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箱風扇風向如何判斷,機箱內各風扇的風向

2021-03-28 04:17:20 字數 1805 閱讀 6850

1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一般機箱風扇是裝在機箱前部的,將冷空氣從前部吸入吹向主機板上空,最後由電源風扇排出,形成對流。最好考慮空氣流動方向問題 ,最佳方案是前後各裝一個風扇,成對角方向分佈,然後整個機箱散熱效果就很好.機箱前部風扇對裡面吹,後部風扇對外面吹。

形成對流cpu、顯示卡、硬碟、光碟機、北橋、南橋及板卡上的其他晶片時刻在加熱機箱內的空氣,如果不將這些熱氣排出箱外,將嚴重影響各部件散熱,影響電腦的使用壽命。實測表明,裝了機箱風扇的機箱比沒裝的機箱,箱內溫度要低5~10℃,可明顯改善箱內配件及電器元件的工作環境。

一般機箱總有兩個地方可以裝風扇,前面的一般在硬碟托架處,後面的一般在電源下面,鍵盤口上方。售價較高的機箱出廠就已經裝好1~2個風扇了。在安裝機箱風扇時,應該遵循空氣流動原理。

如果安裝的風扇前進後出,這樣機箱內部風路從前到後很規則;如果風扇安裝顛倒,後進前出或者後進前進的話,由於電源風扇也是出風的,會造成風路混亂。當只安裝一個機箱風扇時,就看是為硬碟散熱還是為整機散熱,取決於你的散熱需求。不少機箱出廠送的風扇是預設裝在後面風扇位置上的,並且是抽風,這的確是有道理的。

兩種方法:

1、看風扇的側面,一般至少有一個側面會有2個表示方向的箭頭。一個水平的箭頭表示葉片的旋轉方向,一個垂直的箭頭表示風向。

2、看風扇葉片。葉片角度與風扇平面角度較小(幾乎相切)的那一面,是進風口。葉片角度與風扇平面角度較大(一般45度以上)的那一面,是出風口。

此外,如果通電以後,可以裁一小條衛生紙或者薄的稿紙,或者細線,放在風扇口,被吸進去就是進風口,被吹出來就是出風口。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插電開機試一下不就知道了?不過多數機箱是往外抽的!

機箱內各風扇的風向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風扇和機箱後面的風扇往外抽風,如果機箱前面也有風扇的話,往內吹,如果是常規散熱器風扇,肯定要對著cpu方向吹,如果是熱管的,就要對著散熱片吹,這種發熱量大的地方,吹風要比抽風效果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風扇當然是往散熱器上吹風了 而機箱風扇是往外吹 如果機箱前後各有一個風扇的話 前面的是往內吹入冷風的 而後面的是往外排熱風的

5樓:懶人批發團

你的想法不錯的,電腦傍邊的本來就有散熱口都是向外排,建議機箱內部搞一些小水箱,這個來減低機箱內部的溫度。其實都排到外面來也不是一個好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往外抽吧,這樣機箱可以形成比較好的對流

機箱風扇安裝,風向怎麼調整?

7樓:貓魚之淚

如果有前進風后和上出風,那側面要不要風扇就不是很重要也不是很方便;

機箱風扇安裝要掌握這個原則,前進後出,下進上出,側進後上出;

熱空氣上升記住這個常識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風扇安來裝要掌握這源個原則,前進後出,bai下進上出,側du進後上出。 如果有前進zhi

風后和上出風,dao那側面要不要風扇就不是很重要也不是很方便,你這樣一下安裝5個比較多餘。如果不超頻或者cpu顯示卡功率不是很高,一般前進後出各一就可以了,最多上面在裝1-2個出風。熱空氣上升記住這個常識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不同型號的風扇,要根據主機板選擇風扇的種類,希望你採納為滿意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向是前進後出,下進上出即可,側面全部往裡吹。

求教這個機箱風扇風向是往外吹還是往裡吹

電腦風扇如何調節風向,機箱風扇安裝,風向怎麼調整?

1,這個要看風扇是安裝在什麼地方,如果是機箱前面,是用來進風的,是要往裡吹的。2,如果是裝在機箱後面或頂部,是用來散熱是,要往外吹。機箱散熱圖 電腦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一般用於散熱。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市面上一般的散熱風扇尺寸大小由直徑2.5cm到30cm都有,厚度由6mm到76mm都有,而根據...

機箱後面風扇的風速越大越好嗎,機箱風扇,風速最大是哪款風扇

風扇口徑越大或者轉速越大,風量就大,當然轉速上去了噪音也跟著大。如果你的機箱支援12cm的風扇就最好,在風量和噪音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機箱風扇,風速最大是哪款風扇 一般根據葉片的形狀和轉速,機箱風扇分為側 重風量型,側重風壓型,以及平衡型的幾種設計思路,你說的風速,應該接近風壓型,你可以看看銀欣的穿...

買的led機箱風扇不亮怎麼回事,電腦電源風扇不轉機箱電源風扇不轉怎麼回事

主機板上有幾個sys fan介面的你嘗試換一下.另外你要確認風扇是不是有問題.供電沒接好,或者接錯了 電腦電源風扇不轉?機箱電源風扇不轉怎麼回事 一 電源背面的散熱風扇是否不轉。說明 是電 源壞了,它的散熱風版扇一定不會轉,但權也有可能剛好是風扇本身壞了,故還應檢查其他地方,以判斷是否電源壞掉。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