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的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是怎樣的

2021-09-18 03:36:54 字數 1086 閱讀 2745

1樓:抱香蕉睡覺

一、天津社會保障卡申領程式

1.提供證件申領人須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戶籍證明),外來從業人員須同時提供暫住證;法定**人(法定監護人)同時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戶籍證明)及與申領人關係的有效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港澳臺人員和外籍人員須提供護照等有效證件和影印件。

2.確認資訊工作人員稽核申領人和法定**人(法定監護人)有效證件並錄入相關資訊後,列印《社會保障卡申領登記表》。經申領人或法定**人(法定監護人)須對相關資訊進行確認簽字並辦理收費手續後,出具《天津市社會保障卡領取單》。

3.領取卡片申領人憑《天津市社會保障卡領取單》和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戶籍證明)、法定**人(法定監護人)須同時提供本人有效證件原件,到申領地領取社會保障卡。

4.開卡校驗工作人員須查驗領取人有效證件,並對申領人社會保障卡資訊進行校驗,申領人或法定**人(法定監護人)須辦理領取手續。

二、辦理地點

戶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單位所在地的街(鄉鎮)勞動保障服務中心

天津各區街、鎮、鄉勞動保障服務中心

三、辦理條件

1.只要在天津參加了社會保險,即可到戶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單位所在地的街(鄉鎮)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辦理申領登記;

2.不滿16週歲的申領人須由法定監護人代為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

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2樓:五梓璐

戶口在西青可以在東部辦理醫保卡嗎?

天津市本地戶口醫保卡怎麼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所在街道辦理,帶身份證就行,大概45個工作日

天津醫保卡辦理,天津的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是怎樣的

自今年起,醫保卡和社保卡證實合而為一,統稱社會保障卡,一卡雙職能,完全具備了過去醫保卡的功能 所以改由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辦理 辦事帶著自己的身份證 由於需要本人照相,所以新卡無法代辦 從2010年開始,新的醫保卡將和社保卡統一為一個卡,除了看病還有社保的一些功能。簡單的說就是二卡合一,不能代辦,戶...

醫保卡辦理,青島市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上海待業青年如何辦理醫保卡 是這樣的,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

個人怎麼辦理市醫保卡,個人醫保卡怎麼辦理

一 醫保卡 辦理辦法如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 醫保卡 3 參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