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交流中心戶口和檔案能儲存多長時間

2021-09-18 01:36:13 字數 1587 閱讀 4007

1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可以保管檔案100年,差不多就是永久幫管了。

1、按照《社會保險業務檔案管理規定(試行)》,社會保險業務檔案保管期限增加100年,並為規範電子文件管理留有介面。

2、《關於做好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要求,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規定地方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要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免費提供檔案託管、人事**、社會保險辦理和接續等一系列服務。如果當事人不與人力資源市場簽訂協議,則人才市場只提供單純保管人事關係及檔案兩年的服務,其他服務一律不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1、檔案掛靠找人事**一般就是把檔案掛靠到也叫人才交流中心,掛靠檔案後,畢業生可以享受到和國有單位工作人員相同的人事待遇,同時人才市場也提供一系列相關服務。

2、儲存時間沒有限制,直到你找到單位接收戶口並落戶,每年繳納固定的託管費用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期限的,但是要交託管費,平時也沒必要特意去交,只要你轉出的時候補齊費用就可以了!

要記得託管一年以後補辦轉正定級哦,這個很重要的!

可以參考高效服務網!

4樓:濤濤滕

你的問題我來回答

1、人才交流中心的託管是無期限的,只要按時續費,就可以一直託管2、下列情況下需要注意

其一,人事檔案轉出或結婚登記時,必須提前將戶口遷出。

其二,戶口掛靠期間我中心不提供婚姻、計劃生育方面任何證明。

5樓:2925953880理財

你這樣需要通過開準遷證明,主要用到你的報到證原件及影印件、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人才中心的接收證明,身份證影印件交給人才中心區公安局申請開準遷證或者自己去也可以,開完準遷證後帶著最左面的一聯回原籍派出所進行戶口遷移,拿到戶口遷移證之後再帶著相關資料去省人才所在的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祝你順利

單位給戶口和檔案都放到人才交流中心對工齡,五險一金有影響嗎?

6樓:相芙斯昭

我是從事勞動保障工作的,據你所述,你處理你的戶口關係及檔案都非常正確。答覆如下:

1、你把戶口關係遷回老家及檔案放在人事局是正確的,你的工齡是從你把檔案移交到人事局之日起算你的工齡。

2、你把檔案放在人事局與你去任何地方工作都沒有影響。如果以後你去一大型企業,需要轉檔案等情況,都計算你的工齡。

3、檔案與簽訂勞動合同以及繳納養老保險都沒有什麼關係的,只要你繳納養老保險,那麼你在社保機構就有你的養老保險繳費檔案,今後達到退休時,同樣可以領取養老金的。

7樓:樊霞律春

1、私人企業是沒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因此,檔案都是託管到當地的人才市場管理。這很正常。

2、戶口和檔案管理分開也可以。具體的要和人才市場溝通。

3、對於你的工齡計算可能沒有影響,因為工齡是跟著你的檔案走的。

五險一金的繳納更是和檔案和戶口沒有任何關係,單位願意給你繳納即可。

4、購房不受影響。但如果戶口不在當地,對於子女的入學,會有影響,一般需繳納一定的借讀費,且這筆錢在大城市來說,比較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我把檔案戶口放在天津人才交流中心,在太原找到了工作,用人單位要籤三方協議和派遣證,請問流程是什麼

三方協議每個學校好像不太一樣,一般是同樣的協議2 4份不等,一般學校給你的時候都是改好章的,你可以把協議給太原的單位簽訂協議,然後其中一份留給單位,其中一份自己留著,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那麼其中一份寄回學校,如果不是應屆畢業生,學校一般就不要求了 這個我曾經諮詢過,那個寄回學校是為了統計就業率的,如果...

人事檔案如何從人才交流中心轉出,人事檔案如何從人才交流中心轉出

因為你的朋友在人才中心登記時填了單位,所以當他要轉出檔案時需要和所填那個單位解除協議的證明才能轉出 現在的現在的單位可以接收檔案,是單位有人事管理權呢還是集體 到人才市場呢?檔案調動的過程 要調入的相關人事部門開具,接收函 去現在檔案所在的人事部門用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合同 接收函,取出檔案 去檔案...

積分追加檔案放人事局還是人才交流中心

我個人認為還是放在人才交流中心,因為放在人事局兩年過後還是得換到交流中心,而且還可以計算工齡,現在無論大小工作都需要工作經驗。但是現在還有哪些地方需要計算工齡的?國有企業或集體企業吧。如果可以在地方上戶口的話就方便了,因為放在人才交流中心每年還要交管理費,等你要安戶口的時候,還得花上些錢才能把戶口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