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瞬間讓你明白這是個鋼鐵叢林的社會

2021-09-18 19:43:52 字數 2640 閱讀 7938

1樓:糯米糰旅行

走到大街上發現樹木很少。到處都是林立密集的高樓大廈。

2樓:王倩

被老婆逼著離婚(是否被綠還未得到考證,很大概率是出軌了)。自己帶著剛滿5歲的兒子寄宿在親戚家裡,除了孩子,一無所有。十年的感情基礎,一句話說沒就沒了,一下子悲痛到絕望。

3樓:峰佘無敵

找工作的時候,本來我可以去黨校教黨史,被一個副縣長家的兒子給頂替了,如果我再去別的事業單位,家裡給安排的話需要20w,我們家那裡一個月工資2000多,最後還是出來了,自己找了份事業編的工作,就是遠離了家鄉,不過一分沒花。

4樓:王倩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平時幾個拆遷戶姑姑表現的很疼愛的樣子,結婚要買房子,差10萬塊錢,沒有一個人願意伸手幫忙,我愛的那個她也離我而去,真的很殘酷,一無所有的感覺。

5樓:消化

小產後休息兩個月第一天上班。一個同事對我說妹啊,你來了我們就可以把事情給你做了。我沒有接話。

然後她又說休息兩個月已經夠本了,差不多了。我更不想接話了。最後問我你今天開車來的嗎。

我說是的,就開車走人了。平時她這麼問我,我一定會說要不要我送你回家的。

6樓:寶35898焉瘸

最近老公評職稱,答辯已經摺服了專家組獲得了通過,但是最後卻沒能通過,答覆是專家組的評定不是最終的結果,一切的結果都需要大領導(學校校長)來決定,那試問專家組為何要存在?

7樓:持咒童子

有一天在馬路上看到一隻小鳥,在鐵塔上築了一個巢,這就是鋼鐵的叢林。

8樓:黎黎立離

當我發現我一個本科畢業的大學生,在求職中連一個服務員都應聘不上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是一個只講實力的叢林社會,只講實力和資源。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前夫離婚的時候,他否認了我父親當時為了不讓他揹負高利貸借給他的錢,父親愛錢如命,要用前夫車來抵一半債,剩下的也不要了。我說你沒車還有我,我們一起努力再買一輛,可在一輛麵包車和我之間,他選擇放棄他的患難妻子。我擔起他欠父親的債和之前為了給他週轉資金向我的朋友親戚借的債淨身出戶獨自打拼,生意和車都留給了他。

10樓:

大三了。暑假沒有回家,在大學所在的城市裡打暑假工,今天工作時遇見一些事,但也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達不到他們的要求,就被一頓數落與嘲笑。感受到了這個社會確實沒有那麼單純美好。

下班後,望著那飛馳的火車呼嘯而過,川流不息的鐵皮車穿梭在街道的盡頭,這真是個忙碌的世界。

好看的文言文**

11樓:路琥

1.全本新注聊齋志異 .蒲松齡

2.閱微草堂筆記

3.浮生六記 沈復

12樓:岸芷汀蘭澧香清

《史記》你可以把它看成**……

《太平廣記》、《太平御覽》是類似於故事集的……《浮生六記》(沈復)寫的有點抒情……

再就只有一些傳奇話本之類的……什麼四大名著都是白話……

13樓:永不埋沒到日落

伯牙絕弦

伯牙善鼓琴,

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

」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古

14樓:弎千里

左傳(曹劌論戰 )

論語(子路問津)

禮記( 苛政猛於虎)

晏子春秋( 晏子論罪 踴貴履賤 國有三不祥)孟子(王顧左右而言他 苑園嫌大 五十步笑百步)莊子(庖丁解牛 邯鄲學步 )

列子(愚公移山 杞人憂天 )

公孫龍子(白馬非馬)

韓非子(不死之藥 和氏之璧 )

戰國策(鄒忌比美 曾參殺人 鷸蚌相爭 千里馬拉鹽車)呂氏春秋(以金贖屍 伯牙破琴 舉人不避親仇 )淮南子(塞翁失馬 螳臂當車)

史記(初試美女陣 圍魏救趙 田忌賽馬 楚王葬馬)王文公文集(傷仲永)

這些比較簡易,做題時也容易撞見,如果你怕悶的話,倒是可以看看聊齋志異、三國演義等等。

15樓:墨均靈

聊齋志異很不錯哦,雖然不能算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清是白話**的鼎盛時代,如三言二拍、是評價較高的白話短篇**集;

如果是白話長篇**當然就是四大名著;

評價較高的文言短篇**集就是《聊齋志異》;

而文言長篇**則是《儒林外史》;假如樓主能靜下心來讀的話,都還是不錯的

17樓:弘育書苑

楊鑌鴻的《終三國史傳》,在起點中文網**中

18樓:愛乖

文言文?春秋,論語算不算?

19樓:戴軼梅騫騫

《太平廣記》、《太平御覽》、《浮生六記》,,,

最近鬧書荒.各位前輩有什麼推薦

好看的玄幻都市**有哪些? 10

20樓:楓逸橋

《絕世巫師》這本是不錯的,但是你要做好準備,這本書特別的長。

這是什麼樣的男人,這是個什麼樣的男人?

好男人,是這個時代的稀缺品 他不在乎你,是因為他知道他再怎麼說話難聽你都不會走的。婚前吵架就讓你去把房產證名字去掉,都到了這個分了,哪個有點自尊的女人能受得了?去掉就去掉啊,把你的錢退給你,然後你們去改房產證,who怕who?男女關係,某些層面上講就好像在拔河,不到最後關頭誰也不知道自己對這段感情究...

這是什麼樣的男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男生

1 平常樂觀開朗,最好有點幽默感,但做正經事的時候很認真。2 對感情專內一,容負責任,能給人安全感。3 外表不用太帥,但是不要太醜太土氣。4 有能力或潛力,就算現在不是很有錢,但對事業積極進取,有發展前途的。5 有主見,懂得適當表達自己感情的。6 家庭背景方面,不怕你起點低,只怕你怨天尤人,不思進取...

感覺這是什麼樣的男人,感覺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20

粵經典 看 看不出一個人的性格,最好還是要相處之後就能確定是什麼性格。有些人在戀愛的時候,偽裝得很好,根本看不出好壞,所以要看他日常生活中的細節,才能知道是什麼人。最好就是留意一下他說話的語氣,說話的方式,從中也能瞭解一點點他的為人。 潘湘鋒 一張 怎麼能看出來這個是個什麼樣的男人呢?沒有任何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