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臺的建造條件,天文臺一般建在什麼地方?

2021-09-17 03:49:09 字數 1761 閱讀 7138

1樓:落顏顏

天文臺的主要工作是用天文望遠鏡觀測星星。中國的天文臺大多設在山上。如紫金山天文臺,它就設立在南京城外東北的紫金山上,海拔267米。

北京天文臺設有5個觀測站,其中興隆觀測站海拔約940米,密雲觀測站海拔約150米。上海天文臺在佘山的工作站,海拔也有98米。雲南天文臺在昆明市的東郊,海拔為2020米。

天文臺設在山上,不是因為山上離星星近一點。星星離開地球都非常遙遠。一般恆星都在幾十萬億千米以外,離地球最近的天體月亮,距離地球也有38萬千米。

地球上的高山一般只有幾千米,縮短這麼一小短距離,顯然是微不足道的。

地球被一層大氣包圍著,星光要通過大氣才能到達天文望遠鏡。大氣層中的煙霧、塵埃以及水蒸氣的波動等,對天文觀測都是有影響。尤其在大城市附近,夜晚城市燈光照亮了空氣中的這些微粒,使天空帶有亮光,妨礙天文學家觀測較暗的星星。

在遠離城市的地方,塵埃和煙霧較少,情況要好些,但是還不能避免這些影響。

越高的地方,空氣越稀薄,煙霧、塵埃和水蒸氣越少,影響就越少,所以天文臺大多設在山上。

世界上公認的三個最佳天文臺臺址都是設在高山之巔,這就是夏威夷莫納凱亞山山頂,海拔4206米;智利安第斯山,海拔2500米山地;以及大西洋加那利群島,2426米高的山頂。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得有錢,建造天文臺可不是你家蓋房子說蓋就蓋的。2你得選好位置最好是空氣清新海拔高的位置(本人認為可可西里那不錯,你先抗住高原反應再說)。3要懂得大量的天文知識,總不能讓一個小白去開天文臺吧?

4、還得經過國家的許可,要不你頭一天蓋了,第二天就得當違章建築給拆了。5、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臺望遠鏡,最最小的口徑怎麼也得300mm吧,怎麼也得弄上個七八臺小點的望遠鏡吧。光望遠鏡的保養維護就夠你喝一壺的。

天文臺一般建在什麼地方?

3樓:後六妖

天文臺大多設在山上

天文臺主要是進行天文觀測和研究的機構,世界各國天文臺大多設在山上。

我國的天文臺也大多設在山上。如紫金山天文臺,它就設立在南京城外東北的紫金山上,海拔267米。北京天文臺設有5個觀測站,其中興隆觀測站海拔約940米,密雲觀測站海拔約150米。

上海天文臺在佘山的工作站,海拔也有98米。雲南天文臺在昆明市的東郊,海拔為2020米。

天文臺的主要工作是用天文望遠鏡觀測星星。天文臺設在山上,是因為山上離星星近一點嗎?不是的。

星星離開我們都非常遙遠。一般恆星離我們都在幾十萬億千米以外,離我們最近的天體--月亮,距離地球也有38萬千米。地球上的高山一般只有幾千米,縮短這麼一小短距離,顯然是微不足道的。

地球被一層大氣包圍著,星光要通過大氣才能到達天文望遠鏡。澱粉氣中的煙霧、塵埃以及水蒸氣的波動等,對天文觀測都是有影響。尤其在大城市附近,夜晚城市燈光照亮了空氣中的這些微粒,使天空帶有亮光,妨礙天文學家觀測較暗的星星。

在遠離城市的地方,塵埃和煙霧較少,情況要好些,但是還不能避免這些影響。

越高的地方,空氣越稀薄,煙霧、塵埃和水蒸氣越少,影響就越少,所以天文臺大多設在山上。

現在,世界上公認的三個最佳天文臺臺址都是設在高山之巔,這就是夏威夷莫納凱亞山山頂,海拔4206米;智利安第斯山,海拔2500米山地;以及大西洋加那利群島,2426米高的山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在山上。

比較偏遠的地方。

5樓:openidea腦洞大開

為了減少大氣的干擾,天文臺大多修建在海拔極高的山頂,但凡事都有例外,在西北太平洋海平面以下4800米的地方,科學家們就在此搭建了世界上最深的天文臺。

和天文有關的實驗 好操作的 適合在天文臺做的

實驗發現 溫度變化與萬有引力有關,或者說萬有引力變化與溫度有關。這項實驗表明 物質吸收熱量 光量子 後將導致萬有引力減小,物質釋放熱量 光量子 後將導致萬有引力增大 換句話說就是,萬有引力減小將導致物質吸收熱量 光量子 萬有引力增大將導致物質釋放熱量 光量子 由此實驗結果推理得到 天體與天體之間在萬...

《學習也可以很快樂》怎麼講入裡面小不點天文臺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或 astronomical station rmu6yjngrnbejryj 查都查不到,不過應該有吧 註冊呀 加入就好了呀 橙子姐姐的 學習也可以很快樂 的讀後感 前兩天我看了一本叫 學習也可以很快樂 的書,這本書是韓國作家陳恩榮寫的,它的故事情...

格林尼治天文臺的地標線的地理位置是什麼北溫帶

地理位置 格林尼治天文臺位於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南岸,倫敦橋下游8千米處,是海上船舶循泰晤士河進入倫敦的必經之地。格林尼治天文臺 greenwich observatory 世界著名的格林尼治天文臺建於1675年。當時,英國的航海事業發展很快。為了解決在海上測定經度的需要,英國當局決定在倫敦東南郊距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