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為什麼吃溼桑葉會死,蠶吃有水的桑葉會死嗎

2021-09-17 20:15:27 字數 1598 閱讀 3063

1樓:一**十碗瘦肉

蠶是不需要喝水的。它體內的水分主要由桑葉提供。 太溼的桑葉會導致蠶腸胃水分過多,容易拉稀,影響消化以及腸道正常菌群,體質變差,容易生病染病死亡。

而且溼桑葉中可能帶有細菌,農藥等。蠶是一種嬌貴的動物,既怕幹又怕溼,既怕冷又怕熱。

如果環境不夠舒適,它就會無精打采,病懨懨的,慢慢就會軟軟的死去。桑葉的採用是很有講究的。桑葉最好要新鮮剛採摘回來的。

並且桑葉都是需要打農藥,過了一定的時間農藥才能被蠶實用。 如果是雨季裡的桑葉需要一張一張擦拭乾淨,才能給蠶食用。

大蠶飼養技巧:

根據蠶期的特點,大蠶飼養的主要技術措施是:

⑴改善環境抓好通風防悶。

⑵搭棚遮蔭,防止熱空氣進入蠶室。

⑶蠶座疏放、低放、勤喂薄飼。

⑷抓好桑園管理,保證5齡期桑葉的數量和質量,使蠶兒吃飽、吃好,防止蠶兒食下老硬葉、過嫩葉、營養不良葉和水分不足葉。

2樓:

因為溼桑葉中可能帶有細菌,農藥等,蠶是一種嬌貴的動物,既怕幹又怕溼,既怕冷又怕熱。如果環境不夠舒適,它就會無精打采,病懨懨的,慢慢就會軟軟的死去。

以我家養蠶的經驗,蠶的生病死去,跟桑葉是否帶水關係不大,最主要的是你喂的桑葉是否乾淨,是否帶病菌從而感染了蠶。

我記得每天下午去田裡摘回來的桑葉,會堆在牆的一角,灑上一輪水,然後用透明薄膜蓋住,就是為了防桑葉水分蒸發變幹。蠶吃多幹燥的桑葉也會變懶,顯得乾瘦。晚上和第二天早上喂蠶時,抓起溼漉漉的桑葉,甩甩水就放給蠶,一會就可以聽到一陣陣春雨聲。

而蠶吃了感染的桑葉,會變得懶洋洋,不勤快吃,有些會死去,有些會撐到變透明,但是就不結繭,或者只會晃頭晃腦亂吐絲。桑葉是怎麼感染的?有時是因為上一塊的農田前天剛好噴灑了農藥,不知道而摘了鄰近的桑葉,或者摘的桑葉不小心碰到路邊噴灑過農藥的作物,有時就在不經意的情況下不明所以的感染而不知。

吃了感染桑葉的一堆蠶,就會有問題,或會慢慢死去。那些沒吃到感染桑葉的蠶,還是會吐絲結繭的。

當然,可能題主拿的蠶種本身就有問題。種好不好,小的時候一般看不出來,但是一到放下地的時候(有筷子尖大小),就會看到它們吃得勤不勤快,是否病懨懨。體質弱的,慢慢就會死去。

還有,下地之前,最好不要拿溼漉漉的桑葉喂蠶,甩幹水珠再喂。或許太小的蠶,還沒有什麼免疫力,誰知道水中帶了多少病菌。

3樓:辛會計

或許太小的蠶,還沒有什麼免疫力,誰知道水中帶了多少病菌。

4樓:v98視界

拉稀,生病。春蠶的體內本身就不缺水的,吃多了溼潤的桑葉會導致他爆裂。

蠶吃有水的桑葉會死嗎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蠶寶寶吃了帶水的蠶葉消化不了會拉稀死掉,也有一些會活過來,不過活的機率很低,最好要把水弄乾,但是葉子稍微有一點水也沒有關係,太多水最好弄乾些。

蠶蟲能吃的食物很多,除桑葉外還有柘葉、榆葉,無花果葉、蒿柳葉、蒲公英葉、萵苣葉、生菜葉、雅葉,婆羅門參葉等!但是蠶最愛吃桑葉,這是因為蠶以桑葉為食物過日子的時間最多,由子子孫孫一代又一代地繁殖在桑樹上,逐漸地形成了最習慣於吃桑葉的特性,而且變成遺傳性了。

6樓:牡丹花下的悲傷

太多水會死,少一些應該能活著。

蠶除了吃桑葉還可以吃什麼葉子,蠶除了吃桑葉還能吃什麼葉子

除了桑葉外還有柘葉 榆葉,無花果葉 蒿柳葉 蒲公英葉 萵苣葉 生菜葉 婆羅門參葉等等,不下二十種 但是蠶寶寶最愛吃桑葉,這是因為蠶以桑葉為食物過日子的時間最多,由子子孫孫一代又一代地繁殖在桑樹上,逐漸地形成了最習慣於吃桑葉的特性,而且變成遺傳性了。蠶是靠嗅覺和味覺器官來辨認桑葉氣味的,如果破壞了這些...

蠶為什麼最多吃的是桑葉,蠶為什麼最愛吃桑葉

蠶蟲能吃的食物很多,除桑葉外還有柘葉 榆葉,無花果葉 蒿柳葉 蒲公英葉 萵苣葉 生菜葉 雅 葉,婆羅門參葉等等,不下一二十種 但是蠶最愛吃桑葉,這是因為蠶以桑葉為食物過日子的時間最多,由子子孫孫一代又一代地繁殖在桑樹上,逐漸地形成了最習慣於吃桑葉的特性,而且變成遺傳性了。有一位化學家曾經分析過桑葉中...

蠶只吃桑葉嗎,偶沒有桑葉呀還有什麼能代替的東東

萵苣葉 三角葉 蠶蟲能吃的食物很多,除桑葉外還有柘葉 榆葉,無花果葉 蒿柳葉 蒲公英葉 萵苣葉 生菜葉 雅 如果沒有桑葉,可以用萵筍葉代替,蠶吃了照樣可以吐絲產卵,但是效果沒有桑葉的好。因為發育不良,所以吐絲量較少。至於其它的葉子,那它們吃了會更加發育不良,吐絲量會更少。所以除了桑葉外,還是萵筍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