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是如何審查電影的,廣電總局審查一部電影需要多久,,

2021-09-17 07:18:28 字數 3822 閱讀 54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播電影電視部令

(第22號)

現釋出《電影審查規定》,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部長 孫家正

一九九七年一月十六日

電影審查規定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了規範電影審查工作,保證影片質量,保護電影生產者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根據《電影管理條例》,修訂《電影審查暫行規定》,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國家實行電影審查制度。

未經廣播電影電視部的電影審查機構審查通過的電影片,不得發行、放映、進口、出口。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電影審查包括電影片內容審查和電影片藝術、技術質量審查。

第四條 本規定所稱電影片是指各種形式、不同寬度的電影片,包括:

(一)故事片(含舞臺、戲劇、藝術片);

(二)紀錄片;

(三)科教片;

(四)美術片(含動畫、木偶、剪紙片等);

(五)專題片;

(六)其它電影片。

第二章 審查機構

第五條 廣播電影電視部設立電影審查委員會和電影複審委員會,負責電影片的審查和複審工作。

第六條 電影審查委員會的職責是:

(一)審查送審的電影片;

(二)對送審的電影片提出修改、刪剪意見;

(三)作出審查決定。

第七條 電影複審委員會的職責是:

(一)指導電影審查委員會的工作;

(二)受理送審單位提出的複審申請,對電影片進行復審,作出複審決定。

第三章 審查標準

第八條 國家提倡創作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深受廣大群眾歡迎,具有強烈吸引力、感染力的優秀電影片。

第九條 電影片禁止載有下列內容:

(一)危害國家的統

一、主權和領土完整的;

(二)危害****、榮譽和利益的;

(三)煽動民族**,破壞民族團結的;

(四)洩露國家祕密的;

(五)宣揚不正當性關係,嚴重違反道德準則,或內容**,具有強烈感官剌激,誘人墮落的;

(六)宣揚封建迷信,蠱惑人心,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的;

(七)渲染**暴力,唆使人們蔑視法律尊嚴,誘發犯罪,破壞社會治安秩序的;

(八)誹謗、侮辱他人的;

(九)有國家規定禁止的其它內容的。

第十條 電影片中個別情節、語言或畫面有下列內容的,應當刪剪、修改;

(一)夾雜有**庸俗內容,不符合道德規範和觀眾欣賞習慣的;

1、不恰當地敘述和描寫性及與性有關的情節,正面裸露男女軀體;

2、以肯定的態度描寫婚外戀、未婚同居及其它不正當男女關係;

3、具體描寫腐化墮落,可能誘發人們仿效;

4、造成強烈感觀剌激的較長時間的接吻、愛撫鏡頭及床上、浴室內的畫面;

5、具體描寫淫亂、**、**、**、同性戀等;

6、內容粗俗、趣味低下的對白;

7、庸俗、低階的背景**及動態、聲音效果。

(二)夾雜有**暴力內容的:

1、美化罪犯形象,引起人們對罪犯同情和讚賞;

2、具體描述犯罪手段及細節,有可能誘發和鼓動人們模仿犯罪行為;

3、剌激性較強的**、吸毒、賭博等畫面;

4、描述離奇荒誕,有悖人性的殘酷的暴力行為。

(三)夾雜有宣揚封建迷信內容的:

1、細緻描寫看相算命,求神問卜,以及長時間的燒香、拜神、拜物等場面;

2、鼓吹宗教萬能、宗教至上和顯示宗教狂熱的情節。

(四)可能引起國際、民族、宗教糾紛的情節的;

五)破壞生態環境,肆虐捕殺珍稀野生動物的畫面和情節的;

(六)其它應當刪剪、修改的內容。

第十一條 電影片技術質量按照國家標準審查。

第十二條 已經取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的電影片,發生下列情況時,應當重新報審:

(一)情節變更;

(二)名稱變更。

第四章 審查程式

第十三條 電影製片單位應當在電影片攝製完成後,報請電影審查委員會審查。電影進口經營單位應當在辦理電影片暫時進口手續後,報請電視審查委員會審查。

送審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審查費。

第十四條 國產電影片(包括合拍片)的審查分為混錄雙片審查和標準拷貝審查。進口電影片的審查分為原拷貝審查和譯製拷貝審查。

第十五條 送審國產電影混錄雙片應當提交下列實物和材料:

(一)混錄對白雙片;

(二)審查申請書,內容包括:

1、電影片名稱、原作內容、內容提要、主創人員;

2、送審單位初審意見;

3、送審單位所在地省級電影主管部門審查意見。

(三)影片完成臺本,內容包括:影片長度、內容、對白、字幕、鏡頭號;

(四)改編作品的原作者版權授權書影印件。

中外合拍電影片,還應提交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審查意見、合拍電影片合同書影印件及籌資合同書影印件。

第十六條 送審進口電影原拷貝,應當提交下列實物和材料:

(一)原拷貝;

(二)審查申請書,內容包括:

1、電影片名稱、語種、片種;

2、出品廠家名稱、國別或地區;

3、編劇、導演、主要演員、攝影等主創人員名單;

4、電影片內容簡介;

5、送審單位初審意見。

第十七條 電影審查委員會應當自收到送審的混錄雙片或原拷貝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書面審查意見,並通知送審單位。

凡電影審查委員會提出修改的影片,送審單位應按要求提出修改實施方案,送經電影審查委員會同意後修改。

第十八條 國產電影標準拷貝和進口電影譯製拷貝製作完成後,應當報電影審查委員會審查。

第十九條 送審國產電影標準拷貝應當提交下列實物和材料:

(一)標準拷貝;

(二)經電影審查委員會同意的對電影片的修改實施方案;

(三)拷貝製作單位簽署合格的影片鑑定書。

第二十條 送審進口電影譯製拷貝應當提交下列實物和材料:

(一)譯製拷貝;

(二)經電影審查委員會同意的對電影片的修改實施方案。

第二十一條 電影審查委員會應當自收到標準拷貝或譯製拷貝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審查決定。審查合格的,應當簽發審查通過令;經審查仍須修改的,由送審單位修改後依照本規定重新送審;審查不予通過的,應當將不予通過的理由書面通知送審單位。

第二十二條 送審單位收到審查通過令後,應當送交下列實物和材料:

(一)國產電影片

1、一個標準拷貝;

2、三個大1/2聲畫清晰的錄影帶;

3、向中國電影資料館送交一個標準拷貝的回執影印件。

(二)進口電影片

1、三個大1/2聲畫清晰的錄影帶;

2、中外雙方簽定的影片發行合同影印件。

本條手續完備後,廣播電影電視部應當頒發《電影片公映許可證》。

第二十三條 電影製片單位和電影進口經營單位對電影片審查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審查決定之日起三十日內向電影複審委員會申請複審。

電影複審委員會應當作出複審決定,並書面通知送審單位和電影審查委員會。

複審合格的,應當核發該電影片的《電影片公映許可證》。

第二十四條 已經取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的電影片,廣播電影電視部在特殊情況下可以作出停止放映或者刪剪的決定。

第二十五條 進口供科學研究、教學參考的專題電影片,依照《電影管理條例》第三十五條的規定審批、備案。

第五章 附則

第二十六條 對違反本規定的行為,將依據《電影管理條例》和其它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罰。

第二十七條 本規定由廣播電影電視部負責解釋。

第二十八條 本規定自發布之日起施行。《電影審查暫行規定》同時廢止。 (**法規)

廣電總局審查一部電影需要多久,, 30

2樓:啊噠

看題材!比如抗日之類的**審查特別迅速!97年出的《電影審查規定》,主要還是看電影內容了!有專門的審查小組,先要看一遍,提出整改意見,沒關係還是挺耗時的!

廣電總局這個部門是幹嘛的,廣電局是幹什麼的?

監督管理無線有線傳播 的部門,那個說阻礙文化發展的,我不是反對這個答案,但是從實際上看中國文化產值依版然每年以超過8 的速度增長,文權化也是經濟的產物,也就是說,廣電做什麼並沒有使文化產值下降或者速度降低,所以說阻礙這種說法我認為站不住腳,如果文化產值依然高速增長的話 廣電局是幹什麼的?廣電局主要負...

如何評價廣電總局文化部封禁眾多日本動漫

廣電局不應存在 這個虛擬設定 去死 啊,太激動了。禁不住的,又不是沒地方看 文化部和廣電總局分別負責封禁哪些文化產物?我們無抄法把一切非正面 不和諧的內容從這個世界抹掉,並打上 錯誤 的標籤,因為它也是這個世界,文化和人性的一部分,我們理應接受,並用正確的方式去處理它們,而不是所謂的 封 錯誤的做法...

廣電總局說初音未來涉嫌假唱是真的嗎

廣電局表示我不背這鍋,就像之前有傳聞說廣電局降低演員出場費,結果後來證實是謠言。別亂信,擔心這擔心那的傷身體。 纞媄 姬瓔 初音假唱?怎麼可能。在哪給我看看。初音是虛擬歌手,有自己的配音,而且初音是世界上第一個辦演唱會的虛擬歌手。我喜歡初音3年了,不可能有假。而且初音只在臺灣演出過和上海和東京同步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