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看什麼書作文,介紹一本我愛看的書200字作文範文

2021-09-18 21:40:29 字數 1543 閱讀 7294

1樓:雪域籃心

我有一本《少年百科知識問答》,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封面很漂亮,天藍色的塑皮面上畫著九個打著「?」號的盒子,盒子上有動物、植物、昆蟲、機器人、機械、星體等九種物體;反面,畫有一隻裝著鯨的盒子和一隻小老鼠。

這本書的內容分為日常生活科學、動物科學、植物科學。昆蟲科學、地球科學、人體科學等,內容涉及到天文、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醫學等各個領域。

這本書具有兒童情趣,每一個問題答完後就有一幅漫畫,叫人想看,愛看。在看書的同時,讀者不知不覺就能把知識記住了。

這本書的形式有點像一臺「聯歡會」。在每幅漫畫上都有一隻小老鼠、一隻小豬和一個小男孩,他們就像是「聯歡會」的「主持人」;解答的問題,就像是「臺詞」;每幅漫畫就像是一個小「節目」;讀書時,就彷彿在看一臺「聯歡會」。

這本書還幫了我不少忙呢!有一回,我對鄰居家的小朋友們說:「雌蚊只有在產卵之前才吸人的血。

」他們誰也不相信,說我是「吹牛大王」。回家後,我在書櫃裡找這方面的資料,終於在《少年百科知識問答》這本書上找到了關於蚊子的一篇。我拿去給小朋友們看,證實了我的說法,他們都誇我知識豐富。

還有一回,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地光」這個詞,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開啟《少年百科知識問答》尋找答案,在第26頁找到了這個答案。原來,地光是**的前兆,有時如帶狀,有時如條狀,還有柱狀、片狀、球狀、火狀等形狀。紅色的地光較多。

《少年百科知識問答》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幫助我更好地學習和生活,是我的「良師益友」。

2樓:我是他兩媽

感覺人工湖過得很過分一年比較忙不舒服不大好還有

介紹一本我愛看的書200字作文範文

3樓:雨中漫步

我愛看的書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覺得,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因為它能讓我們體會到童話的神奇魅力,使我們感受到莫大的快樂,得到有益的知識。

我的房間裡有許多我喜歡看的書,有《小故事大道理》,有《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少兒十萬個為什麼》,有《一千零一夜》,還有《格林童話》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叫《101個經典童話》。這本書裡有很多有趣的童話故事。

我最喜歡金烏鴉這個童話。這個故事講了一個窮人家的小女孩,金烏鴉吃了她家的米,金烏鴉說:「我會用東西賠償。

」最後,金烏鴉讓她在大、中、小三個盒子中任選一個;那個小女孩說:「你只吃了我家一點點米,我就挑個小盒子就夠了。」結果,裡面是一百顆寶石,從此,她家過上了幸福、富有的生活。

而另一個貪心的女孩,金烏鴉只吃了她家一點點米,她馬上要金烏鴉拿出許多珠寶賠給她。選盒子時,她一口咬定要大的。結果,裡面是條大蛇。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不要狂妄著別人的施捨,貪得無厭沒有好下場,對每一件事情要謙虛面對。

讀了這本書,我深刻體會到:我們不應該像童話裡那些好吃懶做的人學習,應該向勤勞肯吃苦的人學習。我們在學習上也是一樣,只要不怕苦,肯動腦筋,靠自己的智慧去創造財富,生命才有價值。

4樓:淺笑h安然

425555585474444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以上),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以上)

第一段 時間,地點,人物,事情。可以叄考以下內容 今天我在讀書館讀了沒有尾巴的狼。第二段 書的內容,叄考以下內容 今天我讀了沒有尾巴的狼,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獵人的小木屋裡,禿尾巴狼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於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條尾巴,從此不再叫狼,改叫狼狐。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為...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左右,急用

記得莎士比亞說的一句話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今獲一 營養品 有時讓我歡樂,有時讓我掩卷長思,有時讓我心潮澎湃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講述了公元三世紀以曹操 劉備 孫權為首的魏 蜀 吳三個政治 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的鉅著。翻開這部偉大的作品,那雋永的文筆,精美的文字,精彩的...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演講稿,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演講稿200字

前蘇聯大文豪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縱觀中華上下五千年,也的確如此。若沒有車胤囊螢燈下苦讀,也就不可能有他後來的大官 若沒有蘇東坡的 破萬卷 書,也就不可能有他的下筆 如有神 若沒有東吳大將呂蒙的刻苦學習,也就不可能有 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看 三 四歲時,上幼兒園了,唐詩三百首是我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