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石頭可以作燃料,《饑荒》如何修改使石頭火坑不加燃料永不熄滅

2021-09-16 12:33:50 字數 1258 閱讀 7615

1樓:

這個問題想必是看了流浪地球才有的疑問。

為了給一個超大發動機提供燃料,作者想到了一個廉價的能量**,石頭。

不過這個以石頭作為原料並不是直接把石頭拿去丟進火裡燃燒,而是利用重元素聚變。

先引入一個現實中的例子,宇宙中最常見的聚變反應是氫聚變。這是所有主序星階段的恆星釋放能量的方式。

太陽就是通過氫聚變釋放能量的,氫在聚變之後可以變為氦。而如果所有的氫都變成了氦,就會進行下一階段的聚變,比如說由氦聚變為碳。

那麼流浪地球中石頭的重元素聚變其實就是把石頭中大量的碳再次進行下一階段的聚變,使其變為鐵,從而釋放出大量能量。

然而從實際上來看,因為想要發生聚變反應條件是很苛刻的,然而以現階段的科技還不足以支撐將溫度和壓力提升到那麼高來開啟聚變反應。所以石頭作為燃料在現在來看還是一個美好的設想。

2樓:半杯紅酒

其實想用石頭作為燃料的話,就需要滿足兩個條件,畢竟隨便一塊石頭沒有經過特殊加工是不太可能成為行星發動機燃料的,這一點在流浪地球中也可以清楚看到,救援隊運輸的石頭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這些石頭都是外面冷卻,裡面包含著豐富熱量的,就好像一塊煮熟的石頭是不可以熄滅的,一旦熄滅就要重新燃起,否則就沒有任何作用,因此想要用石頭作為燃料,必須要滿足兩個條件,分別是確保石頭的基本成分以及可以達到石頭內部持續燃燒的條件。

第一點,石頭的成分應該大部分是矽酸鹽、二氧化矽以及鐵元素,這樣成分是石頭可以作為燃料的基礎,就好像生火要柴火一樣,沒有基本的可燃成分是不太可能成為燃料的;第二點,點燃石頭並保證石頭持續燃燒,有了基本的燃料物質石頭,但是沒有點燃的條件也是不可行的,對此要利用外界的高溫點燃元素週期表中鐵元素之前的元素,讓這些元素保持高溫,致使石頭的溫度可以達到重元素核聚變的溫度,這樣才可以在點燃石頭後,讓石頭一直保持著核聚變的狀態,從而為行星發動機提供瞬間爆發的大能量以及持續執行的能量。

事實上,想要進行重元素的核聚變還是比較困難的,雖然利用鐵元素之前的元素產生高溫點燃石頭,並讓石頭的元素進行核聚變是可行的,但是這裡面還是存在著危險的,那就是可控性,要知道核聚變可以一瞬間產生大量的能量,就好像太陽表面突然發生能量暴動一樣,人類若不能控制這一瞬間的能量是很難進行下面步驟的。因此,想要點燃石頭,並且讓這石頭的能源可以利用重核聚變來為行星發動機持續提供能量的話,那麼就要控制重核聚變的速度以及能量,否則就算是可以產生高能的石頭能源,也很難被人類所利用。

《饑荒》如何修改使石頭火坑不加燃料永不熄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神奇啊~~~能不能行?永不熄滅哪樣的話那算啥

知了褪下的殼為什麼可以作為珍貴藥材

知了的營養價值 蟬猴性寒 味香,具有散風宣肺 解熱定驚等功能。蟬猴營養豐富,味道口,成為時髦的美味佳餚。蟬體含營養物質豐富,幹基蛋白含量在70 以上,脂肪約7 維生素及各種有益微量元素均高於一般肉類食品,可稱其為當今食品中蛋白王。主要成分含甲殼素及蛋白質還有好多微量元素。對人類的咽喉腫痛和聲音嘶啞等...

哪裡可以作碳14鑑定,如何收費?有什麼要求,細節。高手進,急

中國社科院的考古研究所能做 各地的考古研究所,一般大學的研究室有些能做。其他 上海博物館,中國歷史博物館 中國收藏家協會。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學院做幽門螺旋桿菌100元,先空腹吃一個膠囊然後靜坐15分鐘,拿一個一次性的集氣卡吹氣,5分鐘後出結果,收費100元 你在什麼地方啊 我們院就有啊 在長春 自...

水能做製冷劑嗎?為什麼,為什麼水既可以作製冷劑又可作載冷劑

水可用作工作溫度高於0 的載冷劑。水的比熱大,對流傳熱效能好,低廉,跟密度無關。製冷劑,又稱冷媒 雪種,是各種熱機中藉以完成能量轉化的媒介物質。這些物質通常以可逆的相變 如氣 液相變 來增大功率。如蒸汽引擎中的蒸汽 製冷機中的雪種等等。一般的蒸汽機在工作時,將蒸汽的熱能釋放出來,轉化為機械能以產生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