹿中佔的比重越來越大。到最後,幾乎所有的長頸鹿脖子都這麼長。

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長頸鹿為什麼脖子那麼長,長頸鹿脖子為什麼那麼長?

從兩千多萬年至二三百萬年前,曾經生活著長頸鹿的祖先,不過頸和腿沒有現代那麼長。後來,由於地球生態環境和氣候的變化,食物缺乏,脖子短點的長頸鹿因為夠不著高樹上的樹葉而相繼死去,脖子長點的則頑強地生存下來。說起長頸鹿給人的第一印象當屬它長長的脖子 長頸鹿的名字也是因它的脖子而得名的 那麼長頸鹿的脖子為什...

長頸鹿的脖子和腿像什麼,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

長頸鹿腿的比喻句 這裡的重點應該是在形容腿上 長頸鹿的腿就好像兩根修長的筷子一般筆直而纖細。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1 長copy頸鹿的脖子 像樹幹。2 長頸 bai鹿du的脖子像長zhi長的水管。3 長頸鹿的脖子像高dao高的大樹。4 長頸鹿的脖子像電線杆。5 長頸鹿的脖子像鐵塔。擴充套件資料 像 的...

長頸鹿的脖子上有幾塊骨頭,長頸鹿的脖子有幾塊骨頭呢

7塊,但是他的都比較長,所以脖子也長!長頸鹿的脖子有幾塊骨頭呢 長頸鹿的bai長脖子在在物種進化du的過程中zhi獨樹一幟,這樣它們在非dao洲大草原的 回上,就可以吃到其答他動物無法吃到的,在較高地方的新鮮嫩樹葉與樹芽.但長頸鹿和其它動物的脖子椎骨同樣只有7塊,只是它們的椎骨較長,一塊椎骨有兩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