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時間到了怎麼辦

2021-09-14 11:26:33 字數 1313 閱讀 2179

1樓:華律網

《刑法》規定對宣告緩刑的犯分子依法實行社群矯正,緩刑考驗期滿,如果沒有犯新罪或者沒有漏罪,原判決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且應當予以公開宣告。被宣告緩刑的罪犯在考驗期內實行社群矯正,期滿司法所應當組織解除社群矯正宣告。宣告由司法所工作人員主持,按照規定程式公開進行。

司法所應當針對社群矯正人員不同情況,通知有關部門、村(居)民委員會、群眾代表、社群矯正人員所在單位、社群矯正人員的家庭成員或者監護人、保證人蔘加宣告。宣告事項應當包括:宣讀對社群矯正人員的鑑定意見;宣佈社群矯正期限屆滿,依法解除社群矯正;對宣告緩刑的,宣佈緩刑考驗期滿,原判刑罰不再執行。

如果在緩刑考驗期內又犯新罪或者發現漏罪,後違反緩刑考驗期的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六條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三十條社群矯正人員矯正期滿,司法所應當組織解除社群矯正宣告。宣告由司法所工作人員主持,按照規定程式公開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

根據《刑法》第76條,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在《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中對緩刑期滿有明確規定。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二十九條 社群矯正期滿前,社群矯正人員應當作出個人總結,司法所應當根據其在接受社群矯正期間的表現、考核結果、社群意見等情況作出書面鑑定,並對其安置幫教提出建議。

第三十條 社群矯正人員矯正期滿,司法所應當組織解除社群矯正宣告。宣告由司法所工作人員主持,按照規定程式公開進行。

司法所應當針對社群矯正人員不同情況,通知有關部門、村(居)民委員會、群眾代表、社群矯正人員所在單位、社群矯正人員的家庭成員或者監護人、保證人蔘加宣告。

宣告事項應當包括:宣讀對社群矯正人員的鑑定意見;宣佈社群矯正期限屆滿,依法解除社群矯正;對判處管制的,宣佈執行期滿,解除管制;對宣告緩刑的,宣佈緩刑考驗期滿,原判刑罰不再執行;對裁定假釋的,宣佈考驗期滿,原判刑罰執行完畢。

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向社群矯正人員發放解除社群矯正證明書,並書面通知決定機關,同時抄送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3樓:

要到當地派出所報道,解除監管手續,畢竟緩刑是受監管的,只不過監管方式不一樣而已,我是以自身經歷告訴你的哦,呵呵!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派出所報告一下就可以正常生活了。

駕照有扣分又到了換證時間該怎麼辦

先去處理扣分,然後再去換證。根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扣分不處理的後果 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后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 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

腳扭到了怎麼辦,不小心腳扭到了怎麼辦??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因為踝關節是負重的重要關節。所以受傷後如不精心的休養 很容易變成慢性的損傷造成韌帶鬆弛關節不穩。建議少活動,不要跑跳等劇烈的運動,平時活動時應該戴護踝保護。鍛鍊小腿的肌肉增強關節穩定的保護。少負重行...

手指被籃球砸到了,要怎麼辦?多長時間才能好

被球打到很正常嗎?我經常的,過幾天就好了 沒傷筋動骨的情況 要注意沒好前不要又受傷啊,那樣的話對手的傷害很打.不要擔心啦,不會影響考試的.樓上的不用這麼嚇別人吧?普通的手指吃蘿蔔而已,還骨裂?那我指骨早就成碎片了。沒事的一開始 的時候用點雲南白藥,一週就能好,熱身運動做做好以後就不太會有同樣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