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機箱的風扇上油

2021-09-13 07:25:57 字數 1679 閱讀 3126

1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開啟機箱,看看cpu風扇上面滿是積塵!

2、拆開風扇,可以看到扇葉上和散熱片上積滿了灰塵。此時你應該找個毛刷子把散熱片的的積塵和風扇葉片的灰塵都清理乾淨。

3、把風扇底部的塑料膜揭開。注意:不要全部揭開,使軸承(黃色部分)露出來就行了,全部揭開了以後不容易往上面貼。

此時你能看到這個軸承上是乾澀的,沒有潤滑油,產生噪音的原因就在這兒。(風扇不一樣 加油位置不一樣)

5、仔細檢視一直到軸承內已積滿了潤滑油為止。

6、加完油後將將避免用紙擦乾淨,再把塑料膜貼好。此時應對風扇葉片猛吹幾口氣,看看它是不是會靈活旋轉。如果不轉就證明內部還有卡澀,還要再潤滑,直到完全靈活旋轉。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關機斷電拔了電源插頭,等待20分鐘後再拆卸電源。這樣可以讓電腦冷卻,不會帶電工作,注意切忌通電操作,後果很嚴重。

工具:1、十字起子,最好是一套的,可以方便拆卸。

2、潤滑油或機油少許,像汽車的潤滑油,縫紉機的機油。

操作步驟:

第一步、拆卸電源連線機箱的4個螺絲。

第二步、電源放在機箱上,其他硬體不用動它。

第四步、拆卸電源殼的4個螺絲。

第五步、在電源上取出風扇,注意要先拔下風扇的供電線,如下圖中標註的地方。

第六步、把風扇上的標貼撕掉,取下中間的橡膠墊。

第七步、現在,就可以給風扇軸承加1、2滴機油,像汽車的潤滑油,縫紉機的機油就比較合適。

第八步、加油風扇完成後,需要注意風向,箭頭向下的地方對準電源內部。

第九步、就可以從第六步返回到第一步順序,裝回電源。

注意:在一般情況下,電源拆卸風扇加油後,95%的機箱噪音大可以減少,但也有5%因為風扇軸承磨損太嚴重,噪音並沒有減少。這個情況,就需要更換風扇。

3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是可以加油的。特別使用時間長了,風扇噪音變大時,加油是很有效的。

拆下風扇,在風扇靠散熱片一側的**會貼一張不乾膠的園片。揭起園片,就可以看到風扇軸。如果裡面比較乾淨,就可以直接滴入一滴輕質的潤滑油就足夠了。

如果發現較髒,就需把轉子拆下來清洗。可以發現在軸端有一個擋片,小心拆下擋片,就可以把轉子取下清潔。清潔可以用汽油或無水酒精,擦乾淨後,等待徹底乾燥後,再加油,把轉子復位。

最後貼上不乾膠園片,就可以安裝會散熱片上去了。

有的風扇可撕開風扇上的標籤加油,但有的風扇不能,只能卸下葉片、取出軸承加油。用油有液體的如縫紉機油;有其它的,如黃油等等,有時可混合地加,有條件可購好一點的油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拆下來後,背面有個黑色的不乾膠,揭開,下面是個橡皮塞子,用針或者鑷子弄出來,就能看到軸承了,加油進去,然後原樣封好膠塞,不乾膠,就可以收工了。

5樓:

如果你動手能力可以,機箱風扇是可以拆下來的,拆下來的風扇揭開中間的封貼,就可以看到軸承部分,上點油就行。

6樓:

不用那麼麻煩。

把風扇取下來,會看到中心軸有一圈縫隙,找個針管,吸點潤滑油,滴進去,轉轉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風扇拆離散熱器,撕開封紙(如果有的話),用小刀撬開封紙下中心的塑料封板,加黃油.將風扇恢復原裝

最好加潤滑黃油,如果沒有可以加縫紉機油,或加些擦手用的凡士林或友誼香脂

機箱後面沒螺紋,怎麼裝風扇,機箱風扇可以不裝嗎?

1 自己準備螺母用長螺絲 螺母固定風扇。2 機箱風扇可以不裝嗎?機箱風扇的話不是必要安裝的配件。如果機箱散熱孔非常少,那麼可以考慮安裝。如果機箱散熱孔非常多,那麼不需要安裝。機箱風扇如果是用作散熱使用建議您還是裝上更高,可以降低主機cpu的溫度,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cpu的相應速度,減少卡機現象。如果...

機箱有風扇,但是主機板上只有機箱風扇電源 怎麼辦

什麼主機板,這麼奇葩?看看主機板上有沒有sys fan介面,這些都是風扇介面。你還可以使用大4pin轉3pin 轉接線,一般是一分四的。其實機箱不要風扇也行,只是散熱好一點而已。但是這個幾乎沒有什麼影響。到它真正明顯老化的時候,你早就換新機了 機箱風扇接主機板還是接電源好?根據抄機箱散熱風扇介面 來...

這個機箱怎麼裝風扇最好只有風扇

有進有出就行啦,機箱裡有空氣迴圈就能加快內部散熱,比如前進後出,下進上出,熱空氣上升,加防塵網,如果你是為了外觀,那無所謂,開心就好 前面兩進 後面一出 前面的儘量選擇光碟機和硬碟不會擋道的地方裝 後面一出配合單塔式cpu扇熱器 臺式電腦機箱想要安裝6個機箱風扇,可是主機板只有3個機箱風扇介面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