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每到直線行駛上,手就會抖一下,掛了,求解

2021-09-14 03:33:14 字數 5033 閱讀 24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故障可能的原因

(一)進氣供給系統。

進氣系統是電控噴油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導致空氣供給不準的故障主要有:

1、進氣管及各種閥的洩漏,常見的有進氣歧管破裂,進氣岐管密封不良,真空管脫落,pcv閥/egr閥關閉不嚴等。例如在正常情況下,怠速控制發的開度與進氣量應嚴格遵循一定的函式關係,即怠速閥開大進氣量就增加。當空氣供給系漏氣時,則進氣量與怠速控制閥的開度不能遵循原函式關係,以至空氣流量計不能準確的測出真實的進氣量,導致發動機電控單元(ecu)獲得的近氣量訊號不準而誤判,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

2、怠速空氣通道與節氣門積垢過多時,導致進氣截面積發生變化,以至對怠速空氣道控制失準,從而使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偏離正常值,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燃燒不正常,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

3、控制怠速的感測器及其他電路失常。如怠速開關不能閉合時,ecu錯誤判定發動機處於部分負荷,造成進氣量控制錯誤;怠速閥由於油汙,積碳而動作滯後或髮卡,節氣門關閉不嚴等都會造成ecu無法對發動機進行真確的怠速調節,另外進氣溫度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水溫感測器及感測器電路短路、斷路都會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

(二)點火系統。

點火系統不良主要是高壓火弱或火花塞並不點火,直接影響了氣缸燃燒,造成各缸功率不同,從而使發動機怠速不穩。具體表現為:

(1)次級電壓低;(2)高壓線漏電;(3)高壓線短路或內阻大;(4)點火提前交不對;(5)火花塞積碳、燒失;(6)火花塞電極間隙不對;(7)點火線圈損壞或點火控制電路故障;(8)ecu故障。

(三)燃油系統。

會導至燃油系統供油不準的故障有:(1)噴油器洩漏或堵塞;(2)燃油機電器損壞;(3)燃油泵濾網堵、燃油泵安全閥彈簧彈力小或泵油壓力不足;(4)燃油濾清器堵;(5)燃油壓力調節器故障;(6)燃油油質差;(7)燃油管路變形。例如當噴油器霧化不良、滴漏時,相應缸的混合氣混合不良,以至燃燒不良,各氣缸功率不同,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

另外還會使氧感測器產生低電位訊號,ecu會根據此訊號加濃混合氣,一但增加的燃油量超出了設定的調節極限,ecu就會誤認為氧感測器故障並記錄故障碼 。

(四)機械部分。

(1)凸輪軸凸輪嚴重磨損,加之磨損不一致,至使各氣缸功率不同;

(2)正時鏈條(帶)鬆動或磨損,導至配氣相位失準;

(3)氣門相關部件失常,如氣門推杆磨損、彎曲,奇門卡死、漏氣,氣門彈簧折斷和氣門密封件破壞等;

(4)氣缸墊燒蝕或損壞;

(5)活塞環端隙過大,活塞環對口、斷裂;

(6)氣缸磨損過度。

(五)其他電路故障。

主要指與進氣系統,燃油系統,點火系統等相關的電源電路或控制電路有接觸不良的故障。通常會瞬間供油不足或點或不良。使各氣缸內混合氣燃燒不正常,從而至使各缸功率不同,如發動機ecu 搭鐵不良,電源電壓超過9-16v,都會引起發動機故障。

發動機怠速抖動不穩故障的檢測步驟

1、起動發動機後,「檢查發動機」警告燈是否熄滅。

2.1警告燈不熄滅的,根據故障碼 檢查故障原因和部位。

2.2 警告燈熄滅,確定怠速匹配設定。

3、檢查是否缺缸,分缸線是否正確,接外掛連線可靠。

4、檢查怠速執行裝置是否正常。http://www.qcwxjs.com/

5、根據氧感測器訊號電壓判斷怠速混合氣過濃還是過稀。

6.1 過濃,檢測系統油壓和各感測器是否正常,檢查活性炭罐是否工作正常,檢查燃油系統執行器是否工作正常,檢查點火系是否工作正常。

6.2過稀,檢測點火系是否正常,檢測系統油壓,檢查是否真空漏氣,檢測各感測器是否正常,檢查噴油器、egr閥、氣缸壓力是否正常。

7、檢查發動機支架及緩衝橡膠墊是否損壞。

二、故障排除方法

通過對電控系統怠速不穩故障的各種原因分析,做以下檢查:

1 進行斷缸試驗。

當拔掉1缸高壓線時,發動機轉速反而增加,拔掉4缸高壓線時,發動機無明顯反應,當拔下2、3缸高壓線時,轉速均有下降。拆下4只火花塞,發現1、4缸火花塞中心電極均有燒蝕,更換全部火花塞啟動發動機,怠速略有好轉。

2 檢查進氣系統。

沒有發現有漏氣現象,於是將怠速閥拆下來檢查,並用清洗劑把怠速通道和閥清洗裝回,試車,沒有解決問題。考慮到發動機加速正常,加之用儀器沒讀出故障碼 ,認為不可能是電路或ecu故障造成的,燃油系統也應該沒有問題。

3 再次仔細分析該故障原因

還是認為是進氣系統有多餘的進氣量才造成的。根據以往經驗,是不是廢氣再迴圈閥出問題了。於是拔下廢棄再迴圈閥上的真空管,發動機沒有變化,便拆下廢棄再迴圈閥,發現廢棄再迴圈閥內有積垢,閥關閉不嚴,造成廢氣一直進入進氣系統參與燃燒,致使發動機怠速不穩,更換新件試車,一切正常。

2樓:3215寢室

速度一快,心就慌了啊!找個好地方多練練就好了

科目三直線行駛抖動方向盤的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際道路上,由於車速快,道路摩擦不平整等因素,越是抓著方向盤不動,考試的時候越會跑偏。所以,今天就給大家講講科目三直線行駛修方向的技巧,以後考直線行駛可千萬別隻會抓著方向盤不動啦。

直線行駛考核要求:

1、直線行駛要考生做到起步平穩,駕駛操作順序基本不亂;

2、能正確把握方向盤(以左手為主操作方向盤),並能應用方向盤自由行程修正行駛方向;

3、以及能做到及時有效地運用制動器(預見性制動減速);

4、能基本做到定點停車及路口調頭的方法;

5、能掌握變速換檔的時機和方法,善於在各種不同的車速下進行高低檔互換(進行逐級加檔、逐級減檔或越級減檔)。

直線行駛打方向技巧:

1、首先駕駛員直線行駛時要目視前方注意兩旁,必須選定好參照物,保持直線行駛,及時修正方向,時刻注意前方各種交通情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2、要看遠顧近握正方向,駕駛員應隨著車速的變化調整目視前方的距離。車速較快,應看得遠些;車速較慢,應適當看得近些;並用餘光適時注意車輛周圍的情況。

3、操作方向盤要一手拉動一手推送,用兩手操縱轉向盤要平穩、自然,雙手保持與肩同寬,用力不要太大。

4、修正方向時,要早打、少打、有打有回,做到一手拉動一手推送,雙手合力操作,保持車輛直線進行。

5、最後就是車速的要求了,勻速行駛保持直線,通常情況下,應堅持中速行駛,車速不要超過警戒線,既能保證行車安全,又能節油,而考試時就要按照要求來進行加速或者減速。

昨天科目三直線行駛掛了,車身老是不穩(左右晃動不均導致的),你們都是怎麼練的?座標山東。 20

4樓:鬱悶的太陽

車身不穩,這個就是你的方向盤不穩了

特別是緊張的不行的時候,尤其是會不穩了

這個時候首先你要排除緊張心情

然後手上不要太過僵硬,兩隻手協調一些放鬆

5樓:燕秸毯

我今天科三也兩次掛在直線行駛

6樓:鯉魚娛樂

說一下具體問題吧,現在科目三不是像以前那樣選幾號線嗎?

考試緊張吃什麼藥可緩解我平時練車挺好的,直到昨天科目三考試,緊張的手腳發抖,直線行駛手抖的厲害,自

7樓:虎畫美學研究

吃什麼都沒有用

這種考試都要尿褲子,今後還能幹什麼?

以這次考試為契機鍛鍊調節自己的心理吧。想通些,頂多不通過,心就定了。

8樓:a不忘初心

淡定,腦子想一下,不就一個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不行啊,有什麼好緊張的。

科目三兩次都掛在直線行駛上?很怕五次機會都被我用光然後得重頭再考?

10樓:hyuk王

燈光要等語音說完之後,等1秒再做

直線行駛的時候,先等前面的車走完,然後看著碼數表,迅速加速到35~40碼左右,控制住速度,就不要再看碼數表了,千萬別看,一看方向就歪了,然後眼睛就看著前方遠處,不要看車頭前的路面,方向盤要微調,角度越小越好,手不要抓方向盤太緊,抓太緊的話,路面一顛簸,手就會跟著一抖,方向立馬就歪,

我科目三掛在直線行駛上,老是車子跑偏不知道。誠心懇求哪位大師傳授一點經驗。 5

11樓:du笨鳥

直線行駛的考試要求是在考試行駛距離內,車身距離兩側邊線距離偏差不得超過30釐米(也就是說行駛過程中,車身與邊線基本絕對平行),方向盤擺動不得超過5度。

除了提前擺正車位外,有三個要點,都研究實踐到精熟,必然穩穩的過:

首先是判斷。不要聽什麼遠遠的看,遠遠的看是很難及早判斷出車身微小方向偏移的,關鍵是選對判斷參照物,就是車道的左右邊線,選哪一根都行,在進入考試區之前,就要看準它和車頭某一點的位置關係(就好比科目二走s,上半坡一樣),在整個直線行駛過程中,必須保持位置關係不變。

其次是提前加速到位,四輪定位不準、輪胎有新舊、方向盤雙手受力不均等等因素,都會造成車子在加減速過程中的偏向,很多考生,就是死在進去以後再猛加速,正確做法是在進入直線考核範圍之外,就提前加速到考核標準,再勻速過去。

其三是微調。直線行駛,方向絕對標準是很少的,大多都有微小的偏差,偏一點點,幾十米開下去也會偏很多,所以,微調是必須的。微調要領一是雙手不能將肩肘的力量貫穿到方向盤,這樣,輕微的抖動都會被放大,正確做法是放鬆,穩穩「扶」住;二是微調幅度,5度這個概念,運用在方向盤上大約就是半個指甲蓋的長度,換句話說,加一絲力就對了,稍大一點就完蛋,微調彷彿內勁,要練出來的,各有巧妙不同,但不能明顯給人看出;三是微調時機,必須早早判斷,發現邊線與車頭位置關係稍稍不對,就要立刻開始調整,到已經偏了很多再動,已經遲了,不是方向盤幅度過大,就是車身偏移,不能保持直線。

12樓:風雨中的北湖

科目三直線行駛這種實際操作性的學習,紙上談兵意義很有限。應該在教練的指導下加強訓練力度,訓練中自己摸索出感覺才行。多訓練,多比較,多總結功到自然成。

科目三考試為什麼每次都掛在直線行駛,方法不

13樓:hyuk王

直線行駛的時候,先等前面的車走完,然後看著碼數表,迅速加速到35~40碼左右,控制住速度,就不要再看碼數表了,千萬別看,一看方向就歪了,然後眼睛就看著前方遠處,不要看車頭前的路面,方向盤要微調,角度越小越好,手不要抓方向盤太緊,抓太緊的話,路面一顛簸,手就會跟著一抖,方向立馬就歪,

科目三直線行駛怎麼知道自己偏了,科目三直線行駛如何不跑偏

科目三直線行 駛車總是偏是因為沒有掌握直線行駛的技巧。直線版行駛技巧如下 1 首權 先駕駛員直線行駛時要目視前方注意兩旁,必須選定好參照物,保持直線行駛,及時修正方向,時刻注意前方各種交通情況,做到及時發現 及時處理。2 要看遠顧近握正方向,駕駛員應隨著車速的變化調整目視前方的距離。車速較快,應看得...

泉州大霞美科目三直線行駛方法

一 起步 1 起步前的準備 起步前,先繫好安全帶,調整好坐騎及後視鏡,按自己的需要進行調整。這些看似很小的問題,很容易忽視從而導致掛科。2 避免起步熄火 起步時一定要慢鬆離合,避免油離配合不當導致的起步熄火,慢鬆離合同時配合車速輕踩油門提速。二 直線行駛避免方向跑偏 1 視線 車速快時將視線放遠,車...

科目三考試操作直線行駛,不動方向盤也會掛科,為何

大家都知道,現在駕考是有四個科目,其中讓學員擔心的就是科目二和科目三,從專案數量來看,科目三的專案是更多一些,因為科目三專案數量有16個 科目三考試時,學員需要駕駛考試車行駛三公里,並且要在這段距離裡完成16個專案的操作,而有些學員,他們就會在專案操作的時候掛科。科目三考試,掛科率比較高的專案就有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