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人,恰好有兩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是多少

2021-09-13 22:06:36 字數 3416 閱讀 1172

1樓:睢雪章巳

兩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

假設你在參加一個由50人組成的婚禮,有人或許會問:“我想知道這裡兩個人的生日一樣的概率是多少?此處的一樣指的是同一天生日,如5月5日,並非指出生時間完全相同。”

也許大部分人都認為這個概率非常小,他們可能會設法進行計算,猜想這個概率可能是七分之一。然而正確答案是,大約有兩名生日是同一天的客人蔘加這個婚禮。如果這群人的生日均勻地分佈在日曆的任何時候,兩個人擁有相同生日的概率是97%。

換句話說就是,你必須參加30場這種規模的聚會,才能發現一場沒有賓客出生日期相同的聚會。

人們對此感到吃驚的原因之一是,他們對兩個特定的人擁有相同的出生時間和任意兩個人擁有相同生日的概率問題感到困惑不解。兩個特定的人擁有相同出生時間的概率是三百六十五分之一。回答這個問題的關鍵是該群體的大小。

隨著人數增加,兩個人擁有相同生日的概率會更高。因此在10人一組的團隊中,兩個人擁有相同生日的概率大約是12%。在50人的聚會中,這個概率大約是97%。

然而,只有人數升至366人(其中有一人可能在2月29日出生)時,你才能確定這個群體中一定有兩個人的生日是同一天。

2樓:盛付友蒲霜

先算出50個人生日各不相同的概率為:

(365/365)*(364/365)*...*(316/365)約=0.03

再用1減去上面所求出的概率即可

即至少有兩個人生日相同的概率約為97%

同學您好,如果問題已解決,記得采納哦~~~您的採納是對我的肯定~親,新的1年開始,祝好事接2連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顏6色,7彩繽紛,偶爾8點小財,煩惱拋到9霄雲外!

一個班50個學生,有2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奧數題。只

是說明,常識是不可靠的,必須有嚴格的論證和計算。具體版到底對不對,有權

當老師的可以去驗證下。50人是97.03%的概率。

也就是50人一個班的話,大概100個班級才有3個班級中會出現沒有兩個人同一天生日的現象。小學6個年級,每個年級4個班。也才24個班級。

最多一個班級會出現沒有兩個人同一天生日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可以這樣說,這個班肯定有兩個人同一天生日。學生一般不相信啊,結果一說,hi,還真是的啊。那麼,到底概率有多大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差不多是來高中的數學,一般不知道

源的不是沒上過高中就是高中數學沒好好學,具體論證如下首先算出不在同一天的機率

假定第一個學生的生日為1月1日,那麼第二個學生要和他不同就有364種選擇,所以這兩個同學生日不同的概率是364/365。現在第三個同學,他的生日與他們都不同的概率是363/365……以此類推。

每個多一個人,他們的生日不同的概率是越來越小的。

那麼歸納一下,計算:n個人中生日不同的概率是多少:

可以得到式子:(364/365)(363/365) ……[(365-n+1)/365]

當然n為[2,366]的自然數

所以結果為

1-(364/365)(363/365) …(315/365)=1-(364,50)/365^50=0.974(同一天生日的機率)

即有97.4%的機率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答案是正確的,那麼那個概率是有問題的,事實說明生日相同是小概率事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奧數題,答案不知道和現實是否相符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百分之幾的可能

一道概率題:一個班有50個人,任意兩人的生日在同一天的概率是多少?

9樓:解數學難題寫程式**

在365天一年,50個人沒有同一天出生的概率:

p(365,50)/(365^50)=(365*364*...*316)/(365^50);

所以所求概率為 1-(365*364*...*316)/(365^50)=約0.97;

10樓:匿名使用者

365分之一的平方 或者 366分之一的平方

一人的生日為一年中任一天,另一人同理,分步原理得兩個概率相乘

一個班級30個學生,有兩人或兩人以上同一天生日的概率是多少

11樓:小米一蝦

假設一年按365天計,

先算2個人不是同一天生日的概率,364/365,就是說另一個人必須是除了第一個人的那一天的剩下364天的其中一天,這樣兩個人就不是同一天生日了。

3個人中沒有2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364×363)/(365×365)、

3個人中有2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py=1-pw=1-[(364×363)/(365×365)]、

同樣,30個人中沒有2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pw=(364×363×…×336)/(365×365…×365)、

30個人中有2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py=1-pw=1-[(364×363×…×336)/(365×365…×365)]=1-0.2937=0.7063

70%的概率呀,很高很高。

50個人的話,概率就能達到97%。所以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一個班裡或者公司裡,有兩個人同月同日生,應該還算很平常。

12樓:墨問塵黎

基本上應該只有0.01的機率

不過我和班上的一位同學同年同月同日生,這機率真得不是一般的大

隨機50個人聚會,其中有兩個人的生日是同一天的概率是多少

13樓:艹呵呵哈哈嘿

97.03%。

排除閏年,bai

假設1年365天,算du

法如下:

zhi第1人的生日,dao有365種可能回。

第2人的生日,假設不是答同一天,概率是364/365第3人的生日,假設不是同一天,概率是363/365……第50人的生日,假設不是同一天,概率是316/36550人,沒有同一天生日的概率是(364/365)*(363/365)*……(316/365)=2.96%

也就是有同一天生日的概率是:1-2.96%=97.03%。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似乎是p(排列)c(組合)有關?

每個人都有365種可能(忽略2月29)的生日版.以其中一個人的生日為基準,另一人與其在權同一天生日的機率為1/365,共有49個人,所以50個人當中某一天有兩個人以上(注意,不只2個人!)在同一天生日的機率為49/365=13.

424658%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問的不明確

是有且只有兩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

還是至少有兩人同一天生日的概率?

而且“其中兩人”還是“其中,有兩人……”這個差距很大!

養跟自己同一天生日的貓好嗎,為什麼同一天出生的小貓長得不一樣大

這有什麼不好的啊 不也是一種緣分麼 現在很多人都養寵物貓 寵物狗的了 像照顧自己的 孩子 一樣了 我覺得你要是喜歡的話那就好好養唄 挺好的,可以一起過啦 哭香玉 群芳之冠花之首,國色天香傲公侯。一任風霜雨雪著,冰清玉潔不效尤。三生有幸逢知己,一朝別離心更惆。灑淚泣血哭玉妹,思漫漫兮恨悠悠。為什麼同一...

和喜歡的女生同一天生日,,過幾天就是她生日了,現在是朋友關係,怎

對你來說 和她同一天生日八成都覺得夠有意義的啦!對方而言 我不知道 要是你非要打算在那天掀起點什麼風浪 建議你 找她脫單 祝你好運 愛情本身就是一本書,翻過無數遍卻不知其深意何在,也許歸功於不用心,也許歸納出了真諦,人或人,僅僅只是人與人而已,相遇 相知 相愛,總在一種微妙的時間和空間階段畫出不同的...

對自已與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兄弟說的祝福語

對兄弟說生日祝福的話語精選 1 雖然書信往返是那樣的難得,相聚的時刻是那樣短暫,彼此的情誼卻把我們緊緊相系。祝生日快樂 2 繼往開來迎新歲,舉金盃春滿萬戶,與時俱進賀豐年,傳笑語喜盈千家。3 生日來臨送祝願,好運從此不間斷,幸福之光照心田,吉祥如意一年年,四季平安在身邊,財源滾滾每一天,如想願望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