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敷衍欺騙的貶義詞有哪些,有哪些表達欺騙的句子?

2021-09-16 07:26:43 字數 3304 閱讀 1089

1樓:哆米教育

成語中的貶義詞,你都知道有哪些,這裡最全,替孩子收藏吧

貶義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見利忘義 遺臭萬年 自以為是 處心積慮 口是心非 陰險狡詐 鼠目寸光 賊眉鼠眼 惡貫滿盈 勾心鬥角 愛慕虛榮 財迷心竅 好吃懶做 離經叛道 掩耳盜鈴

心猿意馬、認賊作父、東窗事發

3樓:帶劍的稻草人

三心二意、為非作歹、胡言亂語

為虎作倀、小肚雞腸、鼠目寸光

碌碌無為、心懷叵測、跳樑小醜

惹是生非、弄巧成拙、成事不足

道貌岸然、心懷鬼胎、笑裡藏刀

有哪些表達欺騙的句子?

4樓:老表遊戲

1、諾言不過上一種謊言,那是種美麗的欺騙,可就是有人願意為了它放棄一切。

2、做到表裡如一,不僅要求不欺騙他人,還要不欺騙自己,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3、討厭聽到「對不起」這三個字,這說明我又被什麼人佔便宜,或者被欺騙,甚至被辜負。

4、正直的人喜歡真誠,憎惡虛偽;狡詐的人疏遠真誠,親近虛偽。狡詐的人美言不信,把欺騙當作寶;正直得人信言不美,把真誠當作信條。

5、我毀滅愛情就算在不甘心只能欺騙自己,別對我說永遠,我活不到那個點。

6、收發簡訊很方便,簡訊市場卻太亂;不顧文明與文化,惡搞中傷還欺騙;簡訊整頓靠大家,齊心協力來宣傳;紅色簡訊要倍增,黑黃簡訊永不見。

7、先正確的評判自己,才有能力評斷他人。你是否欺騙別人,或是自己?想清楚再回答。

三思而後行的人,很少會做錯事情。企圖說服不用大腦的人,是徒勞無功。認為整個世界都錯的人,極可能錯在自己。

8、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後,逐漸淡漠的愛。

9、我把心掏出來,你就會發現:這小小的古怪玩意,曾經包容瞭如此熾烈的愛!我把她放在了最痛的地方:容不得欺騙,容不得反悔,又容不得你離開。

10、當浮華給予了我們過多欺騙,現實中的虛假幾乎讓我們忘卻了真的存在,是真情換回了迷離的心,是真情帶給了我們最純、最真的感覺,它流露的是美的誓言,滲透的是永恆執著的真愛。

11、女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放得下一切。

12、你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某些人,也能在某些時候欺騙所有的人,但你不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所有的人。

13、因為你,我學會了偽裝;因為你,我學會了欺騙;因為你,我學會了傷感。

14、往事是用來回憶的,不是用來傷感和欺騙的,人不是為了生氣而活著。

15、人的一生都是在欺騙和謊言中度過,不管你是髮指於愛,還是善意的,其實都是在欺騙和謊言。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欺騙的經典句子

1、人的一生天天都活在欺騙和謊言中,當自己走完一生的時候,你們能想想自己一生說過了多少欺騙和謊言。

2、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著眼淚看著你的背影,好想最後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對你說一次「我愛你」。

3、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4、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5、窗外下著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涼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

6、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7、你喜歡對我說謊,可惜我不喜歡你經常說謊。

8、你在說謊,你在騙我,我的智商就是被你的一次次欺騙提煉出來的。

形容人的貶義詞有哪些?

6樓:啊桐的小官人丶

見財起意

人面獸心

道貌安然

鼠目寸光

喪盡天良

見財起意[ jiàn cái qǐ yì ]

釋義:見人錢財,動起歹念。

出自:元·無名氏《硃砂擔》第四折:「剛道個一聲兒惡人迴避,早激的他惡哏哏鬧是非,那裡也見財起意。」

人面獸心[ rén miàn shòu xīn ]

釋義: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象野獸一樣**。 形容為人**卑鄙。

出自:《列子·黃帝》:「夏桀、殷紂、魯醒、楚穆,狀貌七竅皆同於人,而有禽獸之心。」《漢書·匈奴傳贊》:「被髮左衽,人面獸心。」

道貌岸然[ dào mào àn rán ]

釋義:道貌:正經嚴肅的容貌;岸然:高傲的樣子。指神態嚴肅,一本正經的樣子。

出自:清·蒲松齡《聊齋志異·成仙》:「又**年,成忽自至,黃巾氅服,岸然道貌。」

鼠目寸光[ shǔ mù cùn guāng ]

釋義: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出處不詳

喪盡天良[ sàng jìn tiān liáng ]

釋義:喪:喪失;天良:良心。沒有一點良心。形容惡毒到了極點。

出自:清·錢泳《履園叢話·臆論·利己》:「今人既富貴驕奢矣,而又喪盡天良。」

貶義詞有哪些?

7樓:南邕

貶義詞 :

罪惡、虛榮、卑鄙、野心、蠻橫、任性、貪婪、偽善、奸詐、陰險貶義詞:指是詞義帶有貶斥、否定、憎恨、輕蔑感**彩的詞。

相關成語有見利忘義、遺臭萬年等。

8樓:天才就是我

同流合汙,自以為是,狡詐

9樓:擦擦地鍛鍊

壞蛋,蠢才,上樑不正下樑歪…

10樓:曹晶晶

詭計多端得意忘形臭名遠揚

形容「事物十分可笑」的貶義詞成語有哪些?

11樓:裙下浮誇陳

貽笑大方、韓門獻醜、班門弄斧、啼笑皆非、

滑天下之大稽

貽笑大方[yí xiào dà fāng]原指懂得大道的人,後泛指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 指讓內行人笑話。

造句:不懂的我們一定不要裝懂,否則會貽笑大方的。

韓門獻醜[hán mén xiàn chǒu]在行家面前買弄自己的本領。

造句:小華的爸爸是圍棋高手,你和他比試,不是韓門獻醜嗎?

班門弄斧[bān mén nòng fǔ]是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常用於自謙。

造句:今天在各位名家面前談創作,我真是班門弄斧了。

啼笑皆非[tí xiào jiē fēi]形容處境尷尬或既令人難受又令人發笑的行為。

造句:媽媽常把影歌星的名字張冠李戴,弄得我們啼笑皆非。

滑天下之大稽[huá tiān xià zhī dà jī]強調事情非常滑稽可笑(帶諷刺意味)。

造句:王口吃得很厲害,讓他去表演相聲,肯定滑天下之大稽。

形容性格的貶義詞形容性格的貶義詞有哪些?

卑鄙無恥 不以為恥 臭名遠揚 倒行逆施 寡廉鮮恥 鬼蜮伎倆 厚顏無恥 奴顏媚骨 奴額婢膝 拍馬屁 奇恥大辱 全無心肝 曲意逢迎 認賊為子 認賊作父 聲名狼藉 恬不知恥 無恥之尤 威信掃地 向火乞兒 行同狗彘 搖尾乞伶 搖尾求食 蠅營狗苟 以怨報德 做小伏低 不堪入耳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惹草拈花 俗不...

形容女人的貶義詞,罵女人貶低女人的貶義詞有哪些

水性楊花 形容那些不正經的女人,容易出軌的女人紅顏禍水 指女人給男人帶來災禍,漂亮的女人是男人的災星殘花敗柳 通常是指那些有過往事的女人,被男人甩過的女人帶有貶義詞性質的形容女人的詞語 賤貨不要臉 破鞋小三 小姐第三者 狐狸精 惡毒心如蛇蠍 形容女人心狠手辣,猶如蛇蠍一樣毒爛貨一個 被多個男人碰過的...

有哪些詞是褒義變貶義,褒義詞中性詞貶義詞都有哪些?

從古今詞義變遷舉例 明哲保身.古義是稱讚人聰慧適應環境.爪牙.古義是勇猛的將士.衣冠禽獸.古義是繡在官服上的禽獸圖紋.尼瑪 菊花 奇葩.褒義詞 中性詞 貶義詞都有哪些?1 褒義詞 1 聰明伶俐 c ng m ng l ng l 2 善良 sh n li ng 心地純潔,沒有惡意 心地 的願望。3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