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被關在冷宮兩年,為什麼慈禧還要派人殺他

2021-09-18 15:19:33 字數 737 閱讀 2565

1樓:最愛讀歷史

通過史書,我們可以得知,在咸豐去世了以後,慈禧便成為了當時清朝的真正掌權人,不僅如此,慈禧的手段還十分毒辣,但凡朝中有反對自己的人,慈禧都會選擇暴力鎮壓,就連當時後宮的嬪妃也都要聽從慈禧的安排,就是在這樣一個大背景下,珍妃被慈禧安排進宮了。

我們都知道,當時的皇后其實就是光緒的表姐,但是光緒對這個表姐並沒有任何的感情,不僅如此,這個表姐不僅相貌差強人意,性格更是無趣,於是這個時候,活潑可愛的珍妃走進了光緒的視線中,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珍妃的悲慘命運便被註定了。

2023年,八國聯軍侵華,慈禧自己清楚這次皇城肯定是保不住了,於是便開始策劃逃跑,但是在逃跑之前,有一件事是必須要做的,那就是將珍妃給殺了,畢竟珍妃這人十分有野心,如果現在不死,以後很可能會威脅到自己的地位,於是最終慈禧還是派人將她給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慈禧太后因為八國聯軍打到了北京城,在這種情況下要往西安逃跑,走的時候不想帶走珍妃,又怕珍妃被洋人侮辱,所以就派人殺了她。

3樓:糖果果

因為珍妃受光緒帝的器重,得其寵愛,而慈禧太后的侄女隆裕皇后卻被光緒帝冷漠對待

4樓:

八國聯軍直逼北京城下,慈禧太后惶恐不安,沒有辦法抵抗,就帶著光緒帝出逃,西逃前想到珍妃,必會成為自己的絆腳石,就特意命人將珍妃投入井中溺斃 。

大學畢業當兩年兵,是荒廢兩年嗎?為什麼面試官認為是荒廢兩年

說明面試官檔次不行,格局太低,這種公司不去也好,相信老闆檔次也不高。照他這麼說,當兵都是傻?國家還為啥相應當兵。來自職q使用者 因為國內思維僵化,任何一個社會的人等高等動物在都不可能在兩年內毫無進益,國內很多企業的hr不是盡責任去了解面試者的職位匹配能力,而是利用職務之便牟利和打探隱私滿足私人好奇心...

為什麼我家這兩年一直不順,為什麼這幾年我家裡一直不順利?

如果你相信風水,那就找一個當地有名的風水先生幫你看一下。為什麼這幾年我家裡一直不順利?樓主,首先你把心態調整一下,生老病死是人所不能控制的,作為一個即將邁入中年的人,身邊肯定會發生一些老人去世的事情,你姥姥 奶奶年紀很大了,走到了人生的終點,這是每個人都避免不了的。你二舅得了胃癌自殺,對於他來說未免...

為什麼老夢到曾經暗戀的人,已經兩年沒見過他了

可能是你有時候心裡會去想這個人吧,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才會去夢到這件事情都已經過去兩年了,也該忘記了,不要去想,就不會做夢了。夢有的時候時心理所想的 不過既然已經分手兩年了 偶爾想起來也沒關係的 人不可能抹掉自己所有的過去的 不問過去 不畏將來 過去了也沒能再續前緣 記得也沒有什麼 讓自己過的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