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用yun這個音的字組詞,yun有哪些字和組詞

2021-09-17 04:07:53 字數 4084 閱讀 8705

1樓:

韻味,雲天,隕石,韻事,雲雀,韻律,運氣,孕期,雲團,蘊涵,雲海,蘊藏,勻稱,

2樓:

頭暈/雲彩/音韻/隕石/運輸/允許/勻稱/耕耘/懷孕/蘊藏/醞釀/

3樓:愛玩的西紅柿

暈頭轉向 雲朵 音韻 隕石

4樓:小懶蟲公主

青雲 云云 祥雲 凌雲 風雲 浮雲 彤雲 紫雲 白雲 卿雲 碧雲 楚雲 煙雲 五雲 慶雲 彩雲 烏雲 行雲 停雲 水雲 綺雲 黃雲 霽雲 夢雲 梨雲 景雲 錦雲 閒雲 朔雲 遏雲 如雲 拏雲 玄雲 雨雲 幹雲 纖雲 紅雲 望雲 旻雲 鴻雲 瑞雲 星雲 朝雲 縉雲 香雲 燕雲 書雲 愁雲 鶴雲 絳雲 承雲 涔雲 天雲 裁雲 翳雲 孤雲 慈雲 乘雲 霓雲 崩雲 南雲 岱雲 切雲 韜雲 鵬雲 涼雲 翠雲 騰雲 斷雲 德雲 痴雲 陵雲 魚雲 綠雲 歸雲 殘雲 陰雲 鬱雲 寒雲 朵雲 同雲 朵雲 鬢雲 椉雲 春雲 朱雲 靜雲 倚雲 追雲 沈雲 漫雲 亂雲 凝雲 長雲 梵雲 火雲 巫雲 眠雲 鬆雲 泉雲 慧雲 拂雲 周雲 趙雲 臥雲 遊雲 矞雲 登雲 御雲 疑雲 橫雲 騎雲 披雲 輕雲 黯雲 曾雲 宿雲 逼雲 密雲 棲雲 瘴雲 陣雲 淵雲 商雲 多雲 語云 層雲 唱雲 重雲 垂雲 凍雲 叢雲 油雲 連雲 非雲 步雲 屯雲 清雲 膩雲 高雲 捲雲 昌雲 排雲 ** 黑雲 雪雲 蜃雲 駕雲 齊雲 旰雲 鬟雲 溼雲 機雲 三雲 稻雲 泛雲 沙雲 繁雲 攀雲 寶雲 歌雲 迷雲 紛雲 暖雲 彗雲 石雲 堆雲 鮮雲 蜚雲 魔雲 鹹雲 髻雲 鴉雲 峽雲 嚴雲 梳雲 颮雲 法雲 吉雲 升雲 渫雲 背雲 業雲 化雲 戛雲 陽雲 牂雲 鬘雲 鬊雲 螭雲 胡云 仍雲 回雲 炎雲 霜雲 旦雲 杓雲 踏雲 歊雲 卯雲 河雲

雲翳 云云 雲霄 雲霓 雲漢 雲集 雲雨 雲夢 雲錦 雲水 雲鬢 雲彩 雲霞 云爾 雲天 雲英 雲羅 雲煙 雲軒 雲泥 雲岫 雲臺 雲遊 雲山 雲根 雲靄 雲帆 雲衢 雲霧 雲箋 雲端 雲裳 雲海 雲嵐 雲際 雲龍 雲逸 雲峰 雲鬟 雲樹 雲翰 雲鴻 雲母 雲鶴 雲門 雲崖 雲心 雲髻 雲臻 雲陽 雲林 雲路 雲飛 雲澤 雲韶 雲鵬 云何 雲柯 雲仍 雲屏 雲蔚 雲雷 雲亭 雲物 雲窗 雲翼 雲衣 雲間 雲翔 雲淵 雲霾 雲和 雲汀 雲程 雲旗 雲礽 雲虎 雲蒸 云溪 雲皋 雲闕 雲中 雲舟 雲板 雲梯 雲岑 雲車 雲章 云為 雲影 雲涯 雲華 雲渺 雲津 雲日 雲丹 雲閣 雲瑞 雲翹 雲冠 雲液 雲氣 雲罕 雲孫 雲蘿 雲鬆 雲雀 雲萍 雲師 雲杉 雲葉 雲濤 雲藍 雲篆 雲螭 雲簫 雲腳 雲朵 雲肩 雲波 雲嶺 雲綺 雲璈 雲壑 雲藹 雲雁 雲腴 雲麾 雲驥 雲庭 雲鄉 雲幔 雲月 雲騫 雲沙 雲碧 雲衫 雲箏 雲湄 雲川 雲若 雲嶠 雲笈 雲子 雲亡 雲浮 雲蔓 雲南 雲歌 雲泉 雲光 雲芝 雲景 雲軿 雲胡 雲智 雲樓 雲池 雲竹 雲橋 雲幕 雲火 雲步 雲膽 雲露 雲棲 雲木 雲娥 雲紋 雲罅 雲房 雲航 雲棧 雲居 雲階 雲澗 雲鳥 雲者 雲情 雲帶 雲譎 雲鴉 雲屯 雲亙 雲表 雲谷 雲竇 雲篪 雲蓋 雲杪 雲陰 雲縷 雲構 雲歸 雲篦 雲祥 雲來 雲樑 雲儀 雲幄 雲策

喪隕 九隕 傾隕 凋隕 夙隕 失隕 夷隕 崩隕 幅隕 推隕 摽隕 星隕 枯隕 殂隕 沈隕 流隕 消隕 灰隕 珠沉玉隕 電隕 芔隕 榮隕 薨隕 隕世 隕丘 隕喪 隕亡 隕僕 隕功 隕命 隕國 隕圮 隕墜 隕失 隕懼 隕意 隕星 隕星坑 隕歿 隕斃 隕沒 隕泗 隕泣 隕涕 隕潰 隕滅 隕石 隕籜 隕絕 隕缺 隕職 隕背 隕節 隕穫

韻味 韻律 韻尾 韻母 風韻 氣韻

yun有哪些字和組詞

5樓:忙碌枉然

查字典,和yun拼音相同的字共有95個。以下只把常用字列出:

雲風雲、雲朵、雲鬢、雲遊、疑雲、雲梯、雲量、雲霧、雲煙、雲雨、雲端、多雲、雲頭、煙雲、雲集

過眼雲煙、天高雲淡、響徹雲霄、風起雲湧、撥雲見日、騰雲駕霧、風捲殘雲、烏雲密佈、風雲突變、煙消雲散、九霄雲外、人云亦云、耕雲播雨、壯志凌雲、不知所云、平步青雲、

允允許、允諾、依允、公允、答允、

有失公允、允厥執中、慨然允諾、持**允、以示公允、慨然應允勻均勻、勻稱、勻實、拌勻、勻勻、勻靜、

體態勻稱、午勻之年、均勻分佈、勻速運動

孕孕育、孕婦、孕吐、懷孕、包孕、育孕、

高齡孕婦、蚌孕雙珠、未婚先孕

暈紅暈、眩暈、暈車、眼暈、暈針、血暈、日暈、暈狀、暈頭轉向、頭暈目眩、迷暈詐騙、月暈而風、暈暈沉沉、頭暈目炫、暈暈忽忽

yun多音字組詞語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暈[yùn] 1. 太陽或月亮周圍形成的光圈:日~。

[yūn] 1. 昏迷:~倒。~厥。

yun第四聲多音字組詞

7樓:匿名使用者

暈yun第四聲可以組詞:暈車、暈船、暈針

暈 [yùn]

1.太陽或月亮周圍形成的光圈:日~。

2.光影色澤模糊的部分:霞~。墨~。

3.頭髮昏,有旋轉的感覺:~眩。~車。眼~。

暈 [yūn]

1.昏迷:~倒。~厥。

2.頭腦不清。

暈yun第四聲,可以組詞什麼?

8樓:樂為人師

暈yùn,可以組詞(日暈、眼暈、暈車、暈船、黃暈、暈針、月暈、暈池、血暈、暈厥、紅暈、眩暈)

擴充套件資料:

一、暈,讀音:yùn

1.太陽或月亮周圍形成的光圈:日暈。月暈。

2. 光影色澤模糊的部分:霞暈。墨暈。燈暈。墨暈。紅暈。

3.頭髮昏,有旋轉的感覺:暈眩。暈車。眼暈。

二、暈,讀音:yūn,動詞

1.視覺模糊;昏眩:頭暈。暈頭轉向。

2.頭腦不清;頭髮昏,周圍物體好像在旋轉,人有要跌倒的感覺 :暈倒。暈厥。

三、 “暈”在以下情況讀四聲yùn

1.“暈”最初指太陽或月亮的光通過雲層時形成的光環,如“日暈”、“月暈”、“今天晚上月亮有“暈”,讀四聲yùn。由此義引申而來,“暈”也表示“光影或色彩周圍模糊的部分”,例如“燈暈”、“墨暈”。

2.中心較濃,周圍漸漸變淡的一團紅色,可稱為“紅暈”,多見於臉上,如“臉頰上泛起了紅暈”“紅暈”的“暈”也讀四聲yùn。

3.由“日月周圍的光圈”,“暈”還引申出自身或周圍東西旋轉的感覺,也就是“眩(xuàn)暈”的“暈”。因此,“眩暈”的“暈”讀四聲yùn。

4.指由於某種外界因素引起的頭暈的詞語中,“暈”也讀四聲。例如“暈車、暈船、暈場、暈高、暈針、暈血、暈飛機”等詞語中的“暈”讀四聲。

這些詞語中,後一個語素都表示引起頭暈的原因。“眼暈”是視覺引起的,也就是因視覺模糊而頭昏,其中的“暈”也讀四聲。

四、“暈”在以下情況讀一聲yūn

1.表“頭腦不清”、“失去知覺”時,“暈”讀一聲yūn。例如“頭暈”、“暈倒”、“暈厥”、“暈頭暈腦”、“暈頭轉向”、“暈暈乎乎”中的“暈”都讀yūn。

2.“暈眩”跟上文提到的“眩暈”不同。“暈眩”是“頭暈目眩”的縮寫,實際上是指自身頭暈,所以,“暈眩”中的“暈”讀一聲yūn。

9樓:智慧機器人

暈yun第四聲可以組詞:暈車、暈船、暈針

暈 [yùn]

1.太陽或月亮周圍形成的光圈:日~

。2.光影色澤模糊的部分:霞~。墨~。

3.頭髮昏,有旋轉的感覺:~眩。~車。眼~。

暈 [yūn]

1.昏迷:~倒。~厥。

2.頭腦不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暈 [yùn]

太陽或月亮周圍形成的光圈:日~。

光影色澤模糊的部分:霞~。墨~。

頭髮昏,有旋轉的感覺:~眩。~車。眼~。

暈 [yūn]

昏迷:~倒。~厥。

頭腦不清。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名詞,可組 紅暈,光暈

還可以翻譯為 對什麼有不適感,可組 暈車,暈船

yun的四聲也是多音字的漢字有那些?謝謝!

12樓:烏拉那拉紫櫻

【暈yūn/yù n】

【員yùn/yuán/yún】

希望以上回答能解決您的疑問。

13樓:殘酷ing日光

暈只能想到這個了

可念yun一聲或四聲

娜多音字組詞用娜的多音字組詞

n 女子人名用字及譯音字。nu 1.婀 見 婀 窈娜 y o n 夭娜 y o n 婀娜 nu 嫋娜 ni o nu n 窈娜 形容體態柔美。夭娜 猶婀娜。輕盈豔麗貌。蜲娜 輕柔貌。娜嫋 猶嫋娜。纖長柔美貌。婉娜 猶婀娜。nu 褭娜 指女子體態輕盈柔美貌。娜婀 指纖長柔美貌。嫋娜 形容女子 草或枝條...

用別字組詞代表差距意思的詞語,用勝字組詞,表示優美的意思是什麼詞語?

差別,天淵之別,天壤之別,天差地別 aabb 大大咧咧 渾渾噩噩 三三兩兩 口口聲聲 原原本本 兢兢業業 戰戰兢兢 吞吞吐吐 形形色色 風風火火 熙熙攘攘 洋洋灑灑 鬱鬱蔥蔥 卿卿我我 慌慌張張 期期艾艾 清清楚楚 扭扭捏捏 林林總總 轟轟烈烈 沸沸揚揚 浩浩蕩蕩 唯唯諾諾 嫋嫋婷婷 朝朝暮暮 世世...

用悠閒的悠組詞,悠閒的悠字組詞

悠組詞 bai 悠盪 悠揚 悠閒du zhi 悠久 dao 悠長 飄悠內 悠然 悠謬 容 悠遊 晃悠 忽悠 顫悠 悠著 悠忽 悠繆 轉悠 悠永 悠邈 悠柔 悠晃 悠優 窈悠 悠溶 悠曠 悠逖 悠奕 悠脩 悠漫 悠漾 悠短 悠徐 幽悠 優悠 悠憂 悠搭 悠颺 焱悠 悠闊 悠逸 逛悠 悠久悠然 悠悠悠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