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很熱怎麼辦,電腦主機發熱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2021-09-13 07:22:43 字數 2411 閱讀 37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玩遊戲的情況下,cpu在40度以下,顯示卡在40度以下,硬碟在30度左右,主機板在30度左右是正常,風扇轉速因個體而異。如果是大型3d遊戲,cpu和顯示卡可以達到70度甚至更高,硬碟在50度上下,如果硬碟超過80度,就會有資料丟失,硬碟損壞的風險。

迅速降溫需要一個電風扇,揭開機箱蓋板直接吹,溫度立竿見影,但不是長久之計

要想一勞永逸,最好不要相信所謂的降溫軟體,無非就是降頻,但是降頻意味著玩遊戲會卡頓,這個是硬傷,需要通過硬體來解決,最多裝一個像遊戲加加這種溫度和風扇轉速監控的軟體即可

1:散熱器儘量使用熱管式的,側吹可以把大部分熱量吹往後部排風口

2:使用更高散熱指數的矽脂(導熱係數)這是其中一項參考指標,9左右的比較經濟適用。

3:增加機箱內風道風扇,馬雲那裡30來塊的就行,加強對流效果可以快速有效排除熱氣避免熱島效應。

4:網上查一下你的cpu熱功耗(tdp)購買相對應的或者更高規格的散熱器就好了

2樓:kiss黑白灰

計算機的cpu及其他部件高速運轉過程中會產生熱量,散熱其實就是一個熱傳遞的過程,目的是將cpu產生的熱量帶到其它介質上,將cpu溫度控制在一個穩定範圍之內。根據我們生活的環境,cpu的熱量最終是要發散到空氣當中。這個過程就是電腦散熱。

風冷、液冷、乾冰、液氮與壓縮機制冷。

普通的pc散熱都是用 風冷散熱,一個高風量的風扇+高導熱效率材料的散熱片。成本低廉

夏天氣溫高,可以適當的在機箱內多加一個散熱風扇。切不可開啟機箱蓋,容易進灰塵,灰塵是電腦最大的殺手。

或者室內開空調。

3樓:

可以拆開機箱,拿掉蓋子,天涼了再裝起來!如果家裡用電腦時,就開空調的話,就不必了~

4樓:我ming不由天

把cpu風扇取了,cpu擦乾淨,重新抹上那個散熱膠,裝好看看!

5樓:

因為風扇吹出來的風是熱的,卻散不出去,溫度當然就高了。

6樓:益鳴驚人

還是散熱不好了,應該就是風扇壞了,我的也是,換一個風扇就好了,你可以檢查一下看看怎麼回事的

電腦主機發熱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電腦主機發熱的復原因及解決方法:

散熱不好、氣溫過高、超負荷使用、內製存cpu使用率過高、機器配置越高熱量越大,都是導致主機過熱的原因。

1、清理cpu、顯示卡風扇上的灰塵。

2、裝1-2個風扇,向外抽風(發熱量百大度是主要原因,風道也很重要,熱量散發不出去)。

3、在清理好的cpu、顯示卡上塗抹好一點的矽脂。

4、機箱遠離熱源,排風口後面問空間留大些。

5、電源是主答要的排熱裝置,允許條件下可以拆開清理灰塵。

電腦機箱熱的燙手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器規格不夠,執行久了,溫度會恆定在某個數值左右,正常現象

9樓:筱辛可

①這幾天天氣溫度的問題吧,電腦溫度在室內溫度的20度以上都正常 ②電路問題 ③電腦散熱問題 矽膠老化 等等,這幾種比較常見,供樓主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好之後你看內

看那個硬體的溫度高!先天容全負載執行過80度就不正常!待機過60度也不太正常!

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散熱器出毛病了!不行就換了!如果散熱風扇沒問題,那就是可是矽膠老化了,需要更換了!

你去附近電腦店維護一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正常,機箱本來就有散熱功能,硬體會利用和機箱的接觸把熱量傳到機箱。

1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啊?是不是老電腦了啊!新電腦的話照理說這會兒的電腦cpu什麼的溫度多不高啊

13樓:茄辣西西辣蛋

散熱把電來腦機箱源一側開啟散熱。

機箱別放在角落或不通風的地方。

機箱裡面經常清理塵埃,讓裡面的全部風扇保持良好的轉速。

也可以在機箱後面也裝一個抽氣的風扇,把機箱裡面的熱氣抽走,降低機箱內的溫度,確保裡面的硬體有較好的使用環境以保證使用。

拿颱風扇擺成與主機平行,對著主機吹就好了,注意是吹主機的後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的有很多散熱器 cpu散熱器 顯示卡散熱器.......下個魯大師看看什麼硬體熱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次保養,飛塵太厚影響散熱效能。

16樓:hlj快樂出發

電腦的風扇積灰,清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安個散熱器,也花不了多少錢啊

電腦主機箱發熱,電腦主機發熱正常嗎

風扇在轉不一定能很好的散熱,風扇由於長時間的灰塵沉積很可能已經無法達到當初的散熱功能了。機箱內發熱的原因很多,不光是cpu,其他的裝置也應當進行良好的散熱。例如 電源 記憶體 硬碟和顯示卡。這些可都是暖氣機。1.建議樓主拆機後清理cpu和gpu風扇上的灰塵 把電源卸下,用吹風機把電源內的灰塵吹出去。...

電腦主機進水了怎麼辦,電腦主機啟動不了怎麼辦?

我們有時候在使用點電腦的時候,旁邊的不小心碰到了,很容易就把水撒到我們的電腦上了額,造成我們的電腦開不了機,那麼遇到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其實遇到這個時候我們千萬千萬不要強行開機哦,一定要注意是不是燒到了主機板,如果您的電腦被水浸了主機板,就會導致主機板燒壞,不正常的開機可是會火上澆油哦 筆記本...

電腦主機入水,該怎麼辦,主機箱進水怎麼辦

把各個部件拆開 電池拿掉 沒水的放在一邊 硬碟進水會可能在碟片形成水漬然後用電吹風吹乾 注意溫度別太高 在通風處涼上一天 應該就好了 前提是不是在通電狀況下如水的 把件都拆下來,晾二天再裝上,讓它幹得徹底一些。沒啥問題。放心吧。曾經在網上看到一哥們很牛的把板卡都用水洗了呢。呵呵。最好拆開,才幹得比較...